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正興在上海菜中幾乎是老牌中的老牌(有140年的歷史了),從幾年前買的旅遊書、雜誌裡就一直看到介紹老正興的文章,大家似乎都吃得很高興。我原本是沒有很想去的,無奈中午的太陽實在太大,人都要烤熟了,我們只有找到那裡吃那裡啦。現在就跟大家分享本次我在上海的第一餐長的是什麼樣子。
老正興的餐廳部份是在2樓,這和台北的銀翼很像。樓上的來客還滿多的,有本地人也有老外,看來慕名而來的不少。
夏天熱的不行啦,當然先以冷盤開場,先來個黃瓜伴海蜇頭吧。不過這道菜不是想像中醋拌的海蜇絲,而是燙過的海蜇頭鋪在大黃瓜片上,吃的時候還要沾旁邊的醬油與香油調的沾料才有味道。雖然跟想像的不一樣,不過材料很新鮮,還算不錯。
下一道還是冷菜:肴肉凍。肉凍的滋味不錯,尤其凍的部份更鮮嫩到個不行,不過有些肉凍下鑲配的肉幾乎全是白色的大肥肉就有些倒胃口了;另外更扯的是,當我和服務生要求要點薑絲與黑醋時,她端上飄著薑片的一小碗醋說:「薑絲沒了,放點ㄦ薑片一樣吧」。好吧,我又遇到一位差不多小姐了。
 
本來想點一些台灣不常見的蔬菜來試一下,可惜想要吃的塌菜是冬天才有的菜,那就點西芹百合,也很降火。不同於台灣入菜的百合乾貨,上海的百合是新鮮脆嫩的,這到菜總算點對了!
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是真的;就是因為太好奇,我才點了沒見過的毛蟹炒年糕來試試。誰知道送上來的是毛蟹多 、年糕少、而且毛蟹都被對半切開的一盤東西。其實味道是很不錯的,每一隻小毛蟹也都有飽滿的黃,愛吃蟹的人應該都會覺得不錯,只是我其實是很膽小的, 看到被分屍的毛蟹我心裡就很毛,唉!早知道就叫普通的炒年糕了。其實這次的經驗還挺失望的,一進門服務生連茶水也不倒,動作慢慢的,而且問到菜的做法也交代不清,後來才聽伯父說老正興是國營企業,裡面的人沒有私營企業有動力,而且他也沒聽他做生意的朋友們推薦這一家。好吧,反正我實驗過了,大家就把我的經驗當參考了。
 
在附近另有一家老半齋也是書上推薦的,聽說它的麵做的不錯,下一次再去試試囉。老正興地址:上海市福州路556號(地鐵人民廣場站)電話:(86 21) 6322-2624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