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時上班大家都很辛苦,也都需要用些不同的方式來休息一下,讓自己有精力繼續。我自己最期待的不是在周年慶狂刷狂買,而是能出去玩,不管是出國還是出台北市都好。礙於人窮志短的關係,雖然想去的地方很多,但一方面是最近沒有時間閱讀計畫自助旅行,一方面也沒有那麼大的預算出國,那就從近一些、便宜一點的地方來找放假的地點吧。香港、澳門、泰國這幾個可以說是便宜成行的地點首選了,因為香港去過幾次,敝男友Woody已經說不想去了,那就去距離很近、有歷史、也有美食的澳門吧。

 

(澳門議事庭前廣場夜景)

在決定了今年的旅遊地點之後,當然就是找資料,比價錢囉。在看過分別買機票、訂飯店的價錢與套裝行程的價錢後,覺得還是自由行的套裝行程划算,就算等到旅展價錢也會差不太多,而且旅展的超便宜專案不一定是我們要的旅館與時間,所以我就選上了澳門航空的自由行產品,也跟旅行社聯絡、付錢、開票了;沒想到再出發前幾天,卻被通知我們想搭的9點多的航班被取消,要我們搭8點多的班機,那整個行程就會變成從我們最不想做的一件事開始:雞鳴早起搭飛機,這樣早起就是讓第一天整個精神不濟,無法好好玩的大敗筆。我當然跟旅行社要求跟澳門航空爭取讓我不要被塞到那麼早的班機上。旅行社也很好心,幫我爭取到請澳航已背書轉讓的方式讓我們去搭長榮的班機,只是硬性要求我們要在早上8點前到一航站將票蓋章、填好轉讓資料再去二航廈辦理手續,這樣還不是一樣要超早就起來了!我旅行社代問是否可以8:30到、或是請他們在機場的送機人員先把電子票印出,代辦手續後我在去找他們的人員拿票,結果是一點彈性也沒有,旅行社的人還說送機人員是服務團體的,不會幫忙自由行的客人;至於早到,是要確定我可以轉的上長榮10:00的班機,要是我8:30才到,那延誤搭機的結果自行負責。我們也不是第一次出國,也不是不知道機票背書的手續、更知道連結一二航站站的電車10分鐘一班、5分鐘就到;當然覺得不知是旅行社還是澳航方面很強硬,不願給予彈性。這樣的開始,真的讓我懷疑我是不是選錯時機出去玩了,是最近印堂發黑嗎?感覺不太luckyㄟ。

 

這些拉里拉雜的事最後我們勉強先答應了,旅行社才在我要出發的前一天把所有的電子票券影本、澳門旅遊局送的資料及收據送到了,感覺真的挺扯的,早早收前開票卻最後一天才送到;不過最不lucky的是,我工作上正在趕工收尾時,居然開始打噴嚏、感覺鼻塞、喉嚨痛,不會吧,部會在我要放假的時候才開始生病吧,這樣怎麼玩咧!我下了班就聽同事的勸告,先去看醫生開藥,先把感冒藥、退燒藥備好,免得最後根本不能出去玩,讓這個行程是不能退費的,那一切就慘上加慘了。

 

(第二航站)

好吧,在這樣勉強的狀況下,我們還是出遊了。

 

早上先把手續辦完後,我們才有心情到處看看逛逛,這才發現花博的卡通人物就高掛在屋頂上ㄟ,看起來挺天真可愛的。

 

ㄟ,我發現了超大的Hello Kitty了,原來很多人都照過的出國版Hello Kitty在二航廈啊!

 

 

呵呵,這就是我們要搭的飛機。

 

  

這次的旅程終於有好事發生了,我們被轉到長榮的班機上,還很幸運地被升等到豪華經濟客艙,雖然所謂的豪華經濟客艙就是比經濟艙大些的座位配上經濟艙的服務,但是有大一些的空間真的舒服很多,雖然飛行時間只有1.5個小時,能有這樣的享受真的讓我心存感謝。

 

這天吃的午飯是燒肉飯,配菜有炒芹菜胡蘿蔔,及醃白蘿蔔沙拉配一片燻牛肉,,配,加上一包罐頭果汁,菜色很在地化。醃白蘿蔔沙拉味道還好,燒肉又乾又鹹,我想在飛機上能加熱的菜色不多,除非是吃西餐,中餐通常味道都不很吸引人的。

 

航程很短,一下子就聽到機長廣播說要準備下降了,可是因為雲層厚,看不太清楚澳門的樣子。

 

飛機終於停好了,窗外正好停的是澳航的班機,不知道是不是就是8點多起飛的那一班咧?

 

因為澳門機場很小,沒有直接連結航站的空橋可以使用,因此我們都要搭接駁車才能到航站建築;下了車、入內右轉,就是入關的海關櫃台了。澳門機場真的很小,難怪之前有很多台商喜歡在這邊轉機,覺得方便。

 

終於,在經歷了一些不平順之後,我們平安的到了澳門;我們玩的部分就下一次再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