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跟女孩藍調Sonia等好姊妹們的聚會雖然有安排一些踏青的行程,但是基本上都還是以吃為主,有鑑我們幾個人都常常在哭叫著要減肥(好啦!我僅止於叫叫而已) ,所以我就提議咱們幾個不如先去爬爬據說難度不高的象山,再去進行我們的美食聚會。提議之後,好久大家的時間都兜不起來,最後才決定要在7月的最後一天進行;而且為了怕熱,早上就出發了!

 

最認路、最會規劃行程的女孩跟我們約在捷運站見面,我跟藍調先到了,兩個人站在捷運出口吹著陣陣涼風,發懶的心是越來越強烈了,等到Sonia也到了之後,3個人竟然沒志氣的想溜去吃早午餐算了。實在是太陽太烈,把我們的減肥的心都融化啦!不過我們還是有義氣的,還是乖乖地等著跟女孩及阿如哥會合,再搭299公車到山腳準備消耗熱量啦。

 

我本來以為象山跟新竹的十八尖山一樣好走,跟個公園一樣,沒想到放眼隨便看都還是有坡度的,一開始就是一條長長的石階ㄟ

 

衝上兩層石階後就能欣賞到有台北101做主景的好風景了,大家都連忙拍個不停,很難得可以這樣近距離觀賞啊~~

 

其實象山的路都鋪上了石板,算是很好走的了;每走幾步就會看到刻了有「象山自然景觀步道」的石板出現,看來北市府花了不少錢維修咧

 

 

平日只在平地散步、搬文宣重物的我,對於爬山來說完全就是個不行,更慘的是旁邊一堆老人家健步如飛,帶了登山杖的重熟女們更是有說有笑,絲毫不見氣喘臉紅,我卻早已全身汗濕到猶如剛從水裡撈起來一樣,大家看了都嚇一跳,原來胖子怕熱可不是傳言啊,我就是活生生的例子。還好,再多走幾步後,大家濕的程度都跟我差不多啦!藍調還早就把礦泉水喝光了咧,大家應該都消耗了不少熱量,只是,為什麼我的汗不會浮油啊!

 

當阿如哥在分岔路口問我們是要繼續向上走,還是往下山的路上走,我沒用的說要下山了,大家也都這樣希望吧~~ 雖然藍調說好像越走越上癮了,覺得還可以再走好一段,不過我真怕會腿抖到下不了山(好啦,那是登五指山的朋友說的,我們還沒到那個地步) ,還好,大家也決定下山了,下次再來走更遠、再來挑戰吧!

 

 

下山的路上居然有好大的佛號刻在山壁上,是老天安排讓我們看到、稱讚我們的選擇回頭是岸

 

 

路上突然出現了一條窄窄的裂縫,阿如哥對我們說慘啦!過不去啦!沒想到我氣定神閒的說安啦!我身上的油夠讓大家滑過去啦!呵呵,胖子就是要這樣用啊!

 

 

路上發現的小蜥蝪,牠正在虎視眈眈樹枝上爬的小蟲,準備要大快朵頤了

 

 

路邊的麵包樹,果實大的好驚人喔

 

成功下山的一群人(我正在口吐白沫中啦)

 

下山之後,當然就要進行美食聚會的部份了,這個頹廢又享受的部份就留在下一篇來分享吧!我們約了等秋天涼一些再來挑戰象山,屆時再跟大家報告我們有沒有進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