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去逛新光三越信義店時,就發現到有個新巧克力品牌被引進台灣了,當時就趁逛的人不多,在那看看、跟店裡的小姐聊他們的產品,這才認識了來自法國巴黎的Cacao et Chocolat。只是當時的櫃位是臨時櫃,不久這個牌子終於有了它的專櫃,也讓哈巧克力的我多一個地方買美味的巧克力及點心。
其實Cacao et Chocolat (中文意譯是可可與巧克力,正式在台的名字叫可可歐巧克力小舖) 是一個年輕的品牌,1998年才在巴黎創立,跟老牌的La Maison du Chocolat (目前在台尚無引進)、Godiva、Valrhona (法芙娜)、See’s等老店一樣是以高品質的產品在市場上競爭(它在新光的櫃旁就是大名頂頂的法芙娜專櫃);現在就看看我在這發現了那些有創意、高品質的好東西。
一進店裡就會看見超吸引人的巧克力噴泉,要是沒有用壓克力罩蓋著,我就要拿出棉花糖來沾些巧克力醬來吃了。不過在我跟顧店的小姐聊開了後,她很好心的招待我嚐了巧克力醬的味道,牛奶巧克力香香濃濃,跟晶華酒店及遠東香格里拉e-cafe的巧克力噴泉一樣可口。
大大的冷藏櫃台裡放著多種不同口味的巧克力,讓人目不暇幾;不過一顆要$45 ~ $60左右,幾乎是兩塊美金一顆,想要嚐鮮也要有花錢的心理準備‧‧‧‧‧‧
這區的巧克力是限量的創新口味,有哈密瓜、跳跳糖、栗子、杏仁橘子等奇妙的選擇,一聽到限量我就忍不住啦!
我馬上「以怪為尊」, 先嘗試怪怪的跳跳糖口味;在濃濃的巧克力夾心中,跳跳糖像米果一樣脆,被咬開後就在舌頭上ㄘㄘ的爆開,真的是小時候玩過吃過的跳跳糖ㄟ!
另一個讓我很想吃的是龍蛇蘭酒加檸檬的,裡面的夾心是巧克力夾心(這裡的巧克力大部份都是如此,不是夾會流出糖漿的那種),不過酒香很明顯,也很令人驚豔。
再試一個據說被于美人強力推薦的櫻桃白蘭地巧克力,就是中間偽裝成栗子的那一顆;薄薄的黑巧克力包著香濃的白蘭地及小小的櫻桃,一口咬下酒汁與酒香四溢,軟的果肉與脆硬的巧克力加上酒,真的挺美味的 (唉,小時候吃的酒糖也跟這個差太多了)。後面那包一條一條的就是我的最愛︰黑巧克力橘子條,雖然一包$495,但是不帶一包回家一定會朝思暮想啦。
除了甜的種類,這裡也有加了海鹽的微鹹巧克力 (這面牆展示的巧克力磚就是),其實鹹鹹甜甜的,雖然特別,卻不會突兀,只是一開始有些挑戰想像力而已。
這裡也有賣馬卡隆小甜餅喔。
也有精製的水果軟糖。
在櫃檯上一包包的是混有各色堅果的巧克力磚,用料實在,不過一小包秤重賣可能也要$300左右,有點下不了手ㄟ。
櫃檯上還有包了咖啡豆及葡萄乾的巧克力豆試吃品,櫃子上有展示一包包的成品,也有包其他堅果的。好的巧克力加好的原料,成果當然也很美味啦。
這裡也有賣做巧克力鍋的醬料 (chocolate fondu)及其他點心的巧克力原料,Cacao et Chocolat也有提供網購的服務,讓愛自己動手做的人可以用好的材料做出好的作品。雖然這些舶來品巧克力所費不貲,不過它們的品質跟口味真的很值得人讚賞與品嚐。偶爾去吃吃口味獨特的巧克力、給自己一個小獎勵也不為過囉。另外,Cacao et Chocolat在光復南路還有一間店面,提供多種口味的熱巧克力,下一次我一定要去喝喝看,繼續找我心愛的美味巧克力。Cacao et Chocolat可可歐巧克力小舖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9號B2(新光三越A4館B2)電話:(02) 2723-3023網址:www.cacaoetchocolat.com.tw光復門市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180巷14號1樓Tel:(02)2775-1106附註︰有關La Maison du Chocolat (巧克力之家)我第一次吃到它”高貴的”巧克力是在紐約,它在洛克斐勒中心有一家小小的店,提供各色巧克力及點心,也有幾個座位讓人馬上享受;它的口味獨特細緻,讓人一吃難忘,強力推薦看到它的人馬上進去吃吃看!以下是Yahoo知識家對它的介紹︰La Maison du Chocolate,巴黎重量級巧克力名店,由當代最具盛名的巧克力調製師Robert Linxe一手創立,目前在紐約、東京都有分店。Robert Linxe是首位將黑巧克力以及可可產地與品質觀念帶入主流市場的大師,從此扭轉了巧克力的歷史;至今,La Maison du Chocolate所推出的每一款新品,幾乎都足以牽動法國巧克力的下一波流行風向。La Maison du Chocolate的巧克力滋味極細緻醇厚、餘韻優雅而綿長。近兩年頗受矚目的新品則是僅有夏季才推出的「Les Conservation」果香系列,以及百里香、迷迭香及茉莉口味。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