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認識了藍調、女孩這幾位合拍的好朋友後,很幸運地,我們五姊妹的陣容因著認識了更多有趣的好朋友而繼續壯大。我們平日生活雖然忙,但總是努力每個月安排個聚餐、見見面,互相安慰打氣一下;在節慶氣氛最濃的12月,我們幾個也約了要一起先慶祝聖誕節,並商量好了一起去搞怪王子家弄個火雞大餐,用想的都知道一定是熱鬧非凡的一次聚會!

 

這次我們經過努力的聯絡之後,約到了Sonia與熊哥、女孩與阿如哥、藍調與老韓、場地負責人王子與小凡、當然還有小人我與敝男友木頭人先生一共10個人來參加這場聚會;原本小小女人也要來的,可惜臨時有事,只有讓我們一面想念他一面玩了。

 

(這邊分享一下我們女生的照片,男生的影子就在之後的照片裡找囉,總要有人幫我們照相嘛)

 

人多熱鬧,不過要能有容納這麼多人的場地真的滿難尋的,還好王子與小凡願意開放他家的豪宅讓我們來鬧;既然主人這麼熱情,那我們這些當客人的一定也要多盡點力囉,那吃的就我們來張羅吧。我們今年決定訂個烤火雞來過個美式聖誕節,人多好辦事,大家一人帶些東西就可以湊成一桌豐富的大餐囉!

 

先看配菜的部分吧。首先是小人我幫忙準備的生菜沙拉,本來是想做凱撒沙拉的,不過因為買不到麵包丁,就只有用磨菇跟小番茄增色,偽裝成田園沙拉囉。不過我還是有買培根丁與低卡的凱撒醬汁來搭配(是有醋與芥末提味的版本) ;愛偷懶的我還把生菜帶去王子家讓小凡跟女孩一葉一葉的洗,說得好聽是為了維持菜葉的新鮮,不過大家都很有義氣、都有捧場就好。

 

再來看的涼拌菜是不克前來的小小女人準備的。我們原本都約好了讓藍調他們搭小小女人的車,還請小小女人也露一手好手藝,沒想到他臨時有事,但還是送藍調他們來,也還準備了好菜給我們,讓我們好感動。這盤放了彩椒與奇異果、顏色鮮艷美麗的涼拌菜可是用梅子粉、糖與醋來調味的,又清爽又好吃而且,充滿了一位溫柔美女的心意。

 

除了蔬菜我們當然有主食啦,這盤麵包是我們訂的大飯店火雞禮籃的一部分,不過是軟軟的餐包,並不是硬脆的法國麵包,跟肉汁或牛油搭是很不錯的組合。

 

再來是一盤色香味俱全的炒飯,這也是小小女人的手藝。細心的他把材料切的細細美美的,裡面除了肉丁、還有蛋花、胡蘿蔔、洋蔥,又香又好吃。

 

這一大碗白呼呼的是我做的馬鈴薯泥,嘿嘿,小人獻醜啦。因為不知道大家的喜好,愛偷懶的我又做了個簡單版的馬鈴薯泥,只放了牛奶、牛油跟鹽來調味,木頭人就說連個香料也不放,太懶了;不過配肉汁或培根丁還不錯吧。當天老韓真的是我的好朋友,他很不挑剔的把它吃完了,讓我得到做菜的自信,下次我做菜還是要找他來捧場啦。

 

再來當然要看看這餐的主角烤火雞了。我們這次定的是國賓大飯店西餐廳的烤火雞,個頭在火雞中算中等身材的,有6 公斤重 (13 ~ 14 磅吧),應該是夠10個人吃了。我們早上去領取火雞時,飯店是將所有的東西都用保鮮膜包在一個竹籃子裡,當時那個籃子又有火雞又有一瓶酒,加上附上的生菜、麵包、點心,挺重的,不過火雞剛烤好不久,熱熱香香的,光抱在手裡就好興奮、好想打開。到了王子家我們才打開了,用保鮮膜跟錫箔紙包好的火雞還冒著熱氣、流出肉汁,整體烤成金黃色,讓大家都很想發發手套一起當手扒雞馬上嗑掉它。

