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只要到了放暑假的時候,大家不約而同就會安排各種各樣的活動出去玩,不管是到國內還是國外,都讓我看的眼花撩亂、心癢難熬(不過我羞澀的荷包也很煎熬)。最近收到一封朋友傳來在越南下龍灣「移動的Villa」頹廢之旅,更讓我想去在移動的villa (船上),發發懶、欣賞有海上桂林之稱的下龍灣。

 

好不容易Woody也被圖片打動了,答應可以一起去參加「移動Villa」頹廢之旅發懶,真是太高興啦!終於在暑假的尾聲 ,我能去享受一下3天半的懶人日子了!

(不過後來發現幻燈片登的是桂冠旅遊54的行程,要4萬多快5萬;我們就選了東南旅行社2萬、43夜的行程了;活動少一點,不過美景一點也不少!)

  

大家對越南的印象多半是古時候叫安南、近代的越戰、被法國統治過、現在的越南新娘、越南河粉跟春捲、歌舞劇「西貢小姐」、還有郭董有在那裡投資,其實這些只是越南的一小部份。越南的國土有台灣的9倍大,呈S般的細長型它境內共有5個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UNESCO)的地方,這次要去的北面下龍灣就是其中之一。下龍灣的名字可有個神話故事的︰據說是古時候越南跟中國打仗時,天上降下了龍群來保護越南,那些龍吐出寶石變成突出的奇石與島嶼來防守海上的攻勢,越南才沒失守;下龍灣也因此得名(不過當地的導遊是說那裡是龍群曾經居住的地方才得名的,大概對客人提到戰爭感覺不舒服吧)

 

下龍灣並沒有機場,因此要去的人要先飛到北邊的越南首都河內,再搭4個小時的車到達下龍灣市。這次安排的去程班機是華航跟越南航空代號共享的班機,也因此我才多見識到一家航空公司︰越南航空 (VN)

 

越南金蓮花航空的飛機是以藍綠色塗裝的,裡面跟一般飛機的座艙也沒什麼不同;位子的寬度跟華航差不多,不過因為我最近才經歷過小巨蛋的座椅,所以會有寬敞舒適的感覺,事實上應該不能用寬敞來形容啦,後傾的角度也沒有華航的舒服,所以我坐地開心真要多謝小巨蛋了。

 

 

空姐空少來送餐囉!空姐穿的是越南女性的國服「長衫」,長的也很秀麗;不過他們的英文能力有限,除了制式的coffee or teachicken or beef 之外,要求我們開窗時空姐急得比手劃腳,就是擠不出一個字。

 

 

早上的航班有提供早餐,菜單一打開,先是越文頁,再來才是中文頁餐膳以短程航線來說是很不錯的。上面照片裡的是什錦炒麵配上2粒燒賣,下面的是雞肉蛋派、烤培根、焗蕃茄及青花菜,麵跟派雖然有點偏鹹,但都還不錯吃。

 

 

終於落地啦越航的駕駛技術很不錯,落地時坐在後排的我也完全不覺顛簸。接駁的空橋兩邊的牆是透明玻璃的,可以清楚看到機坪上的景色。

 

越南的海關人員辦事很細心,入出境時都花上不少時間一一檢查證件後,才蓋章放行,之後右轉就看見領行李的轉盤了以入境的部份來看,越南的機場應該跟松山機場差不多大吧

 

 

領了行李到了入境大廳,就看到滿多越南人很熱情地準備了花束來迎接自己的親友,大廳也有兩三家小店在賣花束的,弄得像追星的場面,好熱鬧啊。

 

 

在門前有兩家換錢的地方,當天美金對越盾是1:17820,以這樣的幣值看來越南當地應該有不少百萬富翁吧

 

 

換了些越盾,先在機場的咖啡廳喝個著名的越南咖啡,等當地的導遊來吧這樣也對當地的物價有個譜(再貴也不會貴過機場吧)。我們要的是冰的牛奶咖啡(18,000越盾) ,裡面加的其實是煉奶,充分攪拌後味道會太甜,不過咖啡本身很香濃,有名是應該的。

 

要是自助旅行的人出了機場就能看到開往河內市的紅色接駁巴士,直駛入河內市了。我要偷懶當然就等著上導遊的小巴囉容我下回再繼續報告進入河內市的部份啦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