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魚翅給人的印象就是高貴,通常是請客才會用到的好料,平時沒事我們這些升斗小民是不會吃它的。不過世界上還是有幾個地方是可以吃到便宜又美味的魚翅,曼谷是其中之一,另一個想不到的地方就是澳門

 

先聲明一下我平時是不吃魚翅的,也不鼓勵大家吃魚翅,畢竟看到獵捕鯊魚的殘忍紀錄片、加上鯊魚快要在地球上消失的新聞,真的讓人覺得吃魚翅是不環保的選擇。不過,我實在對沒見過的美食太好奇了,所以先在這裡向大家說聲對不起,心裡真是又高興又難過啊。

 

澳門街上常能看到許多魚翅專賣店,其中最有名的平價魚翅名店就是「添發碗仔翅」了。Woody說他去過澳門的同事個個都大力推薦,說這間店是必去之地因此我們在剛到澳門不久、根本還沒看到著名古蹟大三巴牌坊時,就先去鑽小巷找添發的店面。不過,以我們這次的手氣,當然是要花很多心力才找的到啊,而且,找到先吃個閉門羹!沒想到小店門口居然掛個紙板做的小牌子寫著休息一天,不會吧! 連吃都吃不到啊!

 

添發所在的巷弄很是古色古香(讓我想起鹿港) ,白牆紅窗,聽說這邊原本是煙花之地,現在則都是一些不同型態的小店舖,有滿多家賣魚翅的做餅的、還有報社的辦事處2樓還看的到有做民宿的;不過設備就很基本,床還是用上下舖的,不知道這些背包客是怎麼找到這樣的住處的。

 

我們當然不向這樣的運氣屈服,第2天又向添發碗仔翅邁進。還好,小店有開,而且前面就排了一條人龍,果真有名店的氣勢。

 

在受過參觀米勒畫展的排隊訓練後,我們當然氣定神閒地加入等候的行列(排隊事小,吃到事大啊)。在20多分鐘後,我們接續看到不少人進人出,跟店招牌和菜單接近了,還可以看到送瓦斯的小弟來換瓦斯桶咧!這就是快排到的意思啦。

 

終於快排到了,這時也可以看到小店真的很小,一個靠牆的長條吧檯式的座位區跟3張小桌子,難怪大家得苦等了

 

終於,該我們坐下囉,從店裡邊往外看,雖然視野不怎麼樣,卻是幸福的人才看的到的"風景"啊。

 

其實當天我們為了彌補不少吃不到或先前找不到的遺憾,已經吃了滿多東西了,所以就算美食當前,也沒有空間裝一份砂鍋盛上的滾燙花膠魚翅,而是每人點了一碗最經濟實惠的雞絲竹笙碗仔翅(MOP$20)來試試。這店裡賣的就是幾樣煲翅,而我們點的基本款應該是大鍋燉好的,不一會兒就服務人員就端上了。濃稠的碗仔翅羹可以加桌上的香油、烏醋或白胡椒粉提味當然,先喝一口原味的是一定要的啦。雖然這碗湯勾了芡才有濃稠的質地,但是並不會濃到像喜酒上的羹一樣,而是勾個薄芡、不掩原味。湯裡除了有染了湯的顏色的竹笙、白白的燉到肉質稍老的雞絲、及正宗的滑潤魚翅;魚翅雖然不多,但是真的看的到一小排一小排的魚翅,吃起來絲絲分明,並不是魚皮或修掉上面散翅的剩料,湯味鮮而不腥,雞高湯的清淡口味,本身味道不錯,加上黑醋就更好了。

 

這次雖然沒吃到滾燙砂鍋的豪華版海參魚肚翅或花膠魚翅,但是基本款的雞絲竹笙翅味道也挺好的,價錢又親民,算是到此一遊的好選擇;其實附近的小巷中還有好多美食名店,包括葡國菜名店佛笑樓、海鮮餐廳水佬記、

 

新會地道涼茶攤等等,所以想要一網打盡的話,一定不能貪心的。有興趣來試試看這個平價碗仔翅的人,我會推薦吃$35的豪華版,因為魚翅更大片,應該更能滿足追求美味的心啦 (不過平時不要吃魚翅,還是要為環保忍耐喔)

 

 

 

添發碗仔翅

地址:澳門福隆新街18號地下

電話+853 6650-8211

營業時間:13:00~23:00

 

 

:在澳門的地名有很多店都寫著地下地下舖,我們一開始也很不解,也因此迷路亂繞多時,原來,地下其實是一樓的意思,並不是地下一樓(B1) ,所以大家不要繞到大樓裡面亂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