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快,2010年就要過了,莫名其妙、忙忙碌碌地,時序就到了12月,今年我也沒能長出去逛逛,就只好分享一下我拍到的少數聖誕樹及跟聖誕相關的東西跟大家分享;也希望漂亮的裝是帶給大家歡樂的節慶氣氛,祝大家都有個平安的聖誕夜和快樂的聖誕節。

 

今年有位超有美術天才的同事發揮創意,把公司走廊的一角打造成有壁爐的空間,超有冬日聖誕感覺的,連火焰都有準備咧。

 

壁爐細部裝飾

 

當然,公司的聖誕樹也由這位天才同事來裝飾,他放了好多小熊跟小飛機在上面,可愛的絨毛玩具讓大人小孩看了都好高興;加上聖誕紅在一旁點綴,整個公司都好有過節的氣氛喔,我的心裡也忍不住自己配上聖誕歌曲的背景音樂,越發覺得好開心、好幸福。

 

最近真的比較沒機會逛街,所以只有在復興北路的百貨公司拍到這棵貴氣的聖誕樹;是珠寶商Van Cliff & Arpels的,當然貴重囉。

 

上面點綴的是不同姿態的小仙子,也是Van Cliff & Arpels較新系列的珠寶作品,小仙子看起來俏皮可愛,似乎要為大家施上幸福的魔法。

 

附近的天主教幼稚園門有也有美麗的裝飾,燦爛的燈飾與地球模型,感覺是神在祝福地球的萬物,peace on earth

 

當天還有學校辦的報佳音活動(是唱誦聖誕歌曲 Christmas carols),在國外這是在聖誕夜吃過晚餐後,一家人或是結合了鄰居、教友一起挨家戶為鄰居唱聖誕歌曲,以告知基督降生的佳音,是很有宗教意義的活動。不過,聽到聖誕歌曲就是覺得很高興啊,謝謝這些志工在寒冬的夜裡為附近鄰居送暖、報佳音,真的好感動。

 

再來看看節慶禮盒的部分吧。我們公司今年仍然訂購了喜憨兒的餅乾禮盒送給各部門的同仁分享,裡面的薑餅人、小蛋糕、棒棒糖、還有棉花糖都好可愛喔,前面那包牛油餅乾(shortbread cookies)則備我嗑掉了,巧克力、抹茶跟原味都好吃。

 

總經理因為沒辦法跟每個部門都排到吃年終晚餐,則送了我們部門一個君悅飯店的禮盒,裡面有各色餅乾、塗上巧克力的聖誕樹型餅乾、義大利傳統的聖誕麵包(Panettone) 、聖誕蛋糕(這次的是德式的Stollen,不是法式的樹幹蛋糕 Yule log) ,還有一瓶有機葡萄酒。

 

我分到的是聖誕麵包,它現在正在我家小小的聖誕裝飾區跟我的聖誕紅、松果、小樹、麋鹿一起作伴,今天晚上就可以嚐到聖蛋麵包的味道囉,等我在聖誕大餐那篇在跟大家報到它到底好不好吃囉。

 

在這祝大家聖誕快樂,在睡前要記得為送禮物的聖誕老公公留一杯牛奶跟些餅乾當點心喔,Merry Christm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