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過節,總是要熱熱鬧鬧的,除了跟家人團聚之外,跟好朋友見見面、敘敘舊也是一定要的啦;不過過年期間很多人都回到外縣市的家了,身為台北人的我當然就留在台北跟在台北市的親友團聚。平時不一定會在台北過年的女孩,因為阿如哥工作繁忙、無法休假的關係,居然沒有離開台北,原本我們想在年假期間弄個下午茶聚會的,後來就選日不如撞日,直接請他來跟我們一起在大年初一吃個簡單的午餐,慶祝兔年的到來。

 

今年由於我訂年菜訂的晚,東西也沒有準備很多,所以很幸運地沒有很多剩菜,還好,要不然真的太對不起女孩了。我們當天只有三個人,所以東西準備的也不多,在吃過太豐盛的年夜菜之後,來點清淡的也不錯吧基本上為了討個吉利,我們煮了餃子來吃,過年吃點象徵元寶的餃子才有財運嘛!今年的餃子不是我自己包的,而是朋友媽媽包的東北餃子,綠綠的餡料主要包的是茴香,肉不多,但是餡料緊實不油膩,非常清淡好吃,真不愧是媽媽親手做得好滋味。我們之所以有這樣特別的水餃是因為之前去吃了哈爾濱餃王的水餃、感覺有點失望,所以朋友特別帶了他媽媽包的正宗東北水餃請我們,真的太感謝他了;我一定要把這到美味學起來啦,要不然以後要吃還要麻煩人家,超不好意思的。

 

除了水餃這個主角之外,當然也要有年糕系列的東西,才應景囉。我們煎了點蘿蔔糕,要吃年糕才能年長高啊(我期待不要縮水變矮就好了)。今年我買的是亞都麗緻飯店的蘿蔔糕,是灑上了大隻櫻花蝦的臘味蘿蔔糕,看起來就很豪華討喜,隨便,雖然賣相不好,但是臘味及櫻花蝦的香氣與調的剛好的鹹味讓它單吃就很好吃,根本不用沾醬了。小時後表弟是喜歡用番茄醬來配餃子跟蘿蔔糕的,也有人沾醬油膏,不過後來我們發現泰國菜椒麻雞等菜的醬料也很搭,大家也可以試試

 

吃餃子當然也要有些小菜,我在年前就先去自己很愛吃的抄手麵店買了些滷味,有滷牛肉、豬耳朵、滷豆干,味道有點辣,但是非常入味又開胃,對做中菜很不在行的我一直都是買成都抄手的滷味來過年的,好心的老闆娘也知道我沒手藝,總是會叮我醬料要吃之前再拌好,還會給我些生麵自己回家煮,好有人情味。能在過年期間也能吃到自己喜歡的滋味真好啊(謝謝老闆娘)

 

素一點的小菜當然也要準備一些,我買的是可以放幾天也不變味的豇豆跟炒土豆絲。炒豇豆是很正宗的四川小菜,以前奶奶還在的時候也會自己炒,也是帶著點辣的開胃小菜不善於吃辣的我對這幾樣小辣的小菜始終愛到不行,可能是因為這是少屬幾樣小時候就吃過、習慣的辣菜,這也是我每年都要準備的東西。至於炒土豆絲就是個有點山西風味的小菜,土豆就是馬鈴薯,這道小菜是老闆娘後來才研發的,吃起來酸酸辣辣,而且土豆絲炒過後還是脆脆的,這道菜我辣到直喝水也還是好愛吃。

 

這餐吃的雖然清淡,但是我們還是有準備些好料來招待朋友囉,我們開了瓶甜白酒來舉杯慶賀新年一般男性喝酒都是要full bodydrysmooth這些特性,不過很多女生其實都更喜歡帶點甜味的酒果真,女孩對這隻酒滿捧場的,而且酒精濃度也不高,很適合大家喝喝聊聊時飲用,保證不發瘋的好選擇

 

本來甜點我有考慮蒸甜的年糕的,不過怕大家嫌膩,就準備了梨還有蘋果,大家吃吃水果比較清爽;另外還有無印良品的咖啡年輪蛋糕stand by,一旁的果盤也放滿了煎餅、牛扎糖、南棗核桃糕、椰棗核桃等等過年才會出現的甜食,嗜甜食的我當然準備了好多好多糖果啦,還有大顆的黑金剛花生還沒出動咧

 

在我們酒足飯飽聊得開開心心的時候,我們決定打個電話給阿如哥拜年,祝他新春愉快,更希望他趕緊忙完,有空再跟我們一起來個姐妹會。在聚會的尾聲,我們當然不免俗的去買了大樂透彩券做做發財夢(還走了好大一圈才找到一家有營業的彩券行ㄟ)雖然之後一碼也沒有中,不過新年好玩就好,希望大家都開開心心的迎接新的一年;更希望我們幾個好朋友可以常常見面,繼續我們可貴的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