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逛信義區百貨公司的人應該都知道在新光三越百貨的2樓有一家有賣自釀啤酒的餐廳,叫做Gordon Biersch,因為它的名字不是大家熟悉的英文而是德文來著,因此連在它裡面工作的人都簡稱它為GB,那我們也就跟著叫吧。有朋友說它家的啤酒很不錯,加上前一陣子有朋友升官了,我們就揪了一團一起去開酒慶祝一下。

 

 

終於到了聚餐那天,我們約的還是平日呢,沒想到GB的生意卻好到出乎意料,用餐區幾乎都坐滿了,這家餐廳還真人氣啊。

 

 

來這邊一定是要喝喝鮮釀啤酒的啦,GB雖然是由兩位德裔美國人所創的美國品牌,但是在台灣新店可真的是設有啤酒廠,真正地在台生產尚青的啤酒才能維持它鮮釀的招牌嘛。因為小的我酒量不怎麼樣,當天就點了一杯季節啤酒來試試。所謂的季節啤酒就是口味會隨著季節而變換的非常態性產品囉,這樣的口味能喝到的機會可是稍縱即逝的,好奇的我一定要喝喝看啊!因為是夏天吧,當天喝到的季節啤酒是淡淡有果香的,很清新爽口。

 

其他有酒量又有酒膽的人當然就點了一套包括所有啤酒口味的六小福($230)來喝個過癮,為了讓來品嚐啤酒的人可以好好分清楚自己到底喝了什麼,店家還特別印了張簡介墊在6只玻璃杯下面讓大家可以一面喝,一面了解所喝的啤酒的特別之處。從左邊看起的第一杯是多特蒙黃金拉格(Golden Export Lager) ,顏色跟味道都淡,是入門款的啤酒。左手邊看來第2杯也是淡金色系的啤酒是小麥酵母愛爾 (Hefeweizen) ,喝起來有明顯的香蕉果香,跟季節啤酒的淡淡果香又完全不同,味道驚豔又討喜。再來是啤酒界算是名氣最大的捷克皮爾森式啤酒(Czech Pilsner Lager) ,捷克可是全世界第一個釀啤酒的地方,而皮爾森算是啤酒界的名城了,在當地喝的時候啤酒都很棒,不過外銷瓶裝的味道就不怎樣了;GB這款啤酒雖說是得過2004 年美國啤酒節的金牌,但是喝起來就還好,沒有想像中那麼像真正的捷克啤酒,我可能期望太高了。捷克啤酒旁的是梅爾森拉格 (Marzen Lager) ,帶著點焦糖香,不過夾在顯眼的捷克啤酒與黑啤酒中間就比較吃虧,讓人難有深刻印象;最強眼的當然是名為史瓦茲(Schwarzbier)的黑啤酒 ,它的名字就是德文黑啤酒的意思,我對黑啤酒的印象完全建立在又黑味道又強烈的健力士啤酒上,不過這款黑啤酒雖然香味搶眼,但味道卻沒那麼重,是順口的黑啤酒。六小福最後一款當然就是季節啤酒了,這樣的6款喝來每種味道都不一樣,感覺又新奇又滿足,很有意思。

 

聚會除了喝,當然還是要有吃的囉,好友之前來過幾次,所以有幾樣他覺得很值得堆建的東西,那就靠他來點菜啦!因為我每次都會吵著要吃生菜沙拉,所以我們一定會點個沙拉的,這次點的是海鮮彩虹沙拉($480),一來就來了一大盆,材料看起來很豐富ㄟ放在頂層的有鮪魚、蝦仁水煮蛋酪梨起士番茄等等材料,一起鋪在生菜葉上,其實人多一起分食就不覺得量太大了,而且菜葉是鬆散的,所以看起來很大一盆的沙拉其實沒有那麼嚇人。味道還不錯

 

 

接著當然要有些finger food!朋友點了田納西雞翅($290),想當初我念大學時,每個星期二大家都是去附近一家推出辣雞翅特惠價的酒吧去克辣雞翅,還越辣越好,我這個怕辣的人除了不辣的扣位外也能吃一些辣的,反正辣雞翅就是大學時大家必點的啤酒下酒菜啦,來這喝啤酒應該也要來一點囉。不過這邊的雞翅是蜜汁調味的,感覺有點太甜,烤肉醬的風味被甜味影響了沒有那麼讚,讓我們有一點失望。

 

 

再來是在其他餐廳沒見過的酥炸朝鮮薊心($290),看起來就很特別。愛吃酸的我一直很愛吃生新鮮的朝鮮薊煮過沾醋吃,這道炸朝鮮薊心是用醃過的朝鮮薊來炸,酸味很誘人,單吃就不錯了,不用再沾美乃滋醬,不過油炸品吃多了總是嫌膩,最後大家都沒吃完啦。

 

 

吃完了前菜,佐餐的麵包送上來了,這可真是這次聚餐的大敗筆,麵包很普通也沒甚麼香味,也沒有烤得很香酥,比起同類型餐廳中的Outback所付的咖啡餐包真的差太多了,雖然我不欣賞Outback的服務,可是他的東西好吃還是沒話說的。

 

 

我們的主菜梅爾森BBQ烤肋排($490)來了,我們叫的是半分,大家都想多吃點不同的材較半分啦。不過我想這邊的燒烤醬都系出同門,烤雞翅偏甜,肋排也是,肥有想像中應有的煙燻風味,雖然肉質不錯,可是味道真的太甜了。不過旁邊配的蒜味薯條應該算是GB的招牌好料了,畢竟每家美式餐廳都可能有烤肋排、漢堡、pizza,但是要研發出口味特殊又討喜的特色菜卻是難事一樁,而有著微微嗆辣大蒜滋味的香酥薯條可以說是充滿創意的高招,我認為它才是比其他菜色更出色的真正特色菜

 

再來是朝鮮記心跟雞肉的pizza($420),沒錯,是因為我喜歡朝鮮薊所以要點的啦,不過好不容易來了卻要吃最基本款的義大利臘腸(pepperoni)感覺就是不太對啊,還好,這道不錯,不過餅皮比較厚,不是很義式薄皮的那種,不過我到沒追求一定要很薄皮啦。

 

 

因為當天聚餐男生的食力堅強,我們得以再叫一道主菜,這次換男生來做主囉,他們決定點西部牛仔漢堡($420),厚厚的牛肉堡、配上培根、生菜、番茄、融化的起士、還有鮮蘑菇片,這道總算是大家一致通過覺得很不錯吃,應該是我們最滿意的一道主菜了。

 

這次因為大家吃太飽,喝得太足,沒有空間吃甜點,所以連個片起士蛋糕也沒叫,不過這邊的啤酒挺不錯的,我想跟幾個朋友來喝喝不同口味的啤酒應該是很不錯的選擇,十月啤酒節又快到了,雖然這邊沒有很德國風,但來喝喝啤酒湊熱鬧也不錯吧。

 

Gordon Biersch 鮮釀啤酒餐廳

Gordon Biersch Brewery Restaurant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112 (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112)

電話:(02) 8786-7588

官網:http://www.gordonbiersch.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