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吳哥窟遺址位在柬埔寨北部的暹粒省(Siam Reap)中的觀光特區,出了特區就是當地人的世界了;當然,這個世界還是有滿地觀光客的,不過還是可以看到一些屬於柬國的風土人情。 有旅遊經驗的人都知道,逛逛當地的市集是最能觀察到當地人生活的方法了。我雖然害怕傳統市集裡生鮮攤位的血腥味,也會擔心在當地的小攤上吃道地的好料後會上吐下瀉,不過我對看當地各式小吃及攤子的興趣還是一絲不減。
白天我們這些觀光客出來探訪古蹟時,擺攤的小販們就出來開市了。其實有些東西跟我們也沒有差很多,像水果攤就長的差不多吧!上面除了大家眼熟的小芭蕉串、葡萄、龍眼、火龍果、榴槤、鳳梨、泰國大白柚之外,還有吃多會胃痛的咖啡色外皮的蛇皮果,及我們未曾有緣吃到淺咖啡色光滑外皮的人參果。
也有賣切片水果的,可是吊在旁邊的醬汁是做什麼用的呢?阿伯你也賣關東煮嗎?
這也是賣水果的喔–烤芭蕉!好吧,膽小就吃熟食,烤芭蕉熟吧!烤過的芭蕉很紮實,也比較甜一點,滿好吃的。特別的是,貼在車身上的洋鐵皮是沙拉油的桶子,有一面還全是中文呢。
「吃飯嗎?」賣大鍋菜的老闆用清楚的國語問我們這幾個好奇寶寶。鍋子裡裝著跟前幾天在旅館中自助餐也有見過的菜色:浮著大塊洋芋與雞肉的椰汁咖哩、滷黑木耳高麗菜、炸魚等等,沒有全看到,不過看到在蓋子上面繞圈的蒼蠅,我實在沒辦法說出來一碗吧。
我不敢可是別人敢,看看近中午時攤子上人多少啊!
還有紅紅的烤雞,看起來很棒,可惜我用英文問用中文問,也問不出它是否是印度坦都烤雞的柬國版…
夜市也一樣很熱鬧,我們在這裡發現有賣珍珠烤香腸的攤子,旁邊是用真的炭火來烤喔。
路邊攤繞了一整條街,有賣類似越南粉的米粉湯攤子,也有熱炒的,更重要的是,除了本地人之外,還有一堆堆的老外在攤子上開懷享受!要是不怕胖我也補個宵夜了。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