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跟朋友約了在忠孝復興捷運站碰面,因為懶,就決定躲在百貨公司裡隨便找個地方吃午飯、喝咖啡;這一隨意,就讓我們走到了位在Sogo 新館3樓的「小王子的飛行旅程」這家餐廳。看起來人滿多的,進去試試吧!
帶位的先生讓我們坐在靠窗的座位,是可以俯看木柵線捷運及路上人來人往景象的位置,這個窗景很加分ㄟ。
餐廳內有一整面是靠窗的位置,白天看街景、晚上看夜景應該都不錯。
我們坐的位置離開放式廚房很近,可以清楚看到師傅在烹煮客人點的菜;能看見點的餐現場現做,就是覺得很特別、很有賣點。
不過原本挺high的心情在用餐時漸漸伊於谷底;貪吃的我點了週末才推出的特別烤牛排特餐(平日的特餐只要$420,週末店家就另外弄個特餐多收些錢囉),套餐裡最先送上桌的就是麵包跟湯了 。看似罐頭濃湯的奶油蘑菇濃湯其實味道沒那麼罐頭,裡面還放了不少種類的香菇,還不錯;不過佐餐麵包卻又乾又脆又硬,很像放了一早上乾掉的麵包,讓人吃了不想再吃。
再上的是沙拉,大概是整個套餐最好吃的部份了。新鮮的生菜加柑橘果汁的醬,很清爽、挺不錯吃的。
朋友點的是奶油培根義大利麵,麵煮得過軟了(不夠 al dente),但口味還不算太台化,比期待中的好。
擺盤很美的烤牛排來了!烤得五分熟的帶血牛排放在馬鈴薯泥上,旁邊配著綠色的炒芹菜、橘色的胡蘿蔔及紅色的蕃茄炒九層塔,配色與構圖都讓人覺得很不錯。配菜的內容有點怪怪的,不太義大利也不太法國,可是味道不錯;但在要切牛排的時候,很煞風景的發現牛排的血沁入了乳白色的馬鈴薯泥,很有CSI命案現場的感覺。我還是挑了沒浸到血的馬鈴薯泥吃了,還不錯,滿有奶油香的,不過牛排就很不怎麼樣了;不僅在切開時有三條白色的筋一直死黏著肉、切也切不斷 (朋友說太嘔,叫我不要拍給她看) ,切開的部份吃起來也又乾又韌,跟想像中半熟的嫩牛排差很大。
更叫我想哭的是咖啡與甜點。明明在菜單上看到附上的是馬卡隆,來的卻是椰子穀片巧克力球及白巧克力球,完全不是馬卡隆 (外面加料的馬卡隆就算長的像這樣,裡面還是馬卡隆啊) ,最重要的是,不好吃。咖啡也不香濃,最後我跟朋友決定不要為暴殄天物的罪惡感而硬吃,轉站到星巴克喝咖啡續攤了。本來被大片窗景與採光吸引才來「小王子」試試的,沒想到結果那麼失望;後來跟其他朋友談到才知道挺多人都被「小王子」三個字吸引進去過,結果也都很失望地走出來。當然,飲食上的喜好是很個人的,因此這裡寫的也僅是我個人的觀察與感受,有人喜歡去我也 ”no comment” (靠窗坐的感覺真的很棒、很悠閒);不過民以食為天的我是不會再去了啦~~~~ 小王子的飛行旅程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3樓註︰1) 看到它門口的俄羅斯冰淇淋招牌就知道它是南喬水晶肥皂企業的分舵囉,所以,2) 這一切都跟休伯里的「小王子」沒關係,我還是很愛那本書及它的衍生卡通!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