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中總是有好多好多不經意產生的笑話,也許是我太耍寶,也許是我的朋友也都很耍寶,總之我們就常常用傻里傻氣的回應弄得大家笑到岔氣啦。

 

孫鳳惡

一天,我跟朋友閒聊,不知怎麼的就談到民俗宗教了;朋友熱情的分享說:「ㄟ,你知道刺青的要拜那位祖師爺嗎?

「那位啊?」猜不出來我直接認輸好了

「岳飛的媽呀」朋友自信滿滿地答道

真的假的,我不信地回說:「這是冷笑話吧!」

朋友仍不失自信的說「真的啦,雅虎新聞都有ㄟ,像房仲業要拜孟母、自行車業要拜哪吒、手機業要拜孫鳳惡新聞都有寫啊!

孟母不過搬了3次家就成了祖師奶奶? 她到底有沒有買下那物業都不知道咧!哪吒﹖有風火輪就可以當自行車業的祖師,直排輪更合適吧!這姓孫的是哪位啊

「誰是孫鳳啊﹖」猜不出來,我再次認輸不恥下問。

「就孫鳳惡(3聲喔)!」朋友自然的回說

這算什麼答案啊,這位難道是熟人嗎﹖「誰啦!」我再問一次

「就千里眼、孫鳳惡的孫鳳惡啊~~~」朋友開始懷疑我的智商了

我這下也聽懂了,是順風耳啦!有些關健字真的要發音正確一點啦~~~~

 

也是外勞

有一天我搭計程車,發現一位運將的登記證件的姓是律法的,覺得很新鮮,便與他聊天看看他府上那裡,怎麼會有這麼特別的姓。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他祖上是契丹人,原是複姓耶律(是啦,就是耶律楚材的耶律啊) ,後來金人滅了契丹後就要他們歸化漢化,不能用原來的複姓,才改姓律的。我聽了這樣稀奇的故事,當然要跟朋友分享囉!沒想到,在我說完故事之後,朋友一付深思熟慮狀問道:「契丹人來台灣開計程車,這算外勞吧?那他們怎麼申請到的啊?

我只有這樣答了「喔,這種通常算外省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