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我是個不太能吃辣的人,也因此當麻辣鍋大流行的時候,我幾乎都在鴛鴦鍋白湯的一邊打轉,也不曾去過太和殿或橋頭;不過有些東西就是要些辣才好,這次跟著一大群嗜辣的人,我們就選了熱炒菜讓人辣得過癮的「焦大娘私房菜」來聚餐。一開頭就是滿缸紅的五更腸旺,小的我看見紅紅的湯汁就很膽小又客氣地將它轉到別人面前,只見大家撈鴨血、腸旺吃的很滿意的樣子,我也忍不住撈了一小塊鴨血試一試,還好,大概還沒吸滿紅湯,不算太辣。
乾炒的回鍋肉就沒這麼嚇人啦,小心要挑掉炒爆出來的辣椒籽就不會太辣,感覺挺下飯的。
再怕辣也要吃的蒼蠅頭是這裡的招牌下飯菜,舀個兩瓢灑在白飯真的很讚ㄟ!
這道宮保臭豆腐一點也不臭,切成小塊的臭豆腐炸過後外邊的皮脆脆的,把臭鬥腐味道封起來了,經過熱炒後又吸飽了口味重的醬汁,一咬下去又辣又臭又燙,又是配飯的好料。
看起來沒這麼辣的左宗兩寶分別是左宗雞跟蝦,我很放心的將蝦一口咬下,外面的醬有些酸酸甜甜的糖醋味,但不久突然間舌上感覺到一種刺刺的辣,喔,它真的是辣的! 不過算小辣了。
辣菜中的重砲來啦:水煮牛肉。只見大家撈起一片片牛肉與下面墊的芽菜,吃的非常得香,我撈了一小片肉來滿足我的好奇心;喔!噴火ㄟ,別人為什麼吃得很開心的樣子啊?
當天因為菜太香,老闆的白飯沒了,再煮的還沒悶熟,就請大家吃些炸銀絲卷頂一下。另外,我們還點了一小份麻辣拌麵來試試(大家好心的叫小辣的,免得我們幾個怕辣少數民族沒得吃),麵倒沒太辣,不過因為炒醬時有用花椒粉,麵中除了辣還有一些花椒特有的苦味,很特別。
不辣的菜來了!這是地瓜葉炒皮蛋,很特別的組合。
海鮮粉絲煲也好香喔,粉絲燒得入味,蝦又大隻,現在告訴我粉絲下面墊了豬油、我其實在吃豬油等等的話也攔不住我啦!
另外點的蒜泥白肉也是不辣的,我們不耐辣的人吃了都露出快樂的表情,稱道:「好清新啊」,不過已經吃了又辣又重口味的飯友早已辣到飆汗,吃這道菜完全沒能體會我們的快樂(呷重鹹就會這樣啦,嚐不到淡泊的好滋味,嘻嘻)。雖然這餐我被辣的刺刺麻麻的,不過看到大家臉上掛著開心的笑,吃地滿頭大汗,就知道嗜辣的人這餐都很滿意啦。愛吃辣的人也可以來辣一下囉。焦大娘私房菜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巷7弄19號電話:(02) 2713-6930註:不能刷卡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