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在剛聽說過台灣故事館」時我有跟幾位同事去逛過玩過;位在台北車站附近Kmall地下二樓的故事館占地一千多坪,在這個不算大的空間中包含著一個仿造台灣50年代時的一個懷舊時空。最近我才又有機會帶一些沒去過的朋友去逛逛,雖然事隔幾年,去過的我當然勉強可以當個路癡導遊,帶朋友們一起去故事館看看舊時的台灣,順便一起在裡面的「蓬萊仙島」餐廳吃吃台灣味。玩的部分之前有報告過了,所以這次就直接分享一下在「蓬萊仙島」吃到的好料 

              在台灣故事館裡面除了有個可愛的復古雜貨店有賣古早味零食外,還有好幾個小餐廳、冰果室可以讓來玩的客人吃吃喝喝,裡面最大規模的餐廳就是「蓬萊仙島」。在它的門口地上畫著小時候大家都玩過的跳房子遊戲,讓人看到就忍不住想一蹦一跳地進去吃飯。

 

餐廳裡面滿大的,一共可以容納十幾桌的客人;當天我們是去吃午飯,所以人煙稀少,晚餐時間這裡就熱鬧多了。

 

在一進門的地方另有一個可以坐10個人的獨立包廂,這天既然沒甚麼人,我們當然就可以占用包廂的位置囉。

 

 

因為我們人還算多,因此就點了$3500的桌菜,其實是滿貪心的,一共有十道菜,就算每道菜份量看似不多,我們應該還是吃不完的;結果也如此,不過剩的不多囉,我們挺有 力的。先送上的當然是綜合冷盤囉,裡面有白斬雞片、淋上美乃滋的燙蘆筍、及同樣蓋上了美乃滋的鮮蝦,是正宗台菜的菜色。白斬雞的味道清淡,肉質瘦而不柴,味道不錯蘆筍也燙的剛好,不會軟趴趴的不過鮮蝦就比較像便宜旋轉壽司上鋪的,品質比較普通。

 

 

再來送上的是看似普通的培根炒高麗菜(是啊,全家便利商店也有這一味啊) ,這道應該是新式的台菜吧,畢竟培根是舶來品嘛。不過這邊用的食材很好,高麗菜十分鮮甜(是高冷蔬菜吧),配上不過肥也沒炒焦的培根變得更香、更下飯了。

 

 

下面一道菜是肉末豆腐,一開始大家還以為是有加辣的(物以類聚嘛,我怕辣啊),有點小心翼翼的,不過發現其實只是樸實的醬油豆瓣調味,也挺鹹香下飯的,也就開心地大口吃起來了。

 

 

這盤是客家小炒,看起來並不像印象中的客家菜那種又油又香的樣子(我對又黑又亮的梅菜扣肉印象太深了) ,這裡面除了有芹菜、豆干絲、也有客家小炒會加的魷魚絲。少量的紅辣椒讓這道菜有點微微的辣,並不明顯,味道也沒有一般客家菜的重鹹,比較像一般的豆乾肉絲,雖不是正宗客家味,但是味道不錯。

 

 

再來的這盤份量就大了,是裝的滿滿的鰻魚米糕ㄟ!我上次吃到這道菜是在圓山大飯店,上次的好味道還一直讓我很想念,這次的不知會不會那麼好吃哩?「蓬萊仙島」版的米糕每粒糯米都蒸的軟軟的,富含香菇蝦米的香味,上面的鰻魚也不腥不膩,好吃得不得了,害我連盛了兩碗才過癮,真的很不錯ㄟ。

 

 

套餐終於進行到了大魚大肉的部份了,接著送來的是蜜汁排骨,這道我比較不喜歡,排骨的肉並不多,而且炸得有些過老了,外面的蜜汁調味也一般般,是套餐中比較不出色的一道菜。

 

 

這盤是在其他餐廳也見過的藥膳蝦,盤中的醬汁裡飄著讓醬汁有甜味的枸杞,加上鮮蝦的鮮味,湯汁就很美味了,蝦子也不錯,帶殼的蝦品質比前菜的好,有扳回一分。

 

 

魚的部分則是樹子蒸鯛魚片,或許很多人會希望它是全魚送上桌,而不是魚片,不過對我這樣的懶人來說,先片好的魚比較容易食用,也ok啦,不過吃到嘴裡就知道有差了;全魚需要花多些時間烹煮,但也比較能讓魚肉保持鮮嫩,魚片肉熱熟的快,但也容易過熟肉質變老,這也是這次蒸魚片的缺點,有些事情是懶不得的啊。

 

 

最後壓軸的是一大盅的山藥燉排骨湯,那碗大到可以直接燉全雞還會有很多空位吧!湯裡顧名思義有加了排骨、中藥稱為淮山的山藥塊、還有枸杞跟紅棗,是十分補的一道湯品,雖然看起來是清湯味道卻很濃郁,排骨也煨的軟爛,冬天喝會更舒服

 

 

餐後還有水果喔,這次送來的是大紅色的西瓜,味道甜滋滋的非常好吃,西瓜也是會讓人想到台灣的水果之一,在台灣故事館裡吃到西瓜也覺得很貼切

 

這次來台灣故事館逛逛不僅好玩,也終於吃到了雜貨店零食之外的台灣味雖然不是每一道菜都很合大家的意,不過以$3500來說品質也還不錯,尤其是鰻魚米糕、炒高麗菜與排骨湯真的很好吃。下次有機會去台灣故事館玩的人要是沒有在雜貨店被零食塞飽也可以考慮在「蓬萊仙島」餐廳單點幾樣熱炒好菜吃飽了再回家囉。

 

灣故事館

地址: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50B2

電話::(02)2388-7158

「蓬萊仙島」餐廳最晚營業到晚上8:30不要太晚才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