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afe_01_west_side.JPG

西門町在台北算是早發展的老商圈了,它一直是年輕人挖寶的好去處,我在中學時也去逛過萬年大樓,不過後來因為新商圈興起及慢慢東移,我跟朋友們聚會的地點也就離開了西門町,以至於除了幾家超有名老店之外(阿忠麵線、隆記、北平一條龍、三友飯店等等),並不太知道西門町還有那些好餐廳(蛋蛋屋不算吧),所以最近約了跟小小女人一起去逛西門町、在特賣會挖寶時,兩個人都想不太出來要去那邊補充幾個小時人擠人後消耗的體力;突然想到好幾年前同事請的超好吃門卡迪草莓蛋糕,就建議跟小小女人一起去試試門卡迪餐廳,沒想到她說這是家挺有名的老店(~~ 也是老店?),也覺得很值得去吃吃看,所以我們才有了第一次的門卡迪大體驗

 

mcafe_02_door.JPG

門卡迪的位置非常讚,很接近西門紅樓及捷運西門站的入口。它的門口就佈置的相當吸引人了,除了有用咖啡機與書本裝點的玻璃展示櫃,外面還砌了一個壁爐,天冷時經過都會覺得特別溫馨

 

mcafe_03.5_1F.JPG

進門後就可以看到店裡面是以歐風鄉村小別墅的感覺佈置的,一樓一半是冰櫃與櫃台,一半是用餐區,地方不大

 

mcafe_03.8_2F.JPG

還好這邊還有2樓的空間開放,要不然想要吃個飯恐怕也要等好久了2樓也是經過精心佈置的,許多角落都是可以留下美好回憶的背景。

 

mcafe_04_menu.JPG

服務人員很親切地送上菜單、為我們倒水。這邊的菜單雖然不是每道菜都有圖可以參考,不過也設計的很圖文並茂,最好的一點是把A餐與B餐的整套價錢都標寫的清清楚楚,不用客人發揮心算來估價,滿貼心的。

 

mcafe_05_bread.JPG

點了餐之後,馬上就有烤得熱熱的小餐包送上桌,真好

 

mcafe_06_soup.JPG

這邊的A套餐包括的有沙拉或湯主菜、還有飲料B套餐則是可從菜單上的沙拉及前菜區中任選一種湯也是自由選、加上主菜 飲料、及從甜點冰櫃任選的點心,一看就是豐富很多;小小女人說這邊的甜點很有名,不吃就虧了,所以我們就都選了B套餐。套餐的附湯小小女人還是選了奶油蘑菇濃湯,湯裡有很多打碎的菇,很明顯是廚房特製而不是買現成的,味道香濃。好奇心重的我叫了漁夫海鮮湯,心裡一直幻想會不會跟馬賽漁夫湯很像,不過這邊提供的是蕃茄湯底的,沒有加蕃紅花,所以味道不太馬賽,不過裡面的食材很豐富,有魚肉、蝦、還有數不清的墨魚塊;只是我在點餐時還特別問墨魚的量多不多,可不可以少放些,不知是否被誤解了反而加量給我湯的味道偏重,但也不錯,只有墨魚大軍嚇到我了。

 

mcafe_09_caesar_salad.JPG

接下來送上的是我們點的前菜。我點了燻雞凱撒沙拉,沙拉葉本身的量還好,但是燻雞肉卻給得很澎湃,整個就是不怕客人吃、下重本的做法,讓人驚喜

 

mcafe_08_grill_pork.JPG

小小女人點了道熱的碳烤雪花豬佐沙巴雍,沙巴雍(sabayon,義大利文原為 zabaglione)是蛋黃發泡醬,通常是甜點才使用的,這邊店家是把它做成鹹的,將蛋黃醬放在碳烤的豬脆肉上一起烤過再送上,豬脆,也就是豬頸子的肉是很有彈性的,不油膩又彈又脆,還有一些油脂的香氣,非常好吃。

