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的亞廬聚餐時,大眼美女Sonia好心地送我們一人一包她親手做的手工餅乾給我們嚐嚐。我之前有在她的blog上看到她將製作餅乾的步驟一一拍出、貼上跟大家分享,當時就覺得她好細心、好能幹,而成品看起來也非常可口;但是真正拿到手上看到實品,才發現那些小餅乾有多精緻又專業!藍調之前就有跟Sonia訂過餅乾也吃過成品了,識貨的他才看到這些餅乾就稱讚不已,不住地說她媽媽非常愛吃這些餅乾,它們真的太好吃了,這可害我好想當場就打開嗑了起來。不過還是要保持禮貌啦,我還是忍住了貪吃的心,把這些包裝精緻的手工餅乾帶回家跟敝男友分享。

 

 

好不容易捱到了週末,終於是可以把餅乾拿出來一起品嚐的時刻啦!不是手工餅乾嗎?怎麼Sonia做出來的成品每一片都一樣大小,烤出的顏色也是專業麵包店才能做出的、帶著深蜜色的金黃?唯一看得出來是手工製成的部分是每片餅乾上用叉子劃出的不同飾紋,有些是三條曲線,有些是不對稱的交叉線,非常有設計感。!我以前也上過家政課,也知道餅乾式怎麼做的,只是沒有耐心也沒有一雙巧手啦(手工藝品店的老闆娘 診斷過我,說大拇指不會彎的人沒有手藝;看來這不是簡單的顯性基因而己˙˙˙),我烤出來的餅乾從來沒有這麼漂亮過!

 

不過這些餅乾可不只有好看而已,真正咬下第一口後才會發現Sonia真的用料很實在,一入口馬上就能感到濃郁的牛油香,這正是以牛油為主料(butter based)的餅乾該有的味道;很類似美國人在聖誕節時做的牛油餅乾(butter cookie)的味道,只是牛油餅乾是不放發粉,主要原料只有牛油、麵粉、鹽、與糖而已。Sonia的餅乾當然有放更多好料,包括發粉跟雞蛋,這才會讓這餅乾稍微有發過的厚度與層次感。最讚的是Sonia的調味不過過甜過膩,完全是長輩可以接受的甜度,配咖啡或配紅茶都很剛好唯一的壞處是會讓人忍不住一片接著一片吃,很快一包餅乾就消失在我的肚子裡變成我身上的豬肉啦

 

 

看到這篇貼文的人請不要怪我沒有留一些下來開放分享,這一包餅乾在打開後真的很難撐過一個晚上的;想要試試Sonia法式布列塔尼酥餅的美味,請直接上她的部落格下訂,自己吃吃看就知道我真的沒辦法停下來的原因了。因為做餅乾是Sonia的興趣,要是她無法大量生產來滿足大家,請耐心等待一定不會後悔的喔。

 

Sonia的部落格http://myblog.pchome.com.tw/1213son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