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已經近年底了,終於可以動用累積多時的年假出來休息一個下午,因此我跟女孩兩個相約一起趁大家都在上班的時間一起去新開的統一阪急百貨逛逛,看看大家到底在瘋甚麼。

            

當天我們本來計畫的是午餐約會,沒想到人緣很好的女孩當天前面還訂了兩個約會,因此要遲到了;也好,那我利用等他的時間來排隊、再挑戰一次進Afternoon Tea連鎖餐廳,試試手氣吧!很久以前我跟伯父去過敦南Sogo樓下的,不過因為那邊的場地挑高有回音,挺吵的,不太適合聊天聚會;之後跟朋友排過南西三越的,也排過微風廣場的Afternoon Tea餐廳,可是都沒有成功排到過,總是等了半個鐘頭就沒耐心了。這次看看囉,看是我先排到還是女孩先到。

 

沒想到在應該上班的平日還有這麼多人不用上班,出來享受下午茶ㄟ;在等了半個多鐘頭後,服務人員居然叫到我的名字了,而且還分到一個圓桌的大位置,我只有有些忐忑有些開心的先入座,一面打電話催女孩趕緊來,因為排在我後面的一位婆婆正在跟服務人員抗議我一個人獨享大位置,而他等了好久都還沒排到,讓我感覺壓力超大的。那好吧,我先點餐,有消費總不可能再動到我啦!

 

打開菜單,還沒吃午飯的我當然要來個特別套餐(主餐加上$220就可以升級成為特別套餐了),有附湯、麵包、主菜、甜點、跟好喝的茶之前在外面排隊時就看到有新品介紹的牌子,那就點為秋天設計的新品囉。

 

點了菜之後,服務生就把附湯跟麵包送上來了,湯是義式蔬菜湯,乍看之下,放了芹菜、高麗菜、胡蘿蔔、雞豆的蔬菜湯看起來挺香的,不過味道其實很不義式,湯底是近番茄醬的番茄味,而雞豆根本還是硬的麵包則是輕飄飄的跟朵雲一樣,本身鬆鬆軟軟,沒有太多味道,塗上了牛油後吃起來才比較香;整體讓我想到飛機上提供的麵包。

 

我的主菜是牛肝菌菇奶油義大利麵($300),其實我點它完全是被菜單上的圖片吸引啦,看起來就很料多豐富的樣子,不過端上來之後就發現其實照片跟實品還是有差的。原來牛肝菌菇是摻在肉末中做成肉丸的,並不是直接放在義麵裡做主原料,跟我想的類似野菇義大利麵的餐點大大的不同,而一盤中大約有5粒這樣的肉丸,其他顏色相近的是栗子不過這麵裡的材料不算少了,除了明顯的肉丸跟栗子之外,還有四季豆、顏色不顯眼的白果、及幾乎要跟麵融為一體的金針菇其實材料算豐富的,不過畢竟是和風義大利麵,吃起來味道非常清淡,並沒有一般奶油醬的黏稠;或許比較健康,可是味道真的可以再加強一些ㄟ;"養肉有道"的我總是能找到些讓人肥的方式讓味道增色,就問服務人員是否有起士粉,這總算是跟奶油白醬最配的加味料了吧

 

服務人員很好心的拿出起士研磨器在桌邊直接現磨出新鮮起士粉,只是我居然久久不叫停,直到幾乎整盤面都覆蓋了一層起士細絲為止,因為這樣才夠囉,不好意思嗯,加了起士真的好吃多了,整個麵跟食材的味道也較有層次,四季豆的脆、白果的軟、栗子的香這才都凸顯出來

 

女孩點的主菜是秋日限定的特餐香焗秋鮭百里香奶油義大利寬麵($300),裡面用了加了百里香的奶油醬拌炒茄子、酸豆、洋蔥、寬麵,上面再放上加了起士焗烤的鮭魚及用鮭魚子來裝飾。同樣的,雖然說是奶油白醬,但是也是偏日式的超輕淡口味,烤起士鮭魚本身吃起來很夠味,但是茄子幾乎是白煮的,醬料也不太有味道,當然,這也要加一些起士來救回它的味道啦。服務人員很耐心地也為女孩的麵上鋪上一層起士,果真,這道菜也變的美味起來啦。

 