 

mcafe_10_pork_knuckle.JPG

再來就是主菜了,當天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兩個就想大口吃肉,小小女人點了烤德國豬腳(B套餐$630),送上來的豬腳份量相當多,紅豔豔的肉看起來挺吸引人的一刀切開,還是看得到豬皮下的膠質,肉吃起來也軟硬適中,配上芥末醬更增進了肉的味道,又沖又香不過旁邊配的酸菜就不夠力了小碟子中裝的不士德式酸製高麗菜,而是吃酸菜白肉鍋用的醃酸白菜,兩者的酸味與酸度都不同,配起來就是不對,稍稍美中不足。

 

mcafe_11_steak.JPG

則點了炭烤菲力佐紅酒醬汁(B套餐$860) ;其實前不久我才在報紙上看到對它的羅西尼鴨肝牛排的介紹,看得貪饞不已,不過真到了可以點菜的時候,我還是保持了理性為了血管健康捨卻了鴨肝,不過牛排是不能錯過的

 

mcafe_12_steak_cut.JPG

這邊的菲力牛肉看起來真不錯肉塊又厚又大,切開來有著我想要的半生熟粉紅色肉質,卻不會一切開就血流滿盤,肉的熟度掌握得很不錯忍著想吃的心拍了照,終於可以送入口了,卻又有了新的發現:口中的牛肉除了有多汁美味的肉質之外,還伴隨著濃郁的松露奇香,納特別的味道是絕對錯不了的,這才定睛一看,發現在醬汁淋到的馬鈴薯泥上有著一點一點的黑點,那就是黑松露啊!發現松露的我趕緊也切了一塊送給小小女人鑑定一下,他的大眼睛也一時亮了起來。沒想到紅酒醬汁的酒香沒很明顯,倒是松露的香味很搶戲旁邊配的蔬菜有磨菇、杏鮑菇、乾番茄、紅黃椒、烤節瓜等等,還有一塊酸梅漬的地瓜,都滿好吃的配菜也很用心;這牛排真的沒有辜負報紙的介紹

 

mcafe_13_dessert_tray.JPG

我們用餐時候,服務人員端上一整盤的點心位我們介紹,好讓我們挑選附餐的點心。真是數大便是美啊,這樣一盤點心顏色鮮麗,口味有咖啡栗子蒙布朗、巧克力、芒果、草莓、黑醋栗等等種類,讓人眼花,

 

mcafe_14_dessert.JPG

最後喜歡酸味的我還是選了焦糖檸檬塔,看起來雖然是平凡的焦糖色,但是想到兩種不同口味的交織讓我十分期待,果然,清新的檸檬味蛋糕加上焦糖夾層與硬脆的派皮,整體酸酸甜甜的很不錯小小女人選了顏色美麗的黑醋栗慕斯(這蛋糕還取個法文名字叫卡西斯cassis,就是法文的黑醋栗),紅紅的半圓形慕斯包著鮮果粒夾心放在蛋糕上,吃起來有漿果的酸,加上上面甜甜的白巧克力,是很清爽也很夢幻的組合

 

mcafe_15_coffee.JPG

附餐的咖啡是熱美式,在我們的要求下服務人員也貼心地將奶球換成熱牛奶讓我們配咖啡喝,咖啡本身還好,不過貼心的服務態度讓我們的用餐經驗有了完美的結束。

 

mcafe_16_back.JPG     

這次來西門町終於吃到報紙上報導過、有著好吃牛排的門卡迪從用餐環境、人員服務、到餐膳品質,都讓我非常驚喜;難怪這家店除了靠捷運站的地利之便還能開幾十年,生意依然興隆下次來西門町除了找隆記菜販阿忠麵線,也可以來門卡迪喝喝下午茶,或是點個牛排犒賞自己最近的努力

 

 

門卡迪餐廳 (Men Cady)

本店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14

電話 (02) 2314-89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