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因為年假少、股市大不妙後旅遊預算也變少,但又不想隨便去一個地方,就選了有悠久文化、歷史、藝術,又頗受各類觀光客好評的吳哥窟做為今年的get away destination,以滿足我這個愛玩的書呆子。
在出發之前,為了能多了解一些相關的歷史與藝術,我特別去問了去過的人的經驗,還K了蔣勳老師的吳哥窟之美及印度神話故事;不過印度神話的條理有點亂七八糟的,並不是那麼好弄清楚,我只有帶著漿糊腦出去玩了。只是,在對精細的神話石雕與偉麗的建築讚嘆之餘,更讓我吃驚的不是歷史遺跡,而是那邊現在的生活。請大家容許小的我絮絮叨叨,說一些我這次旅遊的印象吧。
雞毛蒜皮小QQ:ㄟ,會有人覺得為什麼它叫「吳哥窟」,卻沒有洞窟捏?我也很懷疑那些古時候做翻譯的人又在引些我們不懂的經典來做翻譯了;不過答案是:那是廣東話發音的翻譯,我們就一直延用下來而已。那為什麼古時候有人叫柬埔寨「扶南國」咧?因為吳哥窟的住民受了印度教的影響,是崇拜山的民族,柬國話的山的諧音就是扶南(Phnom),所以古時候這裡也被稱為扶南國啦。不過扶南國是位在南部,跟在北部的吳哥窟沒有直接關係,之後把扶南消滅的、由吉蔑族人(Khmers,這個字其實就是高棉啦,不過古時候的「新唐書」寫吉蔑嘛)創的真臘國,才是在北方跟吳哥窟有關的勢力。 請待下回分解(我真的速度很慢啦...sorry)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