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大半年過去了,既然暫時沒有計畫出國去玩,那當然要跟久久沒見面的朋友們聚一聚。好久沒看電影的我們在微風國賓影城約了看晚一些的片子,那當然就是要先用晚餐再看片,免得先吃了爆米花、吉拿棒,原本想慢慢享受晚餐的計畫就會泡湯了。不過當天因為微風廣場內的美食街爆滿,好友就提議去她之前去過的、就在微風廣場對面的香米泰國菜去用餐好了,也好,這家店開了好久,我都還沒去過,就跟著好友一起去吃吃看吧。

位在東區的店家通常在裝潢上都下了不少功夫來吸引客人,香米」也不例外。店的正面是大片的落地窗,讓來往的行人可以看到裡面的裝潢佈置,尤其可以看到大家津津有味的吃著滿桌的好菜,也是店家的好宣傳。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在牆上高掛著被泰國政府認可的「泰精選」餐廳認證,看來這邊的泰國菜很可以被期待。

 

店門口還放了一籃羅望子糖,這是去過柬埔寨、越南都會看過的土產,羅望子本身很酸(也因此有人稱之為酸子),不過做成糖的時候酸度就調低許多,在東南亞的羅望子罐裝飲料則加了很多糖,反而甜得嚇人;在這邊看到這個好久不見的土產突然覺得很親切,感覺上次去越南好像也不是太久以前一樣。

 

店內的長吧台看起來很時尚

 

香米店內的空間看似不大,其實除了一樓還有樓上的空間,可以容納不少客人。

 

店內的空間裝潢的色系素雅,走舒適的現代風格;坐在靠牆的軟墊區感覺更是慵懶舒適。

 

這邊使用的餐具和喜來登飯店的泰國餐廳的很像,都是淡灰藍色的泰國進口瓷器,光看就很有泰國風的感覺。

 

這邊菜單的花樣很多,讓人目不暇給,不過標價也是東區水準的,算是中上偏小貴,人多一起分攤就還好。

 

既然是夏天,那一定要來個涼拌的菜色才開胃,於是我們先選了涼拌蔬菜,不太能吃辣的我通常泰國菜也能忍受小辣的程度,不過這道涼拌蔬菜的小辣卻是相當辣,雖然蔬菜鮮脆,但是一咀嚼後,辣度可直直把嘴與舌都燒起來了,這樣的小辣辣度很嚇人咧,我有點受到震撼教育了。

 

朋友看我辣得可憐,一直幫我加水,還問我要不要點甜的冰茶喝來解辣,不過還好,下面的菜色就沒這麼嚇人了,我們點的另一到蔬菜是蝦醬杏鮑菇($220),杏鮑菇本身就是很厚實的食材,要能燒到入味是需要時間的,不過這道菜鹹鹹香香,杏鮑菇也做的入味又不過鹹,最重要的是也不這麼辣了,吃起來輕鬆許多,我這也才開始品嚐到香米師傅的好手藝。

 

有蔬菜當然也要有葷食,我們點了一道不算是泰式招牌菜的泰式烤牛小排來試試,其實就是想吃牛排。這牛小排烤得外表微焦,旁邊的切面都還看得到粉紅色、未全熟的粉嫩肉質,咬下去也是又嫩又香,我吃牛肉通常不用太多醬料,尤其旁邊的醬裡有明顯的有辣椒籽浮著,被涼拌菜辣到的我自然就對辣醬躲的遠一點了。

 

除了牛肉外,我們還點了椰奶咖哩醬干貝($350),是菜單上的推薦新品,那就試試看吧。這道菜是有搭配麵包一起上的,大概是讓大家可以嚐到咖哩醬吧。這家店其實還有另一個我後來才知道的賣點,就是它用的香米是泰國皇室所用的最高等級茉莉香米,怕發胖的我在服務人員過來為我們加飯的時候還特別跟他說不用太多(夠沒眼光了),不過這邊的米吃起來比一般的米硬一些,粒粒分明,確實好吃,難怪服務人員不是整鍋放桌上給我們享用,不過再好吃我也不敢吃多啦。

 

話說回這道椰奶咖哩干貝,本來以為它是配飯的好搭檔,不過因為這道的醬汁比較稀,還真是用麵包沾比較能吃得到醬汁味道;醬汁雖較稀較淡,不過干貝、南薑、香茅、蘆筍等配料倒是不少,我猜椰汁雞可能味道會更重、更令人驚艷。

 

最後一定要來個泰式辣湯來做句點。顏色鮮豔的辣湯用小火鍋送上,下面還有酒精燈加熱,

 

鍋中裝著滿滿的好料:香茅葉、洋蔥、紅蔥這些香料少不了,海鮮的主角大蝦、花枝塊、淡菜加起來份量也很多,而且,小辣的程度也不會過辣,而是喝起來過癮舒服的感覺,很不錯。

 

這次來香米吃飯算是一個小小探險,之前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有,有點被一開始的涼拌蔬菜嚇到了,不過之後的菜色味道都不錯,除了椰汁咖哩偏淡不如預期,其他的都算不錯,這邊也有招募會員,要是有朋友是會員的話就可以打個小折,感覺就更值得了。

 

 

 

香米泰國料理 Home's Thai Cuisin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36-6

電話:(02) 2731-7309

官網:www.homesthai.com.tw

註:每位最低消費$300,另收茶資$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