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公務繁忙,各單位的人都開始掛著天天星期一的愁容上班,因此,在準備最近一次的大型活動之餘,老闆決定自掏腰包請大家去吃喝一番,而且特別挑在很有氣氛的夜店Marquee舉行。一開始大家聽到夜店,都很懷疑這個提議,還有人說恐怕是開玩笑吧,吃吃玉米片還是薯條而已,不過這家店可是才上過電視新聞的新店家ㄟ,應該很有名堂才會被老闆挑上啊。

晚餐時間從6點開始,這個時段還不是夜店舞棍出現的時候,因此店裡並不很擠。一進到店內,就能看見曾經出現在電視上的書櫃吧台,真的看起來很有造型、很有氣氛;當天正好有雜誌社的人來採訪,我也正好在旁邊側拍一下,湊個熱鬧。

 

 

大家坐下後,先點了些喝的。天氣熱,加上又有happy hour,幾乎大家都點了啤酒。老闆幫大家點了一些適合分享的餐點,大家一起來試試夜店裡菜色吧,聽說這邊的廚師還是從大飯店挖角來的,應該不會讓人失望才是。在啤酒跟礦泉水送上之後,很快的,我們點的幾種沙拉也送上了,有什錦生菜沙拉($230)、凱薩沙拉($280)、及芝麻菜沙拉(Arugula,這邊翻成苦萵苣$280) 。什錦生菜跟凱薩的感覺跟賣相都普通,味道也正常,沒有很值得大舒特殊之處,不過因為我個人很偏好芝麻菜的味道,更愛旁邊配上的陳酒醋香味,完完全全就只能把票投給芝麻菜沙拉了,上面灑的起士薄片味道也很香濃,是三種沙拉裡我最偏好也最推薦的。

 

 

接著送上來的是同事們都猜的道的炸薯條($180),只是這邊的炸薯條是有裹上一層薄衣的,因此味道更加鹹香、好吃,根本不用沾旁邊的番茄醬或美乃滋就很棒了,加上送上來時還熱呼呼的,讓大家都很驚喜,一連叫了4份才讓大家都覺得很滿足。

 

 

再來的也是道很討喜的前菜:嫩煎蘑菇($320),喜歡菇類的人一定都會用牛油香煎過的洋菇無法抗拒的,我就是啦!沒想到這洋菇吃進嘴裡後,還帶著些黑胡椒與辣椒的辣味!辣味並不很重,反而很開胃。旁邊配的是炸香蕉包培根,因為只有兩顆我就沒有試了(挺有創意的)

 

 

另一道也帶點辣的前菜辣雞翅($270)也接著很快的送上來,長盤上有著四個小碟子個盛著一只辣雞翅,很有中式前菜的感覺,反而不像大學時大家拿來配啤酒的水牛城辣雞翅的樣子。辣雞翅其實真的跟大學時吃的那種不同,整隻雞小腿肉嫩又厚實,吃起來帶著些微辣之餘還熱呼呼、香噴噴的,讓我微笑著說「這不是肯德雞」,讚啊。

 

 

正餐的部分終於來囉,先來的是配色搶眼的重量級pizza($390),配色漂亮當然是因為用料豐富囉,有紅的火腿、白的洋蔥絲、綠的青椒絲、淡褐色的洋菇片、及黃黃的起士,一起在薄的麵皮上組成好吃的pizza,一面看世足賽轉播一面吃這樣的pizza感覺超對的。

 

 

Pizza還沒吃完,下一道主菜又來了,是料多道要爆出來的人氣總匯三明治($360) !看到內容豐富顏色美麗三明治,大家都很想試試淡又擔心吃不下,還好這是可以分層來吃的,我們兩個人分一塊來吃,正好少吃多滋味。拿到手才發現裡面夾的是多種什錦沙拉用的生菜而不是萵苣葉而已,番茄起是旁邊夾的厚厚肉片是類似豬腳肉片的好肉,瘦肉本身很有味道不說,連旁邊的豬皮也不油不膩又超有彈性的,一定要連豬皮吃才更好吃、更特別啊。

 

 

我們人多,所以點的花樣也多,後面跟著上的還有兩道義大利麵,分別是松露蘑菇細麵($380)和奶油青醬細麵($380) 。松露蘑菇細麵的味道奶油醬味太重,我沒有特別有興趣;青醬麵的青醬味道很重、很提味,不過也因為放了大量鮮奶油讓人覺得整體變厚重了,沒有青醬應該有的清爽口味,比松露蘑菇麵好吃,但是我還是更推薦三明治啦。

 

 

我是對甜食情有獨鍾的,所以鹹的上完了就吵著想吃甜的了,老闆也大方說點吧,我就選了幾樣容易分食的甜點;第一個就是這邊的提拉米蘇。這邊的提拉米蘇也是用蛋糕疊成的,不適用浸了咖啡酒的餅乾做的,不很道地(我的毛病又來啦~~挑剔),不過吃起來酒香很濃,跟上面的巧克力粉與鮮奶油醬配得不錯,挺好吃的。

 

 

另一樣是起士蛋糕,因為比起烤布丁或是麵包布丁,起士蛋糕是更容易你一口、我一口的分享的。這邊的起士蛋糕起是部分很濃很紮實,但是實在太甜了,甜度直逼老美甜點的標準(曾經我也很能接受那種甜度的,不知何時我也嫌它過甜了~~),要是上面配上些酸漿果我可能會覺得好很多,不幸上面淋的是太妃糖漿,甜上加甜,膩了。不過其他同事還是覺得很不錯,最後可是一口不剩呢,大家挺捧場的。

 

 

這次這樣吃一吃下來,雖然東西單價不特別高,大概跟T. G. I. Fridays差不多,但是人多幾千塊是跑不掉的。難得老闆發現這個地方帶我們一起來吃一吃、樂一樂,真的讓我們吃在嘴裡甜在心了,加上很多道菜真的挺不錯的,看來我們又發現了個不一樣的聚會去處了。當然,愛泡夜店的人可以晚晚地到,這邊有兩根大鋼管等著大家來玩呢。

 

Marquee Restaurant & Lounge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61(鴻禧大樓)

電話:(02) 2729-54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