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晚上,正不知道晚上要吃什麼的時候,剛好路過一家看起來乾乾淨淨的小店,雖然賣的是普通的切仔麵、小菜,可是看起來門庭若市,大家都吃地很高興的樣子。那當然就要試試囉。

 

這家小店有個酷酷又復古的名字叫柴火麵擔仔,裡面的裝潢也有些復古的感覺,有木頭桌椅,裡面櫃台下面是以紅磚砌的仿老式爐灶的感覺,讓人坐下來就有感覺到古早味,也讓人很期待它的麵。

 

 

菜單上選擇還滿多的,價錢也很有麵攤的感覺;ㄟ,有豬油拌飯ㄟ!真的是古早味喔。

 

 

我就是比較愛嗑麵食啦,所以看了半天還是點了乾拌意麵。和上了炸油蔥、醬油、跟一些糖的意麵有著讓人吃了不想停的鹹中帶甜的味道,旁邊配的燙豬肉片也不膩人,這一碗麵就已經讓我很想再來吃一次啦。

 

我們點的另一碗是乾的擔仔麵,跟渡小月的小碗擔仔麵不同,這裡的是讓人吃飽的大碗份量。圓滾滾的麵條配上充滿肉香的滷汁、芽菜、燙豬肉片,也很香很好吃。這樣看來擔仔米粉也會很不錯吃ㄟ,隔壁桌就點了擔仔米粉,可惜我忙著吃沒時間照其他桌的。

 

 現在就讓大家知道我怎麼會來不及拍照了,因為我們自己也點了一堆小菜,上桌速度挺快的,就讓我手忙腳亂了。先看滷筍絲好了,配上酸菜滷的筍絲帶著開胃的酸,吃起來有點客家菜的感覺,不過很清爽,是道特別的小菜。

 

 

滷油豆腐包吸滿了滷汁的味道,就是很下飯!

 

 

愛蔬菜的我當然要燙盤地瓜葉啦,也有燙高麗菜的選擇,可是地瓜葉比較有古早味嘛!不管別人叫它豬菜還是窮人菜,我就是要跟豬搶也要吃!淋上一點香蔥油跟鹽的燙青菜很香,也是一貫的不油膩。

 

 壓軸的迷人小菜︰紅糟肉來啦!其實在其他麵攤,我是不太吃紅糟肉的,只因為其他地方的紅糟肉通常真的很「糟」,不是炸的過柴、過油,就是沒什麼味道,跟白煮也很接近了。不過柴火的紅糟肉不僅入味,而且肉片的外表酥、裡面嫩,擁有幾乎跟炸豬排有拼的品質;一定要強力推荐一下啦。

 

 

另外,很多桌也有在點的是肉羹麵,看老闆介紹是手打的肉羹,依店內菜色的品質與被點率來看應該也很讚的。想不到這樣的一個小店居然藏了這麼多的美味(莫非他也在少林伙房受過訓?),連切仔麵也能做地如此有水準,真的很建議大家去試一試!

 

柴火 麵擔仔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98號

電話(02) 2715-5758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