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波士頓派(Boston Cream Pie)對我來說是挺新鮮的一種蛋糕(沒見過世面嘛),它不像一般蛋糕有塗上奶油、放上紅綠色櫻桃或水蜜桃做裝飾,卻把鮮奶油藏在夾層裡,蛋糕上面則灑了一層白如細雪的糖粉,它不僅吃起來美味清爽、不輸一般外表華麗的蛋糕,上面那層糖粉更讓我用手指在上面亂畫一通,玩得不亦樂乎;我更經常是一點一點地先將糖粉沾在指尖上吃掉,再吃掉蛋糕。一小塊波士頓派我可以吃吃玩玩好久,很不衛生,不過大人應該很高興我總算安安靜靜自己玩了,好像也沒為這個奇怪的吃法罵過我。印象中好久沒有再看到波士頓派了,最近看到它是在星巴克的冰櫃及全家便利商店的點心區。不過兩種不管變化出怎樣新奇的口味,似乎也沒有小時候吃到的波士頓派那麼好吃,尤其因要將就貨物運送過程而將派內的清爽鮮奶油換做品質一般的奶油,感覺就甜膩許多。
沒想到在多年後(就是最近啦),我居然又能在公司吃到記憶中的鮮奶油波士頓派!那是來訪的客人從台中帶來的波士頓派,盒子看起來有點古早味,畫上代表美國的星星與紅白藍條;打開來之後的派長的跟小時候記得的滿相像的,只是糖粉少多了,沒有一層白雪的感覺,不過整體感覺還做得滿不錯的。
呵呵,盒蓋上最妙的是在店名「巴斯頓派專賣店」下面,還有一行小字︰富春里土地公廟神座後巷內,方便愛吃的人找到它的店面,真的夠妙了。不過後來聽台中的同事說這家店藏身小巷內,真的很不好找,難怪會需要如此妙的標示了。
盒內的派已經切好了,一片一片很容易分食,雖然上面的糖粉少,不過裡面夾的鮮奶油卻挺鮮美的,有當天現做的感覺,味道比想像中更像小時候吃的「主婦之店」波士頓派,真的出乎意外的好吃!
後來才知道這家店也是老店了,原本叫做「金鈴」,以前的老闆是做了賣給駐台美軍吃的;現在老闆換了店名也換了,不過手藝還是不錯。聽說這派可以一片一片買,不用買一整個 ($200),不過以它的好吃程度而言,不買一整個會後悔吧!唉,身為路癡的我,只能祈禱下一次有台中的同事要來再拜托他們才有機會再吃到了。巴斯頓派專門店地址:420台中縣豐原市府前街93巷55號 (真的在小巷子裡)電話:(04) 2552-3915有關波士頓派︰發源自波士頓的波士頓派本來是海棉蛋糕夾了卡士達或鮮奶油餡,淋上巧克力醬的超甜點心,它有另一個「親戚」就是同樣有奶油餡及巧克力醬的波士頓奶油甜甜圈 (Boston cream donut)。有灑糖的是台灣的版本,跟美國原版的不同喔。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