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為了讓胖胖圓圓的我變得稍為橢圓形一些, Woody特別好心地帶我去新竹健行一下流流汗。不過中午還是得管飯啊,我們就在路邊看看哪家店生意好就去那家試試了,正好看到一個小小的叫「麵朝」朝的店裡站了一堆人在等外帶,就跟著進去湊熱鬧了。
菜單不複雜,就是不同的麵啊、湯啊、還有雲吞,價錢也不貴,不過好不好吃比較重要囉。
先送上的是椒麻雲吞拌麵,雖然是點小份的,但是量看起來還挺多的。麵上面鋪了5顆豬肉鮮蝦雲吞、下面還墊上豬肉絲、加上旁邊的黃瓜絲、芽菜跟滷蛋,內容豐富配色也不錯看。麵挺有彈性的,加上有濃濃花椒香的椒麻醬,微辣又開胃的誘人味道讓我有些後悔沒點大碗的。
另一碗是羅宋湯牛腩麵,同樣的Q彈麵條配上6、7塊牛腩及芽菜、黃瓜絲與滷蛋,牛腩煮的又透又軟,這次拌麵的醬是醬油口味的,也很好吃;不過怎麼不是羅宋湯底的湯麵咧?我的羅宋湯咧?
喔!老闆的羅宋湯是另外以大碗盛著送到桌上啦。湯裡有著大量的高麗菜、紅蘿蔔、蕃茄等蔬菜,雖是清湯卻又濃又香,很有小時候家裡做的羅宋湯的感覺;還好老闆给的大碗,用小碗裝的話一定很多人要求再添一碗的。
這裡的(燙)青菜就是淋了醬油膏的西生菜,不過鹹,也沒燙過頭,還有生菜的綠與脆。
我們這樣吃下來才200不到,麵好吃,蔬菜的量跟一般的小店比也不少,真的很價廉物美。不過小店沒有名片啦,我也記不得它的電話號碼,只記得抄了地址(在一個學校的對面的樣子) ;有機會到新竹看到這家小店可以試一試囉。麵朝地址︰新竹市食品街203號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