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宜蘭,除了要領略自然的美景,當然還是得要吃啦,尤其是同行的人裡有我這個不耐餓的。還好,我們好心的宜蘭達人Sonia早有安排,在郊遊之後就能去個好地方飽餐一頓,而且推薦的地方一定又好吃、環境又優美,讓我們會忙到不知道該吃還是該拍好。這次Sonia帶我們去的地方就是她自己也拍過、推薦過的香草廚房。蘭陽平原地方又廣又平,在去香草廚房的路上一路都是綠綠的草地農地,中間矗立著不同造型的房屋,遠遠地就能看到一棟與眾不同的鄉村風紅屋被黃色的矮牆圍著,裡面花木扶疏,這個可愛的紅屋就是香草廚房啦。

 

 

宜蘭的地大,在屋子外還能有空間佈置個漂亮的大花園,真的好享受喔!

 

餐廳裡面也很寬敞,佈置的感覺是帶著些日式雜誌風格的德式鄉村風;光是空間的寬敞開放就讓人感覺很舒服、很有週末放假的感覺。

 

 

這邊假日有提供套餐,我們健行後胃口大開,一定是吃套餐啦!在宜蘭的消費真的比台北價廉物美,菜單上的東西看起來像單點的價位,其實是套餐喔!套餐一開始送上來的就是生菜沙拉,這邊的沙拉可以配上義式油醋醬、香橙優格醬、或是千島醬汁,濃淡酸甜都有得選。愛酸的我當然是選油醋醬囉,不過後來發現沙拉中有加罐頭鳳梨片,那應該跟水果風的香橙優格醬更搭吧。

 

 

正當我們開心的吃沙拉時,服務生送上了加了淡淡桃子香味的開水,還有氣泡香檳給我們佐餐,讓我們有點受寵若驚。飄著淡淡桃子香的水喝起來感覺有點浪漫ㄟ,跟一般加了檸檬汁的清新口味不太一樣。

 

 

接著送來的是大蒜麵包片和玉米濃湯,湯不很燙,適合我這個有怕燙的貓舌頭的傢伙。

 

 

下一道是滿和風的前菜:包著起士的魚丸及杏鮑菇這可是真的套餐喔,花樣很多咧。起士魚丸感覺上放在關東煮裡面滾也會很不錯,這邊是稍稍烤過再送上的,起士還會牽絲,餓了的人一定會喜歡的。

 當天阿如哥點的是蝦仁青醬義大利麵( $260) 。這邊的義大利麵有三種麵條供客人選擇,有基本款的直麵、寬麵、斜管麵;這盤很明顯的就是斜管面啦。我當然老實不客氣先從他盤子裡插起一口來吃囉,青醬有些太淡,不過蔬菜放得很多,滿清爽的。

 

 

我點的是迷迭香煎雞排($280),我點它完全是因為喜歡迷迭香的香味啦,雞排的大小有點偏小,大約是我的手掌大(好啦,我的胃口大啦),不過香味真的很誘人,雞肉醃得很入味,肉質也嫩,這樣的價錢跟品質真的比有些台北其他餐廳好。

 

 

愛夢想的女孩點的是紅酒香煎無骨牛小排($420),這道的量就比我的雞排多了,讓我很羨慕ㄟ;好心的女孩當然大方的選了一大片牛小排請我吃,牛肉滿嫩的,切開還有些血水,味道也好入味,旁邊的馬鈴薯雖然不像正式的西餐廳是削成小橄欖球形狀,但是煮起來的味道很正宗,真的很有西餐的水準。黃色的是甜薯泥,吃起來也甜甜的,是因為要跟馬鈴薯做分別才不用馬鈴薯泥嗎,挺有創意的。

 

 

帶我們來的Sonia之前來過幾次,所以點菜也更在行,他點了義式羊肋排($390),看到這道菜的裝盤那麼有造型,我們也都忍不住稱讚了起來。羊排就是這樣有氣勢啊!這邊的羊肉也處理得很好,沒有腥味,不過因為是肋排肉的關係,跟牛肉比起來沒有那麼嫩,醬汁的味道比牛排的清淡些,但還是很入味。

 

 

最晚上菜的是藍調點的香烤小羊嫩肩排($420) ,這也是有三D立體擺盤的豪氣大菜。而且真的因為部位不同,羊肩的肉比較厚些,做起來的肉質也柔嫩一些,沾上旁邊的醬汁一起吃,就是很美味啦。很感謝藍調切了一大片讓我享有大大的滿足,人多點的多就是有這個好處,好吃的東西永遠都可以撈過界吃到啦。

 

 

套餐一定都會有甜點囉,這裡也有很多種甜點可以選,我們挑的是奶酪,濃味起士蛋糕,焦糖布丁(被我們遺漏的只有冰淇淋啦,不過剛才吃過叭噗啊)。這邊比較好吃的是起士蛋糕,焦糖布丁跟奶酪裡面加了太多的吉利丁,質地比較偏果凍比較硬。

 

 

這邊可以點拿鐵來配點心不用加價喔,有些咖啡因在血液裡一切感覺又很美好了。

 

 

香料廚房這邊不僅好吃,佈置得也很好看、好拍。在去洗手間的走道上老闆特別設計了一到造型牆,上面畫了一株好大的樹,更巧妙的挖空幾片葉子做照明,好搶眼啊。

 

 

連洗手檯的空間也很有造型,我好喜歡這樣掛了很多畫跟照片讓整個空間更有故事的做法,也喜歡這個大窗子。

 

 

當天我們在用餐時還看到外面花園有新人來拍婚紗照ㄟ,看來很多人都很喜歡香料廚房可愛的鄉村風佈置呢。其實餐廳旁邊還有開一家可愛的日式家居雜貨店,充滿了讓人愛不釋手的小東西,等我下一篇在跟大家分享囉。

 

香草廚房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七賢路95

電話:(03)923-1638

每人最低消費為$100、僅假日提供套餐、並嚴禁寵物與外食

 

Sonia對香料廚房的介紹在這裡http://mypaper.pchome.com.tw/1213sonia/post/13205328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