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生星期六閒閒的,應該都會約三五好友一起逛街、喝咖啡吧!?我也是,只是這次還想到把之前買的太陽眼鏡送修一下,好在「真夏」之際拿出來用。 愛拼經濟的我買的當然是名列精品基金成份的名牌啦 (不是Swatch啦!) !就是有著法國浪漫及女性創業傳奇歷史背景的Chanel。當時在克羅埃西亞一眼就看到這副好眼鏡,當下就信用卡出鞩,把它帶回台灣。只是高興了沒太久,一體成型的壓克力鏡片磨損了,在附近的眼鏡行都配不到,才想去Chanel本店求救一下。
剛走進雄踞在一樓的寬敞店裡,就有小姐微笑著對我點頭,我也不顧她是向我的信用卡笑還是對我笑,就上前問她維修的事。本來微笑的小姐收起了笑臉說:「我們鏡片沒有送修的」。她的另一位同事此時也湊過來助陣,道:「當初賣的時候我們就講過只有五金可以配,鏡片沒有送法的(送法?這是那門子行話啊?請用完整的句子表達清楚吧,我還弘法呢!)」。兩個人都板起臉嚴陣以待;他們確定今天見不到我的卡,也就不用笑臉相迎啦。這時我也只有認栽,帶著曾經值數萬元的名牌眼鏡走了。
我們很珍惜血拼的成績,希望以維修保養延長它們的壽命不是應該的嗎?現在都還有修鞋、修傘的小店,電腦也有維修服務,而這些貴得要命的精品卻只斤斤計較它們高貴公司的收益與品牌形象,服務上卻是付之闕如;之前我的Gucci手錶須要換螺絲時也是無解,不過那時的售貨人員至少沒有板起臉,還有告訴我幾家附近的鐘錶店讓我去試試。
老實說,在這個小小episode之後,我已然沒有shopping的心情了。現在看到銷售人員笑著說歡迎光臨及殷勤的介紹各樣商品時,我只會想到他們衝業績、吸金的熱忱,與其後沒有任何服務的冷硬表情。All they see is money;我想我暫時是沒興趣shopping、當他們的金主了(bye bye,謝謝我不要惠顧),這算因禍得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