 

不過那麼大一隻火雞,還是應該用刀來片,要不然手會燙到吧。在國外,通常都是家裡的爸爸來切雞,我們邀請一家之主王子來開刀,客氣的他請其他人來操刀,所以真正三個孩子的爸:熊哥就上場來幫大家殺雞囉。

 

(在老公旁邊的小凡也笑得太甜美了吧)

 

不過火雞跟一般的雞不一樣,要跟片北京烤鴨一樣的片,所以在熊哥切開胸骨後,王子繼續為大家服務,

 

不過這也才發現國賓的烤火雞雖然肉質很嫩,但是近骨頭的地方肉質尚嫌不夠熟,在熟度的掌握上亞都麗緻的烤火雞掌握得更好一些;不過這只是少部分啦,大家都還是可以分到好大片的火雞肉,配上飯店附的肉汁與蔓越莓凍味道挺不錯的。蔓越莓凍比蔓越莓醬更解膩,也不過甜,這招比傳統的蔓越莓果醬更好。

 

其實當天主人家除了要準備場地、洗菜、切雞,還準備了多種飲料招待我們。除了上次就喝過的招牌泰式奶茶跟紅茶,還有紅通通的綜合果汁,喝起來有番茄、檸檬等多種果汁的味道,是個好喝但是猜不透的特別果汁。當天我們大家玩的超high的,一面吃一面聊,本來以為準備了兩瓶紅酒大家應個景、乾杯一下,沒想到越喝越開心(我只照到第一隻薄酒萊,其他的就顧不到啦),王子連結婚用的紀念紅酒、珍藏的西班牙、智利好酒也都拿出來分享;大家遇到好朋友特別有共鳴,好酒喝起來也更有味啊。

 

餐後,王子也端出咖啡來給大家配點心我們當天準備了不少:有女孩帶來的水梨、Sonia帶來的松露巧克力、火雞禮籃附的6吋南瓜派、及我另外帶的紅酒蔓越莓起士蛋糕(我帶的好像最肥ㄟ) 。水梨跟巧克力當然是讚到個不行,南瓜派則有很濃的肉荳蔻香味,濃濃綿綿的,是口味道地的傳統聖誕點心,紅酒蔓越莓起士蛋糕則是想用來配蔓越莓凍的味道所準備的,酸酸甜甜,比一般藍莓或草莓口味的起士蛋糕更清爽。

 

王子還有準備神祕的點心給大家,就是最清爽又滋補的蓮子銀耳。他可燉了好大一鍋要招待大家,而且蓮子燉的軟又透,銀耳也是,又不過甜膩,比頂級中餐廳的有過之而無不及。

 

我們準備的不只這樣而已,藍調還帶了小林的瓦片燒,脆脆的烤雞蛋餅,在我們聊天時也默默地消失了好幾片;王子還拿出嘉義有名的蛋捲出來引誘大家;ㄟ,我本來是要節制的,不過東西在我面前放久了,叫我不吃也太慘太不可能了,最恐怖的是,王子還問說要不要吃牛肉麵還是粽子,他都可以馬上變出來。敝男友雖然生性木訥,但還是會用大眼睛望著我,希望我要記得減肥這兩個字,呵呵,我有記得啦,反正王子跟小凡還會有機會招待我們吃牛肉麵的啦。

 

這次的聚會真的很有趣,雖然小小女人不能來很是遺憾,不過我們五月花姊妹難得可以湊成五對一起聚聚,真的好有過節的氣氛。當天,女孩還帶了烏克莉莉琴來為12月壽星Sonia彈唱生日快樂,也是當天的高潮之一,連帥氣的熊哥都忍不住也來獻藝一下謝謝天給了我們這麼好的朋友,不管我們在哪裡、再怎麼忙,我都衷心希望大家幸福,更希望我們的快樂除了是美好的回憶,也能長長久久地繼續。

 

 

註:訂購我們吃的火雞禮($2,800)請洽  國賓大飯店 明園西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63

電話:(02) 2551-1111 ext 21832185

 

 

** Sonia的分享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