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雖然算是個愛吃蔬菜的人,但是也很怕朋友約去吃全素的地方聚餐;因為通常素食餐廳的菜都比較油膩,而且又有很多以豆類做的仿葷素料,個人非常不愛這些假肉片假花枝。不過最近跟著朋友到位在敦南誠品附近的「寬心園」素菜餐廳吃飯卻有了不一樣的經驗,讓我不再聽到吃素面露難色。
佔著小巷子三角間店面的寬心園一共有一樓及地下室兩層,都是以現代簡單的風格來裝潢,沒有素菜館常貼的佛教警世語,讓造業無數的我一進門就沒有罪惡感;真的,吃飯的時候不要普渡我啦。這邊餐可以單點也可以選擇套餐,套餐會多加清湯、和風沙拉、還有水果點心,食量小的人就不要太貪心,免得撐到了。
湯忘了拍,不過和風沙拉有拍到,口味清爽,也沒有放太多大補的中藥材,安啦,人人敢吃。
不喜歡湯湯水水進補的人可以選炒飯,顏色配的亮眼,也又香又好吃。
我朋友的最愛:野菇麵線,有豐富的菇類、絲瓜、蕃茄、彩要椒、九層塔,料多又吃了不怕胖,營養滿分。
天冷了當然是吃這裡的陶鍋料理比較讚囉!現在當季推出的有人參鍋跟首烏鍋,看來都很補ㄟ。
左上角的圖是當季最新推出的首烏養生鍋、右上是紅燒口味的白玉藏素珍、下面是蕃茄湯底的五彩栗子燒、左下則是咖哩陶鍋。
首烏鍋聽起來很神,不過吃了也不會頭髮馬上變黑,不要幻想太多。但是這裡的鍋就算用了中藥材也不會中藥味,連小朋友都敢吃。其實我也吃不出那一顆東西是首烏,倒是有吃到香菇、金針菇、蓮子、白果等好料,很飽人,連旁邊配菜的紫米飯都吃不完。其實幾種鍋也是一樣好吃,有蕃茄湯底的栗子鍋除了美味的栗子外還有放小丸子愛的黑豆,彩椒及腰果也讓整道菜不像補品;最好的是都沒有放假葷料,有真正吃到蔬菜的清爽感覺。
飯後的甜點是西米露,加上水果,真的很撐ㄟ。或許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吃素,不過身邊總會有幾個朋友因為健康或宗教的原因茹素,這時候就能考慮來「寬心園」試試囉。「寬心園」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51號電話:(02) 2721-8326網址:http://www.easyhouse.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