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我就聽說有家叫做乾杯的燒肉店,因為氣氛很熱鬧,因此是很多人聚餐的首選;至於為什麼熱鬧呢,最主要是因為每晚8點,店裡的服務員會邀請所有的客人一起乾杯的活動,及會拱情侶玩親親遊戲換一盤五花肉的超級high招,大家應該都略有所聞了。也正因為這裡是這樣high的一個地方,所以我們幾個好友都很想湊到大家都有空時可以一起去,這樣一等又好幾個月過去,不過還好,我們在中秋節前夕真的約成了(好應景ㄟ),終於要去享受大口吃肉、大聲叫著乾杯的美好經驗啦!

            

我們這次是選約在乾杯燒肉店系列中(大概有8~9家店吧)、位在忠孝東路四段的小乾杯,一方面是朋友上網比較後覺得這邊的收費比較低一些,還有就是它的地點超好找,就在忠孝東路的加州健身中心旁邊,要跟我這樣的路癡相約一定要找個容易找的地方啊。雖然店面位在二樓,不過在一樓就有明顯的招牌囉,真的不怕找不到ㄟ。

 

 

小乾杯之所以得名是因為店面是幾家連鎖店中算小的,大概也就放了八張長桌,一桌坐個八個人;不過地方小沒關係,剛進門就能感覺到氣氛真的很熱絡,一進來服務生就大聲歡迎來客,點菜時也是中氣十足的喊出日文菜名(我剛開始嚇了好大一跳ㄟ),不熱鬧也不行啊。

 

這邊的廚房是半開放式的,跟用餐區只隔著一條長長的上餐吧台,上面掛了一整條的黑板,上面寫滿了最人氣的菜色。

 

 

我們是第一次來,有一點不知道要怎麼點,店員就很親切的來跟我們解說;本來我們想要點$240的套餐,包括點選個兩種食材、配上一個錫箔包烤蔬菜這樣的套餐,但是後來才知道這樣的套餐份量只有單點的一半,人多還是單點比較划得來,那就單點啦。

 

 

單點還是可以加個$50享有一份沙拉、一碗白飯、跟一杯飲料,所以我有加點了一份手工豆腐沙拉,內容有生菜葉、番茄片、紫甘藍、杏仁片、及手工豆腐配和風醬,滿清爽的,後面那杯就是我點的可樂啦,烤肉還是要配可樂啤酒這些party drink比較對味啊。

 

 

難得吃烤肉,那當然要點一些人氣排行榜上的好料囉,不能錯過的就是特選牛五花($200)啦,牛肉本身油花分布均勻,烤起來滋滋作響,香味四溢,不過因為肉切的薄,很快就熟了,也很容易一不小心就烤到全熟,全熟的肉吃起來就比較沒有彈性,不過還是肉香、油香四溢,這下子我們知道不能烤太熟啦。

 

 

我們點的另一種牛肉是牛肋條($120),切成一段一段的肋條肉比較瘦,沒有那麼多油花,不過因為肉比較厚,可以考成中間還有一點點粉紅色的78分熟狀態,不過肋條肉的纖維比較粗,比五花更有咬勁,烤起來也很香,同樣是牛肉兩種肉吃起來卻不太相同,挺妙的。

 

另一種更不同的牛肉是愛吃日式燒烤的人都很愛的鹽蔥牛舌($180) ;基本上牛舌對我來說也算是內臟之一,因為是在嘴裡的東西啊,不過看到鋪滿了蔥花的牛舌幾乎是每桌必點,那我一定也要吃一片才知道它到底有多讚啊。薄切的牛舌很快九烤熟了,服務生特別跟我們說烤單面就好,顏色變了就可以灑些胡椒鹽吃了;牛舌的肉吃起來跟牛肉果真不同,比較像內臟的肉質,感覺很平滑,不過還是有著牛肉特有的香味,我不見得會因此愛上吃牛舌,不過也沒有我想像中可怕或奇怪,簡單的調味就挺不錯吃的。最重要的是,它這樣被切成小圓片根本看不出是牛的舌頭(我小時候看過正在被處理準備要進滷鍋的整條牛舌,真的大的挺可怕的),這樣就一點都不可怕了。

 

 

