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出門辦事的時候,經過一家小巧的胡椒餅店。店門口及門口的柱子上都貼滿了中文及日文報章雜誌的相關報導,非常醒目;不過最吸引人的,還是它爐子上熱呼呼胡椒餅的香味,讓我忍不住停下來多買一些帶回去孝敬公司的諸位饕娘。

 

門市的小姐客氣地跟我說,因為我要的量大,所以有些來不及現烤,不過會請附近的南門市場店將剛出爐的餅送過來支援一下;這更讓人嚇一跳了,居然賣到烤都來不及?有這麼嚴重嗎?

 

爐子上果真沒剩幾個餅了,加上一直有人來買個一個、兩個的,餅是越剩越少,看來我只有期待南門市場剛出爐的餅了。

 

 

乘著等的空檔,門市小姐仔細地告訴我他們這家小店其是是從曾祖父那代就在萬華賣胡椒餅了,所以是老店的新門市,口味還是保有長輩傳下來的;在店面要進小廚房的門廉上,還印上當初祖父母在萬華擺攤的照片與故事讓客人驗明正身ㄟ。

 

我們在說話時,小廚房裡的兩位媽媽一直忙個不停,細心地將肉餡與大量的青蔥收在餅皮中。

 

門市小姐說裡面忙的人一位是她的阿姨,一位真的是她的媽媽,看看他們一門三美有沒有很像呢?

 

 

更希奇的是,現在忙著包餅的媽媽,小時候顧攤子的照片就在門外的牆上!這真的是老店的分店最大的鐵證,連老照片裡都有出現ㄟ!來讓大家看看今昔的比較。

 

 

聊了一下子,期待地摩托車載著剛出爐的餅來囉!小姐幫我一個個用棕色紙袋套好,再5個一盒裝好了放塑膠袋裡讓我提走,臨走還再送我一個路上吃,大概看出來我已經快要咬人的饞相了。

 

 

餅裡面的肉餡因為調味料的關係是黑黑的。餅的味道跟之前我在龍山寺附近小巷中買到的元祖胡椒餅很類似,是偏有點甜的味道,不過肉汁沒有龍山寺巷內的多,大概是用的肉較瘦,沒有出很多油水吧,這樣雖然沒有爆漿,卻也可避免被爆的漿燙到;方便讓人一口氣嗑光光!

 

這裡的胡椒餅每個$40,想吃的人可以湊滿20個,就可以一起叫外送了,以下就是它的3家分店的電話地址;不過要看到老照片中也有出現的包餅媽媽,就要親自到重慶南路店囉。

 

丞祖胡椒餅

南門店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12

電話(02) 2343-5445

 

重南店

地址︰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89

電話0966-672-735

 

板橋店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民生路三段11

電話0966-672-735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