之前就有聽饕娘同事提到週末去吃有水波蛋的brunch (早午餐),似乎好吃的不得了的樣子,還好有良心的她很快就約我們一起去吃吃看,這才有機會到位在遠企附近小巷的「樂子」來個brunch大會。哇,門口排隊的人也太多了吧!還好我們有訂位,要不然還輪不到我們就已經餓昏了。
店裡面的佈置十分可愛,有掛著特餐的大黑板、給人溫馨感覺的紅磚牆、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去年,在電視上看到關於「南村落」辦的潤餅節活動的報導,便開始對這個有玩又有吃的活動十分嚮往;今年正好有收到有關潤餅節活動的電子報,當然就趕緊把握機會報名參加!
其實我第一次吃到潤餅是幾年前在夜市裡瞎碰到的,當時根本不知道它會那麼好吃,更沒想到它其實是個富有歷史文化內涵的食物。活動當天,一到了活動現場,就發現很多參加者都提早到了,都正在認真地拍照、跟忙著準備的韓良露老師討論每一種食材;大家還真用功啊。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終於,有個近代的藝術名人的作品來台灣展出了。很高興在爭取到巴洛克藝術、印象派畫作、甚至野獸派的作品在台展出後,有機構能夠舉辦一場普普藝術的展覽,讓在台灣的民眾不用出國也能欣賞曾經很前衛也很顛覆的普普藝術。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之前去逛新光三越信義店時,就發現到有個新巧克力品牌被引進台灣了,當時就趁逛的人不多,在那看看、跟店裡的小姐聊他們的產品,這才認識了來自法國巴黎的Cacao et Chocolat。只是當時的櫃位是臨時櫃,不久這個牌子終於有了它的專櫃,也讓哈巧克力的我多一個地方買美味的巧克力及點心。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今年似乎有很多公司企業在慶祝幾十週年,包括20週年的誠品書店、60週年的明星咖啡屋、還有亞都麗緻旅館也在慶祝30週年。也因為這些特別的日子,我才收到了亞都麗緻特別活動的電子報,知道有一場由美食家韓良露老師主持的 「法國鄉村菜」藝文沙龍活動要在它的1930巴黎廳舉行;自從很久以前去那吃過一次之後,我就沒有再去過巴黎廳了,那這次當然要去聽故事、享美食一下囉。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小時候,波士頓派(Boston Cream Pie)對我來說是挺新鮮的一種蛋糕(沒見過世面嘛),它不像一般蛋糕有塗上奶油、放上紅綠色櫻桃或水蜜桃做裝飾,卻把鮮奶油藏在夾層裡,蛋糕上面則灑了一層白如細雪的糖粉,它不僅吃起來美味清爽、不輸一般外表華麗的蛋糕,上面那層糖粉更讓我用手指在上面亂畫一通,玩得不亦樂乎;我更經常是一點一點地先將糖粉沾在指尖上吃掉,再吃掉蛋糕。一小塊波士頓派我可以吃吃玩玩好久,很不衛生,不過大人應該很高興我總算安安靜靜自己玩了,好像也沒為這個奇怪的吃法罵過我。印象中好久沒有再看到波士頓派了,最近看到它是在星巴克的冰櫃及全家便利商店的點心區。不過兩種不管變化出怎樣新奇的口味,似乎也沒有小時候吃到的波士頓派那麼好吃,尤其因要將就貨物運送過程而將派內的清爽鮮奶油換做品質一般的奶油,感覺就甜膩許多。
沒想到在多年後(就是最近啦),我居然又能在公司吃到記憶中的鮮奶油波士頓派!那是來訪的客人從台中帶來的波士頓派,盒子看起來有點古早味,畫上代表美國的星星與紅白藍條;打開來之後的派長的跟小時候記得的滿相像的,只是糖粉少多了,沒有一層白雪的感覺,不過整體感覺還做得滿不錯的。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前一陣子跟朋友一起發善心,打聽到在板橋有做義工教英文的機會,就想去做好事說好話、積德積福一下;後來因為地方對我們兩個路癡而言有些太難找,我們就沒再去了。不過在迷路的過程中,我們卻意外地發現了電視上有介紹過的「國光香雞排」。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最近又沾了別人的光吃到好東西囉!昨天有人來公司拜訪,帶了一盒長得很可愛、很有鄉村風味的”一窩蛋”來給我們。當然,它不是普通的蛋啦,而是空蛋殼裡面裝了美味的小小烤布丁。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在我分享過我去發福漢堡大吃大喝的經驗之後,我的饕娘同事們都對那個肥嫩的漢堡十分嚮往,相約了要排除其他邀約,一起去發福漢堡吃一次。雖然知道要先訂位,不過因為Bravo只開放一個星期之內的訂位,而店裡的20個位子很容易就被訂滿了 (一個訂位最多4人,因最大的桌子就是容納4人的座位),我們等了1個多星期才有機會訂到位,一起去大快朵頤。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Lulu餐廳在台北也開了10多年、是家不太老的”老店”,不過它始終能維持一致的好味道,讓我家大人非常讚賞。偶爾我會在午餐時間去買個pasta,不過最常是跟家人一起去慢慢享受晚餐;去吃了挺多次,也累積了不少好菜的記錄,現在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點套餐或單點,店家都會送上剛烤好的核桃全麥小餐包及牛油,或意式蕃茄洋蔥沾醬讓客人享用,不夠可以再加;不過建議一開始不要太貪心,免得之後吃不完一份套餐。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