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除了幫我一月份出生的朋友慶生之外,也要幫我男友Woody慶生,因為他也是一月出生的冬季寶寶。好友說他就跟一月出生的人超有緣的,身邊的朋友生日可以從一月一日連線到一月十日了,我還沒這麼厲害,要不然愛熱鬧又愛吃甜點的我,應該會參加別人的慶生會而吃蛋糕吃到爆血管吧!

 

Woody平日都一副很隨和、甚麼都吃的好好先生樣子,既然我問不出他的喜好,那就只有靠我自己決定囉;因為之前他買了個超好吃的巧克力蛋糕幫我慶生,那我也回報他一個巧克力的蛋糕吧。決定之後,我就直奔位在復興北路與市民大道、藝人黃湘怡所開的巧克力蛋糕專賣店Black as Chocolate,去看看要選個甚麼樣的蛋糕讓Woody驚喜一下。

 

 

雖然店的名字直譯為跟巧克力一樣黑,但是店面卻是以白色作為裝潢的主色,挺有趣的Black as Chocolate的店面不算大,也沒有內用的座位,只是單純的有個賣冰淇淋的冰櫃集結帳的櫃台,所有的蛋糕則冰在後面倉庫的冰櫃裡,大部份店內的空間都被一個竹編的半圓型框框占據,以簡潔的造型營造店面的現代又輕鬆的感覺

既然來了,那就吃一球冰淇淋吧!Black as Chocolate賣了2~3種冰淇淋,除了原味的濃純巧克力冰淇淋外,讓我更難忘的是有加了酒釀櫻桃的黑森林口味冰淇淋;濃濃的巧克力冰淇淋配上大顆的酒釀櫻桃,真是非常美味的搭配,雖然一球就要近$100,偶爾為之還是覺得好值得(天天吃會脂肪肝啦)

 

咦?上次來時看菜單上只有4~5種蛋糕吧,有原味巧克力、香蕉巧克力、草莓巧克力等幾種,這次來又多了幾個選項了呢有季節限定的黑加侖草莓巧克力,看起來很不錯ㄟ。之前記得除了有6吋大小的,還有3.5吋的,不過這次門市卻沒有小的了,一問之下才知道現在小的蛋糕都需要先上網訂購才有,那我只好買個發福size的啦

 

這裡不同的蛋糕會配上不同的盒子包裝,有的配時尚的黑色盒子(如原味巧克力) ,有的則配上純潔的白色盒子,我這次選的口味是配白盒子的,緞帶上還綁上了銀色的鈴鐺,很適合冬天的感覺

 

 

呵呵,看看我最後選了哪種口味的蛋糕!是起士巧克力的喔!看起來像是個積了雪的山峰,看起來就很有冬天的感覺,跟一般上面塗了深咖啡色巧克力的蛋糕不一樣吧

白色的部分不是糖霜,而是不過田的奶油起士(cream cheese )做的,跟真正的胡蘿蔔蛋糕上塗的起士糖霜是一樣的,說不定黃湘怡就是在吃胡蘿蔔蛋糕時得到的靈感,才把巧克力蛋糕跟起士糖霜結合,做出這個蛋糕吧。白色的起士上灑的是牛油與碎巧克力餅乾做的碎塊,味道很像墊在起士蛋糕下面用碎餅做的底,牛油讓這個碎塊很香,巧克力則讓它有點奧利歐餅乾 (Oreo) 的感覺

 

 

由於餅乾碎塊有點硬,蠟燭有點難插在碎塊密佈的地方,只好把蠟燭插在蛋糕邊邊一點的地方啦

 

 

除了外表就能看到的奶油起士跟黑餅乾碎塊,其實這蛋糕裡面也是兩層香香的巧克力蛋糕堆疊成的;蛋糕夾層之間塗了白色的奶油起士,還有一層拌上巧克力的巧克力奶油起士來增加巧克力味道的層次。

 

!這樣的切片看起來好吸引人ㄟ!看起來厚厚的起士糖霜因為不太甜,也不會很膩,反而奶香十足,跟熱咖啡超搭的,讓我跟壽星先生吃完一片後又都再切了一小塊,好好吃ㄟ。我們當然吃不完啦,之後還分送給朋友吃,大家也說又又好吃,真的壓對寶了。不過店家附上的黑色小惡魔叉子雖然造型十足,但因三叉中間間隔太大,不是很好用,最後我們都覺得還是家裡的鐵叉子好用啦。

 

在吃過新加坡來的Awfully Chocolate跟黃湘怡自創品牌Black as Chocolate的蛋糕與冰淇淋後,發現他們兩邊其實都做得不錯,各有所長;其實上次格友愛夢想的女孩也吃過Black as Chocolate的蛋糕,也有很好的評價,看來愛吃巧克力的人都可以大膽嘗試兩家各色不同口味的蛋糕,應該都會很滿意的喔

 

 

Black as Chocolate

地址:(復興店)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50

電話:2796-5133

官網:www.blackaschocolate.com

註:3.5吋的小蛋糕一定要從網上訂購才有喔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