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12月初,很多商店裡已經開始播放耶誕歌曲當襯底罐頭音樂,配著路樹上的燈飾及櫥窗裡的耶誕裝飾,在不冷的天氣裡也營造出歡樂的年節氣氛。在台灣,有一部份的人覺得耶誕節是另一個可以party、狂歡的節日,也有人覺得送禮買禮十分商業化,也有一些教友認真的覺得這是基督的生日,意義非凡。我是選「以上皆是」或「以上皆非」吧,總覺得這是一個家人團聚、吃飯、熱鬧,分享愛的節日;它不應該是出去當凱子吃大餐的節日,而是大家一起高高興興看爆笑DVD,吃爆米花,一起玩比手劃腳這種笨笨、好笑又能同歡的遊戲的日子。大家都很平安、很快樂就好,那需要奢華的禮物呢!
耶誕節時最高興的就是可以把家裡、辦公室佈置的花花綠綠的。小時候我就很喜歡幫倒忙,跟大人一起裝耶誕樹、掛garland 及 wreath。還記得有一陣子家裡的耶誕節樹換成白色的,加上很多閃閃的小燈及霧銀色玻璃球,很有下雪天的感覺。現在我「變胖又變高」,連tree top也難不倒我,當然就該我自己瘋過節,負責掛裝飾了。
金光閃閃的窗飾。
金光閃閃、有點俗又夠力的partition。
可愛的小鹿和雪人又出現了!
我們公共區域的耶誕樹:我很雞婆的跑去跟人事室反應說聖誕樹應該要有一個tree top,最傳統的是一顆亮晶晶的星星,這樣才能指引耶誕老人把禮物帶來。大家對我很認真的樣子及statement都覺得挺幼稚又很好笑,可是我是說真的啊!他們小時候沒有聽過這些「耶誕須知」嗎?- 小朋友要乖一整年才有禮物- 耶誕節12天前可以把有12格巧克力的特別糖果拿出來,一天吃一格以倒數的方式迎接耶誕節- 耶誕節的佈置傳統上是以紅(代表聖血)、綠(代表長青植物及生命力,源自於北歐的生命樹傳說)、白(聖潔)為主,金包銀或其他主題色彩也ok,但是為耶誕老公公指路的星星 is a must,用天使當tree top很美卻不一定有指路的功效- 為什麼是星星來指路?因為耶穌出生時,天空中有一顆很亮的帝王星出現,3位東方賢人看到這個奇妙的天象才啟程「朝聖」,一路靠星星的指引找到剛出生的耶穌貝比- 24日晚上吃聖誕大餐,每一國都有不同的傳統菜色,所以不拘泥於老美的火雞大餐(老德吃豬肉也不見大家學啊)- 24日晚上早點睡,留下牛奶和餅乾在耶誕樹旁邊來謝謝耶誕老人帶禮物來(低卡高纖的會不會好一點呢)- 25日要早點起來大家圍著樹一起分禮物;禮物有點不如設想也不要當場大哭大鬧,因為現在又開始累計明年的「乖乖分數」了(refer to rule #1)- 25日晚上當然是吃剩菜啊,記不記得麥兜的媽媽包的火雞粽子?- 26日是Boxing Day,把盒子收收好的日子;北美大部份的店家這天都休息一天。拿到不稱心的禮物的老美這時就在打算明天要去那裡退貨/ 換貨了
 
好啦!現在大家都知道小朋友的耶誕須知了,希望今年的耶誕節大家都過的快快樂樂的,Merry Christm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