朋友中有人是不吃牛肉的,所以我們也點了霜降豬肉($120),豬肉的油花也分布的均勻細緻,上面還灑了白芝麻,這樣一起烤更香。豬肉我就習慣吃烤的全熟的,旁邊還有些焦焦的地方讓整塊肉更香,大家也都吃得挺高興的。

 

有豬肉那當然也要有雞肉囉,要不然我那位朋友要餓扁啦。服務生推薦我們點肉質細嫩的去骨雞腿肉($80),還推薦要吃奶油口味的,其實就是旁邊多一個牛油與大蒜片放在錫箔小碗中,等肉烤好了在沾上融化的牛油醬吃,我們就答應試試了;另一個讓我很好奇的是雞三角($80),就是雞的軟骨,之前我去王品系列的原燒有吃過烤魷魚軟骨,印象不錯,因此也點了一份雞三角來吃吃看。這兩樣跟我們另外加點的角切牛肉($120)裝在一盤一起送上,這下一次可以烤個過癮了。雞腿肉切得很厚,因此烤起來就算熟了,肉質還是多汁有彈性,比起沾牛油醬,沾店家附的檸檬汁還更清爽好吃。雞三角服務生說要烤的焦乾一些才會更酥脆好吃,我們有是了烤乾一些的,也有烤的不太乾的,其實軟骨都繪脆脆的,滿好吃的,吃了那麼多肉吃些質感不一樣的也讓整個烤肉大餐更有變化、更有趣。至於角切牛肉,我個人認為是當天吃到最好的肉了,後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牛肉雖然油脂不多,但是烤起來容易做成七分熟,也容易維持肉汁與嫩度加上肉的纖維也比肋條的細,真的很好吃,吃原味的就很夠味了。

 

 

我們當然也為好友點了鹽燒魚排($100),其實大家也想吃些不一樣的,又怕吃蝦膽固醇高嘛。服務生介紹這裡的魚排是選用厚片的圓鱈,我自己覺得是鱈魚,說是圓鳕有點不太像。魚本身滿新鮮,烤起來一點也不腥,擠上檸檬汁、灑點鹽就不錯吃了。

 

 

烤肉時因為肉裡的油脂會溶出,低到炭火中會突然有發爐般的火花衝上來看起來怪狀觀的。

 

在我們吃的正高興食,服務生找到用餐中的情侶們,問他們是否願意熱情的香吻10秒來換取一分店家招待的五花肉,反正大家都聽說過這個噱頭,也都有心理準備,當然都答應的很爽快。在取得情侶的同意後,服務生會拿起麥克風來召告大家有情侶要親親囉,讓大家跟著一起倒數10秒,讓大家跟著high到不行,我們這些有帶相機的人馬上起鬨大拍特拍,而數秒的服務生也舉起拍立德拍下甜蜜的片刻;喔,原來店內貼了滿牆的親親特寫都是這樣來的,超有趣的!

 

帶了男友來聚餐的朋友雖然生性害羞,但是為了我們的吃的幸福,也犧牲小我,完成大我,很親了10秒為我們換來了一盤親親豬五花($0) !真是太感謝他了!

 

這盤就是充滿幸福感的親親豬五花了,不愛吃豬的也可以選牛五花。肉質還好,先醃過的肉味道不錯,最重要的是,這可是充滿了同胞愛、犧牲精神、與人性光輝的高貴五花肉啊。呵呵,老實說,我都不覺得我有勇氣去爭取這盤肉咧,我可能會直接點一盤說算我賭輸好了",逃避了事吧。

 

 

這次我們沒有點牛排或和牛這樣高貴的選項,實在是覺得來這邊是來開心的、吃氣氛的,加上自己來控制火侯恐怕會烤壞浪費了太高貴的肉,所以吃下來每個人才分攤$300~$400左右,花費並不算貴,朋友們可都點了啤酒、蜜桃沙瓦來喝的,這樣算下來真的比想像中便宜。這樣好玩又好吃的店,看來我們要慶生、要鬧的話,還可以再來一次囉!

 

 

乾杯燒肉居酒屋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12

電話:(02) 2776-3435

營業時間:12:00 ~ 1430(只有六日有午餐時段)

     17:00 ~ 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