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年電視上在報拆遷中華路理教公所原址上的違章建築時,許多老饕們都心痛不已,因為那些歪歪的鐵皮屋內正藏有許多平價美味的老店,這一搬,那些熱呼呼的牛肉餡餅、大饅頭、燙燙的粥、鐵盤盛著的各色小菜要去那裡找呢?還好這些店家為了我們這些死忠的顧客繼續撐下去,過年前,我就摸到以各色浙江小菜及熱炒出名的三友飯店去帶些懷念的滋味讓年夜飯更豐富。
以前在理教公所的原址店面比較小,生意似乎也比較好。現在每次去三友時人都不多,不過過年的時候人大概還是挺多的。 盛滿了好滋味的菜櫥:鐵盤上裝著當天做的小菜,發芽豆、烤麩、雪菜蠶豆或百頁、紅紅的腐乳肉、燒芋頭、蔥烤鯽魚、炸白帶魚、嗆蟹、炒黃豆芽、絶菜等等好料,有去過紅豆食府或秀蘭小館的人對這些菜一定都不陌生;只是三友的菜相對地入味而不油膩,又便宜許多,可惜老店沒有宣傳經費也沒錢進百貨公司公司設點,只有請諸位親自上門一趟了。 (有沒有像全聯福利中心?我們把錢省下來回饋給您喔)
乘老闆幫別人殺魚炸魚時,再照一張小菜放大圖。
我家的年菜因三友的小菜豐盛不少。 (呵呵,我買了一大桌子的菜才幾百塊,又實惠又好吃) 它的砂鍋、炒年糕等熱菜也很好吃,有醃篤鮮喔;別以為只有我這種末代老兵愛嗑,西門町附近正港愛台灣ㄟ也很多是它的熟客。畢竟,美味是無疆界的啊! 同樣在貴陽街上,在三友前面些的地方,另外有個菜色相似的老店「開開看」(上星期的非凡大探索有報導它),等我吃過了再跟大家報告囉。 三友飯店 地址: 108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2段58號 電話:2314 - 01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