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星期前,我才在電視上看到有關火山巧克力蛋糕的介紹;當時只見受訪的人每個人手上都端了一個深咖啡色的小蛋糕、臉上洋溢著幸福的表情,不住地稱讚手上的那個爆漿火山巧克力杯子蛋糕。沒想到,最近我神通廣大的朋友就揪到一群姊妹們一起訂到了這上過電視、讓人充滿幻想的巧克力蛋糕,我也搭了便車訂了一盒來看看,現在就發表我試吃這項人氣商品的報告囉。

 

我訂的是一盒六顆裝的($250),一打開盒子,裡面有六顆黑的發亮的巧克力蛋糕,有些外面還完好,有些則早就因為裡面因熱膨脹的巧克力醬冷卻後產生了火山口般的凹洞,跟電視上報導的一樣。好吸引人啊!

 

 

拿出兩顆來給大家參觀比較。

 

 

呵呵,拍到此就是我試吃的時間啦!先從火山口中間挖一口起來,為溫的蛋糕中間的巧克力醬沒有像熔岩般流動,倒是變成濃稠、類似慕斯的巧克力內餡了,不過外面的較硬的蛋糕體與裡面的醬料感覺還是分得很清楚,部會有糊糊的感覺。吃上一口,果真很香濃ㄟ,不會太甜,也沒有黑巧克力那種誘人的苦(這樣的苦通常小朋友就比較不能接受了),式濃郁卻很容易為大眾接受的口味。最吸引人的是巧克力醬的部分,濃稠卻不黏牙;但是蛋糕體本身就嫌乾了些。更出乎我意料的是,蛋糕體單獨吃時會有一些植物油的油味出現,是因為冷了所以味道有些變了?真的應該熱熱的吃吧。

說到植物油我真的沒打誑語,看看盒子底下沁出的油印,現在相信我了吧。

 

 

不過愛吃巧克力的我還是吃完了一整顆火山巧克力杯子蛋糕,畢竟裡面包的巧克力醬很不錯啊;其實老闆也知道巧克力醬才是他的秘密武器吧,在附在包裝裡的名片上還介紹說用餅乾沾著吃也很不錯,不過剩下的蛋糕沒有巧克力醬配就失色不少咧。名片上還有推薦另一種吃法,是放在冷凍庫中冰凍後略退冰2分鐘,再冰冰地吃,說蛋糕會變得又Q又鬆,很適合夏天,那我也來試試吧。凍了一夜的巧克力蛋糕吃起來真的很透心涼,不過蛋糕體卻沒有想像中那麼清爽,看來回烤可能是讓它更好吃的唯一方式了。

近來電視一直在發現與推薦新鮮的美食,有些確實很不錯,有些就還好;這次試吃的火山巧克力蛋糕比較屬於後者。或許在它剛出爐的時候熱呼呼的吃會很美味,不過在經過配送冷卻後,蛋糕體出現的油味卻幫它減了些分數,不過老闆這麼有創意,應該會有更好的作品出現,也可能會把這款甜點改良到更好一起期待吧。

 

 

一森手工烘焙坊Easen

地址:(十甲總店)台中市十甲路247-1

電話:(04) 2211-11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