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在復興北路上的「上海故事」據說是自天母「方家小館」在信義路上的分店,我之前跟家人去信義路上的方家小館吃過幾次,味道挺好的;因此當公司決定要在上海故事」給敝老闆辦歡送餐會時,我還對吃的部份還挺期待的 (我還是有良心的,會捨不得跟了多年的老闆啦)

 

 在店門口就放了在聯合報刊出過的新聞報導,連孔子的傳人孔德成都說好吃ㄟ,讓我更想吃了。

 

 這次人事室大手筆,訂的是酒席規模的10道菜,讓我們這些一起請老闆的小兵都覺得挺有面子的。照例,先來的是冷盤「醉雞素鵝」,醉雞滿嫩的,素鵝是豆腐皮做的,有強烈的燻製的香味,挺不錯吃。

 

下一道是「松子青豆雞柳」,這道菜雖然加了不少高貴的松子,但卻挺讓人失望的;跟它的原型 (original prototype) 的豌豆雞絲來比,精緻度明顯的不足,豌豆的量也不夠多,讓整道菜肉與菜的比例不夠剛好,更重要的是,大家發現它的菜加了不少味素,都開始有口乾舌燥的感覺了

 

接著是「雪菜春筍」,感覺很清爽,筍子很脆。

 

這道貌似辣雞丁的菜其實是「乾煎干貝」,味道微辣,干貝滿鮮甜有彈性的;不過味素讓人口渴的副作用始終困擾著我們。

 

 

「豆苗河蝦」,光看菜名就非常期待它的美味,不過紅豆食府的河蝦還是做的略勝一籌

 

這籠當然是小籠湯包囉,裡面真的有充足的高湯,沾醋配薑絲很不錯;看來這裡的小點心做的比大菜好ㄟ。

 

肥滋滋的東坡肉上囉,旁邊是荷葉包。服務生會幫客人分好夾好,像卦包一樣排好方便大家取食。不過肉實在有些過肥,瘦的部份還不錯;只是,惱人的味素還是不放過我,又出現啦!

 

這一大鍋是「虎掌烏參」,虎掌我沒吃到,可是有吃到最補膠原蛋白的烏參,ㄟ,不入味ㄟ!是師傅太急著出菜嗎 ?

 

這是「煙燻龍魚」,就是圓鱈,做得入味,不過也是味素多到另人口渴。

 

下一盤是「素燜黃雀」,名字取得fancy,不過就是豆皮包豆干絲及芽菜、胡蘿蔔絲、黑木耳這些料,不過吃一包就很撐人了,這道味素似乎也下得更多了。

 

 

湯品來了,是「沙鍋兩,就是油豆腐細粉加了筍絲囉。湯清清的,味道還不錯,是適合熱天享用的清湯

 

突然又上了一道現在最流行的盤狀蔥油厚餅!沒有人吃得下啦!我為了真實報告大家它的味道還是有吃一小圈,味道還好。這種小吃還是在攤子上吃剛煎好的最棒了。

 

最後的甜品是酒釀湯圓,是芝麻餡的,還不錯,至少甜品沒有加味素囉!

 

 

啊!還有水果ㄟ,不過都是有泡過鹽水的,我比較喜歡原味的 (呵呵,我聽起來有點像無理取鬧的小朋友了)

 

上海故事的東西味道都不算差,可是跟在信義路時期的菜來比真的退步了;最可怕的是幾乎每道都有用味素提味(好像只有醉雞、小籠包沒有加) ,真的讓人覺得很失望;希望它能趕快恢復以前的水準,不要讓我家大人又少一間好館子聚餐了

 

上海故事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3751電話︰(02) 2717-0606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