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台灣不是一個很大的地方,不過礙於平日的工作及交通工具的限制,要能常常離開居住的地方出去玩是不容易的事;也因此,宜蘭雖然離台北很近,但我去過的次數卻很有限,幾乎都試跟著一群人去東看西跑、吃吃喝喝,再來就是買鴨賞跟蜜餞回家,很難想像去宜蘭還能玩些甚麼。不過最近我卻有幸跟著宜蘭在地人,也就是大眼美女Sonia享受了一次宜蘭半日遊,看到了不一樣的宜蘭,現在就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次Sonia精心安排的快樂私房行程。

 

     

我們第一站就是先到美麗的大自然報到,到位在員林鄉枕山的望龍碑去走走。光是看地名以為是個古蹟,原來是有著山光水色美景的小公園,而且當地政府已經有大量的開發與美化工程,因此整個小公園的步道與設施都十分的完善安全。

 

 

在停車場附近有幾家小咖啡廳,佈置得很古色古香,十分有味道。

 

 

在咖啡廳窗台上站著一隻好可愛的小狗,當我們最好的麻豆

 

 

一路上都有著種滿金棗的果園,果園主人還豎了有告示牌來歡迎客人自行進入採果;很大方ㄟ。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生的金棗,好有趣喔。不過我們是來走一走、健行的,還沒開始走就要採果子吃不大對吧,看看就好囉。

 

我們正要往前走時,同行的阿如哥突然說「ㄟ!有天牛ㄟ」,我們才趕緊把相機對準了果樹葉上的天牛拍個不停,這可是住在城裡的我們很難得才能看到的啊;天牛黑的好酷喔。

 

 

很幸運的,我們當天去的時候還能看得到雪白的桐花掛在樹上,這真是個美麗的驚喜!

 

 

其實我們選的步道難度並不高,加上我們常常停下來東拍西拍,一點也沒有健行該有的感覺。反而比較像郊遊,又輕鬆、又愉快。

 

 

在美麗的綠蔭步道上走的身影。

 

 

 

 

 

藍調愛夢想的女孩快樂的笑臉。

 

 

三位快樂人兒的合照。

 

 

最認真捕捉自然美景的大眼美女Sonia

 

 

我們走著走著不自覺地就繞了小湖一整圈,一路上的美景令人心曠神怡。

 

 

後來我們才發現咖啡廳的旁邊有養雞ㄟ,裡面有好幾隻神氣的大公雞;看起來挺兇的。

 

 

貪吃的我看到旁邊有再賣叭的,還是忍不住吵著要吃,還把藍調也脫下水陪我一起吃;沒想到我們卻有了驚喜的發現,看起來很一般的小攤子賣的叭卻用料實在,還能看到芋頭的紫色顆粒在其中,味道正宗濃郁更不用說了,而且才$10一球,真是太棒啦!哈哈,結果我貪吃的樣子就給女孩拍到啦!

 

 

望龍碑風景區只是我們半日遊的第一站喔,下面還有其他私房好地方要跟大家分享,請靜待下一篇吧。

 

*藍調新聞台同步播放的宜蘭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