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過舊曆新年,小朋友們最期待的就是可以從大人手中拿到紅包,裡面裝的錢錢雖然大部份都得上繳給高堂老母(是滴,我是從小就上繳然後再也見不到紅包內容物的那種小孩) ,但是小時候總還是會拿到一些可以拿去買炮杖、口香糖等等小東西過癮 就算只是左手進右手出也很高興了。

 

現在長大了,可以發給我紅包的大人的人數越變越少,自己也一不小心就從剛出社會的大孩子變成個真正的大人了,而發紅包的duty就落在我身上啦,雖然小的我賺的不多(給的因此也不多),但是每年還是得換一把紅鈔票應應景囉。我們部門每年都先跟大老闆秘書登記,大家一起跟銀行換鈔,雖然金額有限,不過總比都要靠自己跑銀行排隊換鈔方便很多。往年換不夠的話,還可以去ATM領新鈔,不過今年公司附近的ATM都在停機中,因為鈔票都給附近的上班族提領個精光!看來大家今年花錢都不手軟啊,不過另一個主要原因是,今年所發行的新鈔是建國百年版的鈔票,除了新鈔討喜外,也是見證建國百年的好紀念品,我想大半的新鈔都被收到的人存起來當紀念了吧。

 

我們秘書大人一拿到銀行換來的新鈔,就通知我們去跟她領現金了。我動作快,正好目睹到她拆開驚人的十萬元新鈔磚塊,拍到了"壯麗"的十萬元磚塊的樣子;我們秘書大人補了一句說:「現在這是百元鈔票,要是是千元鈔票,這邊就有一百萬了。」是啊!原來一百萬的大小也才跟個小抱枕一樣啊!那電影上那些黑皮箱裡裝的錢真的金額都很嚇人了,畢竟軍火之王教父他們交易不會只是幾百萬的事啦。

 

新鈔拍起來就是很不一樣啊!連上面固定新超的紙條上都印上了慶祝版的字樣,從包裝開始就很特別了。

 

反過來看就可以看見「慶祝建國一百年」的字樣了,我們都是衝著這一行字特別多換一些的;拿到手的特別版鈔票真捨不得花啊,實在是因為建國百年的意義非凡,尤其是立足於台灣這樣一個天然資源不豐厚、經濟規模也小的一個民主國家,我們不只要在外交經濟軍事上努力自強,還要經得起自己內部因為意見相左產生的挑戰與動蕩,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還是走過了一百年,有自己的國號、國旗、國歌、與錢幣,一切都這麼不容易,都很值得慶祝跟珍惜。

 

希望大家都能換到這得來不易的百年新鈔,除了分享到過年的氣氛與滾滾來的財氣,更藉此一起歡慶建國百年的特別時刻;在這邊更祝福大家兔年行大運,恭賀新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