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暑假是許多行業的旺季,我們也不例外。我們公司的職員各個都忙到眼爆紅絲、焦頭爛額,自然需要工讀生來幫幫忙啦。
前幾年顧用工讀生都還滿順利,選到的同學都挺認真、負責,也會為自己偶爾做的不夠好而自責、緊張,當然也有散仙派的,根本不把當初設立的目標當回事,只顧著湊足學分或跟一起上班的同學閒嗑牙;不過一切最後都worked out了。 今年可不一樣了,暑假才過一半,我在7月的最後兩個星期卻已經遇到幾乎一天一狀況的難題:先是有工讀生說不能久站,坐骨神經痛到起不來,一定要辭職;我好說歹說才讓她給我4天的notice period,讓我在4天內找到替代的人手、並訓練好新人讓他們上陣。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坐骨神經的問題似乎會傳染般,另一個工讀生也打電話問我她能不能把班「集中」上完,她才能回台中去骨科復健;喂!那有奶茶鋪子只開每月1 – 15日,下半個月不開張的?就是每天都需要人手輪班才找人來幫忙啊!而且這位小姐績效超不好的,當初來應試時還說「我不是草莓族,我會努力的」,唉!是我太天真、太容易相信人了吧?好吧,只有讓她先回去做復健,我再找人吧。 好不容易在兩天內找到兩個新人,也緊急訓練完畢,那知道其中一位運動受傷又不能上工了,天吶!現在的人打籃球跟玩美式足球一樣嗎?!好吧!重排班表,看大家可不可以多加些時數就撐過這個暑假吧。沒想到我才出了班表,就接到工讀生們急急如律令的e-mails,說因為麻煩媽媽接送,因此不能一下輪早班一下輪下午班、也有說在安親班兼值因此請我調整配合他的時間(ㄟ!當初面試時說可以全力配合彈性排班的也是妳吧!)、或是時數太多太累等等理由,反正就是不要換最好,甚至有請我直接加人讓她們有多一個換班的同事的(我們都不敢叫老闆直接加人手的,這算我chicken嗎?),現在的工讀生可不是一些小錢、勞保、小獎勵可以打發的! 小的我只有再努力打電話跟朋友們求救,看看有誰手邊有資料或可以幫忙找到人;還好,有朋友雖然不能做整個月,但還是下海幫忙啦,還是友情偉大! 不過這樣弄下來,我也過了近兩個星期頭上頂著烏雲、額上三條槓的日子,唉!只希望一切順利,讓我平安過了這個暑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