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吃到越南菜是在加拿大蒙特婁唐人街上的水晶宮餐廳,那時我還小,有些「民智未開」(現在也不怎麼開),對菜單上寫的生熟牛肉粉又好奇又害怕,不過這個第一次卻讓我對越南菜清爽的湯與碗中各色的爽脆蔬菜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回台灣後,一直也想找到好吃的越南菜解饞,才發現了「翠」字輩的越南餐廳。我去的第一家是在忠孝東路後巷的「翠林」,後來它好像搬走了。在滿久以後才又在聚餐時意外發現它搬到羅斯福路公館商圈了,而且一開就是兩家:「翠林」與「翠薪」,看兩家生意都不錯的樣子,就選了還有空位的翠薪進去大快朵頤了。
這次我們雖然只有兩個人,也叫了不少好料喔。前菜是薄薄半透明的米皮捲上蔬菜與好幾顆鮮蝦的鮮蝦捲,要沾著旁邊酸酸的魚露醬才好吃喔!
再來是我很愛的越南春捲涼拌米粉(有些餐廳叫它芽車快,遠企樓下的美食街好像就是)。春捲炸的酥酥脆脆的,配上旁邊的燙芽菜、生菜,淋上了魚露檸檬汁一起吃,口味多層次又豐富。怕油的人可以選烤豬肉或烤牛肉的搭配,可是我還是喜歡炸春捲啦。
另一個以寬粉做的好吃選擇:椰汁辣牛肉河粉。加了椰汁的湯不怎麼辣,反而又濃又香,加上大塊的半筋半肉牛肉塊,真的好好吃喔!
當然要有道甜點嘛!這次我們叫的是椰汁黑糯米,清爽不油膩。
配甜點的是越式咖啡。雖然不像高壓沖泡的義式咖啡有美麗的油脂層(crema)浮在表面,但是仍然很香濃,加上甜甜濃濃的煉奶滋味很特別。
當然還有很多好菜等大家去品嚐啦!先附上菜單讓大家看看:有生春捲、生牛肉河粉、檸檬魚、精肉團、越南烤肉、蔗蝦、法國麵包,還有鴨仔蛋(一顆35塊,不過我不敢吃),大家有空再去試試啦。
另外在翠薪門前左轉的巷子邊就是有名的、常常大排長龍的紅豆車輪餅店(看看相片中手上已經有車輪餅的人幸福的微笑~~我也想吃!),大家也可以吃飽了去排隊買車輪餅當點心,這樣也是完美的一餐喔。翠薪越南餐廳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24巷11號電話:(02) 2368-0254其他分店:翠林越南餐廳/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24巷12弄12號翠園越南餐廳/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20之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