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澳門美食,大家可能第一個想到就是曾經轟動一時讓大家養成排隊好習慣的葡式蛋撻,確實,這個烤地黑黑焦焦、但香氣濃郁的葡式蛋撻的確是澳門的發明原本是英國人安德魯先開始在離島路環的一家小店開始賣的,後來他離婚的前妻於1992年也在澳門本島開了瑪嘉烈蛋撻也加入了賣這個澳門道地美點的行列,之後更莫名地在台灣大紅大紫過曾經安德魯跟瑪嘉烈兩家都來台設過分店,不過在風潮退了之後,現在在台灣只有肯德雞與幾家小麵包店持續在賣葡式蛋撻了我也曾經排隊去買過這個高熱量美食,不過距離上一次吃到它也好久好久了,這次能到葡式蛋撻的發源地,當然要吃吃看正宗的口味囉!

 

這次因為時間不多,而且路環附近沒有太多好玩的,我們就打算吃吃在本島的瑪嘉烈蛋撻。其實瑪嘉烈並不難找,我們在南灣大馬路上迷路時就在支巷巷口看到它的招牌了,不過,這次可是我的「不順」之旅,我們第一次找到它時正好是星期三,瑪嘉烈的公休日(它米色的鐵門是拉起來的.),只見旁邊的店舖高朋滿座,但瑪嘉烈小舖卻在油漆粉刷,真是叫人太傻眼了

 

沒關係,知道它在哪,再去就不難了。第二天我們上午再去吃個小點心吧。第二天店是真的有開門了,小小的店裡也擠得人山人海,有本地人也有外國遊客(包括我啦) ;因為店裡除了蛋撻之外還有賣三明治pizza這些鹹點,時間又近中午,所以也有很多人是來買午餐的(其實店裡是不給照相的,不過我照這張時是不知者無罪啦)

 

放在店外的雅座還有一些位置空著,看來我們是可以有位置坐囉。

 

我們兩個跟著人群盲從了一下,才發現要先去收銀檯買單才能領到收據去取餐,這才回頭跟個老闆娘樣子的店員結了帳,再到後面找另一位媽媽型的店員取餐。這位媽媽看了我們的「糧票」,塞了兩個蛋撻在紙盤上給我們,又從冰箱中拿了一杯「玉筍汁」出來交給我們,並再給了個號碼牌一邊說道:「去坐下,咖啡等下拿出去啊。」呵呵,這樣不客氣的口氣十分有茶餐廳的感覺。不過重點不在這,還是看看吃的部份吧。蛋撻熱呼呼、香香的,光是看就很忍不住了,至於那「玉筍汁」,則是胡蘿蔔汁,Woody因為看不懂玉筍是什麼才要點的,沒想到是胡蘿蔔。不過這邊的胡蘿蔔汁不太有胡蘿蔔的腥味,味道也甜甜的,滿有水果汁的感覺。

 

誘人的蛋撻讓我等不及咖啡送來,就先開動了。酥皮十分有層次,而且每一層都酥甦、香香,不過內餡的部份則不如我記憶中那麼好,似乎是鮮奶油的比例偏多,整個很厚重,卻沒有太多焦糖與雞蛋一起製造出的美妙化學變化;Woody突然說:「怎麼有肯德雞的感覺」我沒吃過肯德雞的,不過聽到這樣老實的評論真的有點點小失望。不過更失望的是,咖啡在10多分鐘後終於送到了,雖有卡布其諾的奶沫,但裡面的咖啡卻很普通,很像高速公路服務站投幣即沖的咖啡,完全沒有露天咖啡座的感覺;看來,「玉筍汁」反而才是明智的選擇

 

行前就有聽朋友說要吃葡式蛋撻應該去安德魯比較好,或許吧,這次對碼嘉烈有點小小失望;不過也沒失望多久,因為過兩天我就又發現更好吃的葡式蛋撻啦,之後貼文再告訴大家囉

 

 

瑪嘉烈葡式蛋撻

地址:澳門南灣金利來大廈17B地舖 (南灣大馬路與新馬路交叉口)

電話:+853 28710031

 

 

p.s. 我這次特別將蛋塔寫成蛋撻是因為當地的寫法是用"",為了跟一般蛋塔有區別 & 更有澳門味,就延用當地的寫法來撰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