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提到香港的美食,大家馬上會想起的就是煲湯、避風塘炒蟹、飲茶等等道地的粵菜,不過天氣熱的時候,醬多味重的炒蟹或廣式燒臘都不是最吸引我的,所以就跟著朋友去看看平常香港人還會吃些什麼。朋友帶我來到最熱鬧的尖沙嘴,到了舊凱悅飯店改建的新商場iSquare逛逛,順便看看有那些旅遊書上沒有的餐廳,讓我感覺一下香港人平日的生活。

 

iSquare廣場有好幾層樓,跟微風廣場的感覺有點像,也是在樓上有影城,各個樓層有賣衣飾、雜貨、還有賣家電的店面,其中自然有不少餐廳,民以食為天嘛。餐廳裡面有平價些的,也有高貴的,其中位在高樓層賣鮑魚的阿一開的「阿一海景飯店」應該就是粉高貴那種的

 

我們在比較低樓層的商場晃了晃,發現這邊真的挺聚人氣的,有好幾家餐廳的門口都聚集了一條人龍;看來香港的景氣真的不錯,外食人口也很多。

 

已經餓了的我們當然就只有從不用等太久的餐廳中來選了,晃了一圈,看起來這家賣越南河粉的Pho 24食物比較清淡,合我們當下不想吃太油的選擇,又還有空位可以馬上坐下來,那就選它吧!這家店雖是我們臨時選中的其實也大有來頭。它其實是來自胡志明市的名店,在亞洲不少地方都有分店,而之所以取名為Pho 24是因為它的河粉湯頭是用24種香料熬成的,香港的美食家也給了這家店很不錯的食評。

 

每一桌都擺上越南菜必備的魚露跟辣醬,不過這邊還放上沒調上醋和生辣椒,顏色較深的純魚露(右邊那瓶),好奇的我倒了一些嚐嚐,味道很鹹,比醬油多一點海鮮味,看來還是用先調好的魚露來沾春捲、拌河粉比較合味口。

 

翻開菜單,這裡的選擇相當多,不只有乾拌或淨湯河粉,也有飯、麵包、沙拉、單點主菜、甜點等等選項,讓貪心的人眼花,什麼都會想來一點。

 

開胃菜我們選了越式拼盤(HK$86) 。對貪心的人來說,拼盤是最好的選擇了,什麼都可以吃到一點,這個拼盤就包括了清爽的越式生春捲、香酥的炸春捲、特別的香茅雞翅、扎肉還有法國麵包片,旁邊再配上生菜、及淨湯河粉會搭配的香料葉。

 

越南生春捲是用米做的麵皮包裹著胡蘿蔔、生菜、米粉、肉片、還有蝦仁,將生春捲沾上一點魚露,吃起來有蔬菜的清脆跟魚露的酸鹹提味,是最適合夏天的選擇。旁邊的香茅雞翅有點像炸雞翅,肉質不如滷的軟,不過每一口都有特殊的香茅香氣,十分有南洋風味;扎肉則是豬肉漿做的大肉丸,聽說傳統上還是用葉子包紮成的,吃起來不如魚丸這麼有彈性,單吃味道比較淡,沾上魚露就剛剛好,配上下面墊著的醃蘿蔔也不錯。同一盤的法國麵包我就沒吃了,實在是怕下面的主菜吃不完,而且感覺上這個是比較不特別的一項(完全以貌取人)

 

另一種酥炸的春捲大家應該在越南餐廳也常見到,裡面包的餡料跟一般春捲差不多,不過特別的是在香港,這個春捲是捲在生菜葉裡加上薄荷、香茅等香草一起吃的

 

包好了之後,再沾點魚露一起吃;多包了一層蔬菜的炸春捲吃起來有炸春捲的香與酥脆,又多了蔬菜的清新和香草的特別香氣,蔬菜也讓油炸的春卷感覺較不膩,這比單吃春捲的滋味更豐富;學到一招啦

 

主菜我們選了香茅豬扒撈檬(HK$59) 」就是撈起來,代表吃的東西是乾的,就跟茶餐廳的撈麵一樣的用法,「檬」就是米粉了,為什麼用這個字,我也不知道。不過我知道越南餐廳的豬扒也是挺好吃的。送上來的豬扒撈檬上面就蓋上一大塊肥滋滋的豬扒,旁邊放上配色繽紛的小黃瓜、胡蘿蔔絲、芽菜,底下則是白白的米粉,淋上和了醋的魚露一起吃,酸酸鹹鹹十分開胃可口,再加上帶有香茅味、外焦內軟的豬扒,就是覺得這樣的味道才適合大熱天啊

 

這次雖然沒有點生牛肉粉、喝到馳名的河粉湯,不過吃的幾樣味道都還不錯;深究起來這餐廳的味道跟台灣翠薪系列的味道也滿像的,據說跟原本越南店的味道有些差距,應該也是為了當地的顧客些微調整過。另外,來用餐時服務人員都會馬上送上越南香葉茶,味道溫和好喝,但為它每人要收茶資HK$5在香港很多餐廳都會收茶資的,這個部份應該不會讓人太驚訝。當天我們用完餐要結帳時已經9點多了,店內卻坐滿了人,服務生也忙的不可開交,也因此動作比較慢;不過整體的消費經驗還不錯。要是在香港連玩幾天的人吃膩了及第粥或叉燒包,也可以考慮來吃吃看來自越南的河粉,鑑定一下24種香料熬的湯頭是什麼樣的味道。

 

 

Pho 24

地址:九龍尖沙嘴彌敦道63號國際廣場(iSquare)3303號舖

電話:(852) 2327-0077

官網http://pho24.com.vn/htmls/index.php?cur=1&language=vn&language=en

 

 

註:雖然這次沒有去,但是就在iSquare國際廣場旁邊的街上有一家「滬江大飯店也是很推薦的一家餐廳,以前我跟伯母一起去香港時總是喜歡住在凱悅,然後去滬江享用它的江浙菜,最記得的就是晶瑩的肴肉、翠綠的馬蘭頭、薺菜等幾個常點的菜,常去香港、不想一直吃粵菜的人也可以試一試這裡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