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突尼西亞回來時,我們每一個人都抱了一些它的特產 – 沙漠玫瑰回來,有的要送人,有的要留下來做紀念;不過因為沙漠玫瑰是沙、水和石膏的結晶體,滿脆弱的,所以回家拆封時就是一翻兩瞪眼的時候了!
還好,我的小小沙漠玫瑰都還健在,只有一顆破了一片。我和Woody就在風和日麗的週末,一起去花市幫它們找「新朋友」了。在沙漠產生的小玫瑰一定要配仙人掌吧,我們穿梭在應景的發財樹、開運竹、銀柳、蘭花、金橘盆栽之間,好不容易才看到3家有賣仙人掌的攤子。可幸的是種類很齊全,有大有小,隨意搭配,就看身邊的小人人數來決定吧。 嘻嘻,在突尼西亞,仙人掌也有防小人的功能喔:種在農地之間當籬笆,免得不速之客恣意進果園免費吃到飽。
我和Woody都是別人的小人啦,當然要選迷你可愛的,免得自己弄得滿身刺。那攤老闆娘很聰明喔,4小盆$100,旁邊又放了用鋼絲繞的小架子,有很多可愛的造型,吸引了一堆小朋友拖著爸媽一起看,還有一堆辣妹擠在前面拿不定主意。我和Woody挑到也不可自拔,一下子就抱了滿手!可是真的很可愛吧! 回家我們立即挖出Ikea買的水果缽,把玫瑰、撒哈拉的沙都請出來,玩得淚汪汪的還咳嗽(沙太細,會進眼睛、嘴巴裡),不過真的很好玩耶! 只是,有一個新煩惱了:仙人掌只要每個月澆一次水就好了,沙漠玫瑰卻要時常噴水以免它乾了風化,大概我要幫沙漠玫瑰「敷面膜」才不會淹斃可愛的仙人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