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峇里島一直是個熱門的旅遊景點;2000年的時候我和朋友參團去玩了一次,就一直對各式按摩、華美精細的建築雕刻、神秘的巴龍舞、及市集中過癮的購物經驗回味不已,所以在2005年聖誕假期我們又安排了一次峇里島行程以enjoy 一個不同的聖誕節。懶人自然還是用懶方法:參加團體自遊行解決。除了機票及Villa 住宿外,旅行社還「送」了幾個行程,讓我可以玩的更腦死一點,真好!而且第一次住飯店,這次住Villa,玩些不一樣的活動。
這次我們參加了贈送的泛舟活動;贈送的行程當然不像秀姑巒溪那樣刺激,要不然光是賠跌打損傷就虧本了,反正我是第一次玩,水流不用很湍急就累了。我們一船4個跟著2個本地導遊,穿戴好頭盔及救生衣就上了。本地導遊接客接到會唱「當我們同在一起」、叫「加油、快一點」,讓划地喘噓噓的我們哭笑不得。中途水流平穩的地方,突然一個導遊跳下去玩水,又把我拉下來,沒想到我的拖鞋就隨水飄走成了當地垃圾的一部分….不過泛舟還是很好玩的。
泛舟結束後的下午,我們去一個接近烏布的小村子享受新鮮的芒果汁及酪梨汁,面對綠綠的梯田美景relax一下。之後就是馬一節的時候了;我們去的精油按摩中心小小的,可是很乾淨,在裡面聽著因峇里島的音樂,享受一個多小時的深度按摩,再來就是塗上厚厚的優格醬、泡玫瑰花浴的時間。按摩會上癮的!第2天我們就又去了另一家混了兩個多小時才出來。
另一個很有趣的活動就是潛水了。我也從沒嚐試過,只聽 Woody說過海裡好美、好好玩,那當然要試試看!很幸運,我們不用有執照就有教練帶我們下水玩,花費又便宜。教練先教我們用氣瓶呼吸的要訣,準備好了就搭船出海了。一開始我好緊張、好害怕,要下水穿救生衣和背氣瓶時因身上已綁了鉛塊,我想最壞就是沉下去當屈原了,也就放輕鬆沉下水;其實一邊早有兩三個教練在顧我們幾個,水也只有10公尺左右,一點也不可怕。Woody真的沒騙人:水裡好漂亮喔!水好清,熱帶魚的顏色好鮮艷,珊瑚礁旁好熱鬧!教練帶我們慢慢越游越深,還貼心的準備了白吐司讓我們餵魚;麵包屑一飄散,魚就一窩蜂衝上來搶食,教練在一旁幫我們照相,一面分麵包。有一些大魚大到快像我們的手臂那麼長,嘴也硬的很,我要是裝⒎定,手不縮快一點,大概手指也會缺一塊。
當然吃是一定要的,我們第一天晚上已經去吃過充斥著日本客、在免稅店樓上餐廳的沙爹、咖哩魚、海鮮大餐,之後幾天又去了有浪漫海景的Majorie餐廳享受有夕陽美景佐餐的法國菜,金巴蘭海邊的豐盛BBQ大餐(坐在隔壁桌的阿伯還很羨慕的問他的地陪為什麼我們的那麼大盤),及我們自己去Kuta區找到的,開了30多年的Poppey餐廳 的fusion cuisine,各有特色又道地,只是我又因為太貪吃而撐到一面逛街一面哀哀叫,以致這次買的非常節制,也算是好結果吧!
最後講一點這次旅行的小不愉快,希望近期內要去玩的親友們多多注意。在2005年的爆炸事件後,峇里島的旅遊業受到很大的影響,也因此有一些當地人會有些幾乎打劫的惡劣行徑。我們在過海關前,突然有2個穿制服的人過來抱走我們的行李,放到海關面前要打開檢查,但海關擺擺手教我們過;沒想到那兩個腳伕仍緊抱我們的行李不放,逼我們去換錢給他們小費。為了我們的包包及乾淨衣物,只有付錢了事。後來地陪說在渡假旅館林立的Nusa Dua區及熱鬧的 Kuta區也隨時有人黏著觀光客推銷行程,在Kuta區我們確實看到不少。大家要去玩要先練練身手再出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