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在台北信義區的貴婦百貨Bellavita已經開張好久了,不過因為裡面似乎店面不多,而且家家都很天價,讓我始終不是很有動力去逛逛,不過最近有機會去附近辦事,又正好約到了最貴氣的朋友小小女人見面,就決定去很配她身份地位的Bellavita聚餐,享受我第一次的貴婦美食體驗

 

當天我們約在貴婦百貨見,我們最可愛的貴婦找了個最貴氣逼人的地方跟我相見在藍寶堅尼跑車前面就是那麼巧,當天在中庭展出兩部藍寶堅尼跑車,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與鏡頭

 

雖然不懂車子更不懂超跑,但看到如此特別的設計就是想留影紀念

 

在貴婦百貨其實有幾家名氣挺大的餐廳,5樓的3星米其林侯布匈當然不列入考慮,它的茶店也似乎更適合喝下午茶,挑來挑去,我們還是決定到4樓的Beata té吃義大利菜Beata té其實是開設在大安路的洋緹義大利餐廳所投資的餐廳,不過菜色更加高貴,所以在洋緹吃得到的紅酒冰淇淋pizza等比較一般的東西就不會在Beata té的菜單出現

Beata té位在4樓一家夏威夷餐廳隔壁,鏤空大門讓人還未進門就感覺到整體空間裝潢的精緻

 

它的內部裝潢是以淺米色為主,餐廳中間是裝了鏡面的大吧檯,吧檯後方是包廂的空間,

 

後面還可以享受有附近建築景觀的大露台,整體的位置與環境都很享受(天氣不好就沒開放囉)。

 

這邊午餐的套餐雖然只有一張紙,不過選擇還滿多的,除了有麵類,也有燉飯海鮮、功夫鴨腿、春雞佐鵝肝、烤牛排、龍蝦等近$3000一餐的選項,相信要是非午餐時段單點恐怕預算要更高了

 

在我們專心研究菜單時,服務人員先問我們是要有氣泡還是沒氣泡的礦泉水,幫我們倒好後還問要不要加檸檬片,對貴婦們的服務果然貼心 ( 只是我的爛照相技術卻害他的頭部變型啦)

 

點菜後接著就送上有3種麵包組成的麵包籃,有酥脆小茴香長棍,放了綠橄欖的佛卡夏麵包,及香軟的白麵包,白麵包還有一小盅眼熟的蕃茄洋蔥醬來搭配,不過這邊的醬可不是我在家做的簡易版,裡面其實還有放酸豆(caper),味道更有層次也更開胃

 

雖說是套餐,可是除了主菜之外的沙拉前菜及點心也都有不同選項的,交織的組合就很多種了。我點的沙拉是綜合沙拉,就是最基本款的蔬菜沙拉,不過好的餐廳用的調味油醋品質好,味道也香,食材包括蕃茄橄欖醋漬朝鮮薊生菜葉還有烤麵包片都新鮮好吃,尤其有我喜歡的朝鮮薊(雖然只有小小一塊朝鮮薊心),真是太棒了

 

小小女人點的是帕瑪生火腿沙拉(左圖)。基本上就是綜合沙拉加一片生火腿及一些起士片,大概要真的長的不同的還是要點蕃茄起士或凱撒沙拉

 

小小女人接著選了義大利牛肝菌濃湯,又濃又香的菌菇湯有著比一般蘑菇濃湯更濃的香氣,喝起來沒任何顆粒,滑潤舒服。

 

菜單上除了湯之外還有很多熱的前菜,像是黃金炸蛋起士熔漿、羅馬燉牛肚等等讓人好奇的菜,不過我的眼睛幾乎都給香腸威尼斯玉米糕(polenta with homemade sausage)吸住了,我已經好久沒看過有餐廳做polenta,上次吃到恐怕是在紐約的餐廳;玉米做的polenta吃起來像濃稠的小米粥,這邊的polenta做的比較稀,也沒有加鹽調味,所以上面是加了有濃烈香料味的香腸做醬汁來搭配,吃起來溫熱有味,有些像鹹肉粥的感覺,天氣涼時吃些熱的最好了

 

接著就是主菜了,我沒有選擺盤看起來最豪華的海鮮,而是選了把海鮮包在裡面的蕃紅花海鮮黑墨魚手工餃($980) 。這樣扁平的圓型麵餃是ravioli,看起來可愛多於豪華,不過一顆顆需要手工製作,是道功夫菜。

 

現做的加了墨魚汁的黑麵皮,裡面包了蝦泥與細切的墨魚及起士,吃起來海味十足,配上醬汁的蕃紅花奶油味更特別,而且紮實的麵製品看起來份量不多卻十分容易飽,這樣的份量其實已經十分足夠了

 

小小女人選的是貴氣的刨片黑松露奶油手工麵($1180);我想光是看到名貴的黑松露就會讓人很饞吧!這盤義大利麵中可是放了不少黑松露呢細細的麵條上面裹著一點一點的黑松露碎片,麵上還大放的擺上完整的切片做裝飾,而吃在嘴裡也能感覺到特別的菇類香氣沁入奶油醬中,味道十分細膩。

 

主菜之後就是我最愛的甜點了,小小女人點的是義大利甜點中目前名氣最大的提拉米蘇,這邊的份量不算多,不過擺盤都很漂亮。這邊的提拉米蘇不愧是真正義大利老闆監製的,裡面鋪層次的是用泡了咖啡酒的餅乾,而不是海棉蛋糕,起士層也細密好吃。

 

點菜愛點不同東西的我就選了水果千層,這邊的千層派不是一般長方型工整的樣子,而是像用烤酥的千層泡芙來做的,裡面夾了酸酸的覆盆莓及甜的鮮奶油,淋上香香的加了烈酒調製的醬汁,幾種不同的風味加在一起十分繁複精彩,那醬汁我珍惜地吃到幾乎一點不剩呢

 

套餐也附了咖啡和茶,只是這邊更貼心的讓客人選卡布其諾或拿鐵,也不用加價,而且紅茶和拿鐵味道都很香濃,搭配點心剛剛好;連精緻的杯子也都是義大利製的,整體就是要很義大利啦

 

雖然我跟小小女人兩個只享受了一個短短的午餐約會,不過這次都是我們來Bellavita用餐的第一次,加上又一個月多沒見了,更加興奮;真的很開心能有這樣一次特別的約會,也真的很開心選到一家美味的餐廳Beata té的義大利文意思是「你好幸福」,我們當天真的覺得好幸福,有好吃的、好喝的、還有好朋友。不過下一次一定要去大安路的洋緹本店吃一球好久沒吃到的紅酒及白酒冰淇淋,以補這次沒吃到的小小遺憾啦

 

 

 

Beata té義大利餐廳/ Beata té Ristorante Italiano

地址台北市松仁路284

電話 (02) 8789-1799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