我想主菜並不是Afternoon Tea讓人甘心排大隊的原因,女孩也說其實這邊有名的是點心。我自己也很喜歡這邊的茶;那就點我最想念的印度奶茶作特餐的飲料吧。這邊的印度奶茶是用不透明的咖啡色茶壺送上、用大陶碗裝著的,整個容器就製造出跟英式下午茶不一樣的踏實與民族風的感覺,看了就感覺很溫暖、很earthy(有親近大地的感受) 。奶茶十分的濃醇,茶香跟奶香都很明顯,不過跟以往不同的是,現在的奶茶並沒先加糖,而是送上方糖讓客人自己調整口味;應該是太多人反應不想喝那麼甜吧。另外,以前會送上兩小瓶香料以增加不同的風情和口味,一瓶是較香辣的,一瓶較溫和的,現在只剩下溫和的香料選擇,灑在茶上隱隱透出肉桂、豆蔻等香料的芬芳,這就是我想喝的異國風情下午茶!其實現在Afternoon Tea的印度奶茶還多了薑汁、焦糖等新口味,不過我還是喜歡原味奶茶的濃與香

 

女孩選的茶是大吉嶺,這邊的大吉嶺比一般店家的清淡,顏色也呈淡金橙色,味道也多了些果香,是浪漫派的,不過味道滿順的,不知道這邊的阿薩姆紅茶會不會也走浪漫風咧

 

接著來看看我們選的點心吧。為了應景、配合秋天的感覺,我選了栗子甜薯蒙布朗,栗子跟甜薯是都很有豐收幸福感的食材,磨成細膩的栗絨與薯泥塗在巧克力蛋糕上,配上清爽的鮮奶油夾層,中間再加些碎糖漬栗子,整個就是一個好吃!我很愛吃栗子,紅燒的、糖炒的都好,做成蒙布朗的栗絨要是好吃的話更是極品,這樣的茶跟蛋糕組合真的讓人甘心排隊啦。

 

一向點餐慧眼獨具的女孩點的甜點是統一阪急限定的舒芙蕾(須補差額$90來享受這道特別的點心),她抵抗了原味藍莓、與巧克力的誘惑,而選擇了同樣帶有秋日氣氛的栗子黑醋栗的口味,這可是在阪急店才能吃到的,也因此當天很多桌也都忍不住點了這一樣甜點,人一看到"限定" "限量"的字眼就很容易被煽動吧。這道點心因為是現點現做,需要等上20分鐘,不過因為我們有用餐,不是只來喝下午茶的,就沒有等太久。舒芙蕾最大的挑戰就是怕烤好後膨鬆的頂部會塌陷,還好,我們的舒芙蕾完整的送到了桌上,上面灑了糖粉跟巧克力粉,旁邊還有兩小盅黑醋栗醬及有碎栗子的栗子奶油,看起來十分精緻

 

我們興奮地先吃一口原味的舒芙蕾,嗯,蛋味很濃,不過這也才發現栗子口味的舒芙蕾底下還鋪了一層碎栗子,吃起來好香、好特別,而配上栗子奶油就更讚了,天涼了吃這份熱呼呼的點心真過癮。跟瑞華餐廳有橘子酒的成熟大人口味的舒芙蕾比起來Afternoon Tea的舒芙蕾真的是走可愛風的,不過各有各好

 

我們隔壁桌的小朋友本來一直吵吵鬧鬧的,弄得大家都心裡暗罵不已,連服務人員都盡力勸他媽媽哄哄她以免破壞店內的氣氛(同時,這個小人兒不僅大哭,還用力扭動身體以擺脫高椅子的束縛;不自由、吾寧死?);沒想到,這位小朋友舒芙蕾一吃下肚,就乖乖的了!他也真挑吃ㄟ,小朋友的饕功不容小歔啊。

 

這次吃到Afternoon Tea的餐點已經隔了好幾年了,很高興它的印度奶茶還是那裡好喝,甜點也推陳出新、有不少好吃的選項,不過還是覺得來下午茶比較好(點茶或咖啡加$100就可點蛋糕) ;不過這邊不限制用餐時間,所以要等多久就很難說了。大家排不到不要罵我啊,阪急百貨一樓還有新開的agnes b.咖啡廳,那邊反而空,要是真的沒座位,也可以去那邊試試囉。

 

 

Afternoon Tea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3F(統一阪急百貨3)

電話:(02) 2723-8108

官網:www.afternoon-tea.com.tw

 

P.S. 大家很想知道的是我們到底逛了uniqlo沒吧?當然有囉!而且不需要排隊;現在好奇的人潮已經消減了,想去的人可以放心去,不會人擠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