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來,我一直是西華飯店Toscana廳下午茶的忠實粉絲,它的自助餐式下午茶總是做工細緻、又美味、又豐盛;不過今年再訪我最愛的Toscana廳時,只剩下「人面不知何處去」的感嘆啦。
我和友人興高采烈地訂了Toscana廳靠窗的位置,準備享受一個充滿了美點與歡笑的幾個小時。我們先是驚喜地發現今年的飲料單中加入了王德傳中式茶類的選擇,就高高興興地選了桂香綠茶。王德傳的茶十分又濃又香;即使回沖數次,仍然風味十足,值得推薦。
我們都不急著去看自助餐檯,想先享用了鹹點再說。今年的鹹點改以長型盤裝盤,有炸蝦、燻鮭魚三明治、火腿三明治、醃蕈菇等小點,都滿好吃的,保持了做工細膩的傳統。
之後我們興沖沖地去餐檯瀏覽一下本次的好料,卻發現自助餐區全部空空如也!原來西華為了省成本,下午茶改為類似半島酒店的Hi-tea型式,上了鹹點後,侍應生會再送上兩層高的甜點塔;難怪今年座位雖沒滿,但是侍應生全部忙得跟陀螺似地,因為客人自助的部份全要他們來做了。
點心塔上層的草莓新鮮美味,與白色奶油的配色超搭的,下面一層點心盤上有英式鬆餅(scone)、切片蛋糕(pound cake)、堅果方塊酥、水果塔、巧克力慕絲蛋糕、及烤布丁。雖然每一樣單品仍然很不錯吃,擺盤也很美,但是在享受過以往豐盛的自助式下午茶後,以同樣的消費水準而言,如此的 Hi-tea實在讓人很失望。當我們詢問是否會恢復自助餐式的下午茶的問題時,才知道以後要去B-one地下廳才會有自助餐式的下午茶。
(圖中為去年的豐盛餐點,今年已不復見)或許西華在原物料花費高漲的今日找到節流的方法,而且少量的餐膳也會讓享受下午茶客人逗留的時間縮短,工作人員幾乎不用請,客人就走得差不多了,方便他們擺設晚餐的佈置,在作業流程上也是非常合理又方便的。只是這樣的作法也讓原本很愛Toscana廳情調與餐膳服務的客人在失望之餘,可能不會再來回流了。小的我就已經在積極打探下一個代替Toscana廳的地方。我想,這對西華及它的忠實顧客都是一個損失,對在今日要開源節流的生意人而言,也是一個珍貴的學習案例吧。
(西華飯店年節的裝飾仍然非常別緻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