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幾個朋友平時都愛拿著數位相機隨手亂拍,路邊的小花小朵、或是有點特別的街景(像佛誕的慶祝花車這類的)都在我們愛拍的主題之列,美食當然更不用說啦;不過拍的好不好就不一定了。一天,好友很興地跟我說她在永康街的路邊拍到了一個超可愛的大娃娃,並將照片拿出來炫耀,讓我好想也去跟娃娃一起拍照喔,當下好友就很好心地說下次我們約去那邊舉行我們的下午茶聚會好了,這樣我們就可以跟大娃娃拍到不盡興不歸啦!

 

大家看到這家有著可愛娃娃守門口的店,應該就知道它是曾經登上過雜誌的「品悅堂」了;我其實也是之前看了雜誌才知道的,看它純白的裝潢及可愛的娃娃當招牌,加上跟之前去過的「15區」糕餅店一樣有個法文名字Patisserie La Douceur(字面上是甜人糕餅店的意思)讓人好期待它的咖啡跟蛋糕喔。

 

 

一進店門口就看到櫃檯上也有一尊小的娃娃站在名片旁跟大家打招呼,真是太可愛啦!

 

 

店面是成窄長型的,幾乎全白的空間是為了讓它看起來更寬些吧。

 

店內的裝潢幾乎都是以這個可愛娃娃來裝點的,有牆上可愛的畫、

 

 

菜單的封面也是它、這裡的手提紙袋上當然也有它、連裝烤布蕾的杯子上也有它!

 

 

因為看到娃娃太興奮了,差點忘掉我們是來喝下午茶的,趕緊回神看看它的點心櫃裡有什麼。這邊點餐其實是坐定了,等服務生把菜單送上再點的,不過幾乎每個人都會忍不住先在點心櫃前面對每一樣造型特別的糕點研究一番。其實當天我們剛到就發現它客滿,只有留下電話請小姐有空位再叫我們,所以當我們在40分鐘後再回到店裡時,點心已經剩的不多了(所以我有偷照別人桌上色彩豐富的糕點啊)。這邊的點心跟「15區」的一樣造型特殊,有點高貴的價位也差不多,當天剩的有芒果起士蛋糕、有白巧克力及紅莓慕絲的幻想曲、也是白巧克力系列的卡蜜拉、有加開心果的托斯卡那、巧克力塔、大泡芙等等少數幾樣點心,我之前一直想吃的咖啡口味的釷星賣完了,愛巧克力的我只有點個有巧克力莓果的蛋糕來試試了

 

 

除了蛋糕,冰櫃中也有許多口味與顏色的馬卡洪(Macaron)小餅,鮮艷的顏色也十分誘人。

 

 

不過更吸引我的是櫃子上一顆顆造型像小鐘的可麗露(Canelle) ,這裡有咖啡與原味兩種,現在在台灣會做可麗露的店家越來越多了,不過能做到外硬內軟那種好吃的還是不太多,因此我一看到可麗露就很有買來試試的衝動,看看到底好不好吃(最近發現15區」也有做可麗露喔,我當然也買了,而且就跟它的其他產品一樣的優啊)

 

 

我們兩個貪吃王的點心先送上了:有芒果起士蛋糕、巧克力覆盆莓蛋糕、玫瑰口味的馬卡洪、及原味的馬卡洪。芒果起士蛋糕的起士比一般日士的濃,但還沒濃到天母「吃吃看」起士蛋糕的那種濃度,不過甜度適中清爽巧克力覆盆莓蛋糕外面包了巧克力醬的外殼,中間是巧克力慕絲包著覆盆莓醬,整個就是個太甜,比老美做的點心還甜!甜到我最後剩了大半個沒吃 (好撩錢啊 ><)。玫瑰馬卡洪跟別家的差不多,也會黏牙,不過還滿酥脆的沒有受潮。最值得稱讚的結果是可麗露,真的外酥內軟,也不過甜,總算讓我對品悅堂的印象扳回一城了(兩城好了,因為我後來還又外帶了兩個走)

 

 

我們當天在外遊蕩時已經先喝了咖啡,所以到了這就點茶類的了;不過看到別人點的冰拿鐵還是很羨慕(看起來好好喝ㄟ) 。好友點的是桔子茶,甜度控制的不錯,我則點了綠茶冰滴成的風味冰釀茶,是無糖的,茶香濃郁,很不錯喝。

 

 

這次去品悅堂雖然跟門口的娃娃照了好幾張,有達成目的,不過發現它的蛋糕沒有像15的那麼法式,不過它的飲料與可麗露都很不錯,大家有興趣可以去試試看,只是要在店裡坐需要先預約,免得失望喔

 

品悅堂

地址:台北巿金華街223

電話:(02) 3322-2833

網址:www.ladoceur.com.tw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