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時為了好玩在網誌上塗塗寫寫,沒想到因此遇上了好多來自各方的好人,像是有雙巧手的Sonia、愛音樂的女孩、跟爽朗可愛的藍調,更有幸一起出去玩;這次更幸運的是,我們居然受到剛剛得到碩士學位的搞怪王子公主的邀請,可以去「王府」作客,真的是太榮幸了!其實大家平日都是很忙碌的,能夠好不容易找一天聚餐還真不容易,尤其是當主人的王子還要下廚、準備,要讓那麼多人來家裡更是個大工程。

            

王子住的當然不是個普通的地方,大家可是要通過路癡的考驗才能找到、贏得享受款待的機會。對很不會認路的我來說這簡直是要通過電玩遊戲的關卡一樣難,還好,藍調是我的「導航寶物」,靠她的指引我還是順利地抵達了,坐上了小凡公主的小噗噗一起往王府奔去。

 

 

王府的大器與美麗是無庸置疑的,那可是王子夫妻自己親自設計、監工才完成的心血,王子夫妻也很熱情地為我們做house tour,讓我們看到他在每個角落的用心;不過最精彩的當然是王子這位型男大主廚的創意菜了,現在為大家一一介紹一下囉。

 

 

先從冷菜介紹起吧。這盤是洋芋沙拉鑲豆皮,奇妙吧,一般人是不會想到利用平時做紅燒菜的豆皮當作洋芋沙拉的可愛包裝,淡淡的豆香配上味道較重的沙拉滋味挺特別的。

 

 

再看看這盤番茄洋蔥沙拉,顏色漂亮不說,當然也很可口。洋蔥被加了梅子粉、及其他神秘原料的醬汁醃過後再跟番茄一起涼拌,味道鹹鹹甜甜,是大家都愛的一道;不過大家想學可要自己琢磨了,因為王子是不會讓他的創秘方隨便傳世的。

 

 

同樣有番茄點綴的是拌皮蛋,皮蛋味道比較重、比較香,很讓人開胃;這是一定要的啦,有這麼大一桌菜,大家不開胃就可惜了啊。

 

 

這道盡顯刀工與配色天分的是胡蘿蔔、香菇、和蘆筍,這樣清燙淋醬的蔬菜是我最習慣的菜了,我一直很喜歡這樣清淡、凸顯原味的菜色。

 

 

素的看完來看葷的吧,讓愛吃大塊肉的人羨慕一下。這盤烤雞翅是讓人拼著吃相難看也想來第二根的,味道有著醬油香、沒有照燒那麼甜,好讚!王子真的功力了得啊。

 

 

這碗牛肉燉洋蔥看了就知道很下飯,也是這次味道算最重的菜。牛肉做得不老,洋蔥燒的軟透,融入原料精華的湯汁讓人很想盛碗白飯拌飯狂嗑;不過看到王子跟公主美麗的身材,誰也都會忍住嗑飯的慾望,連好久都瘦不下來的我都激起了對瘦的渴望,才放棄了本來是超享受的拌飯idea

 

 

王子跟嬌妻小凡自己身材保養得宜,卻非常會做好吃的引誘人ㄟ。鰻魚飯就鰻魚飯嘛,為甚麼要加肉鬆啊,這樣看起來就太好吃啦。肉鬆簡直是每個小朋友都受不了的珍饈,我到現在還常去便利商店買肉鬆飯糰ㄟ!上面舖的鰻魚烤的鬆鬆的、香香的,配上淋了烤鰻醬汁的飯,還有肉鬆,我是下了很大的決心才說出「裝少一點吧」這樣的話,全桌的人都看得出來我有在自制啦。等我瘦5公斤,我就要自己來做一次,給自己打賞一下(這鰻魚飯好吃到不道德這樣誘人發胖啊)

 

 

桌上唯一的有些辣的就是這晚泰式酸辣湯了,才從泰國玩回來不久的王子與小凡公主還深深記得當地的好味道,特別做了這一道湯跟我們分享。湯裡的草菇沒有罐頭的味道、蝦子又大隻、香料也下的很道地,辣度也適中,不會讓人喝了涕淚縱橫,也是讓人很稱讚的好味道。

 

 

最後一定要推薦的就是王子親自特調的泰式紅茶跟泰式奶茶,味道跟餐廳的一樣,而且去泰國考察、喝過正版紅茶奶茶的王子,當然做的是道地的滋味,大家都稱讚不已,連連續杯,還好王子準備充分,讓我們享受到無限暢飲的痛快。

 

 

飯後,大家吃飽了也比較熟了,聊的超開心的;加上女孩還特地從東區提了一大盒星野銅鑼燒來給大家當飯後甜點,讓大家興緻更好了。很難得大家都談的來,希望我們很快能在約定下一次的聚會,繼續維持我們大家這難得的緣分。

 

 

想要認識這些可愛的朋友們嗎?他們的網誌在此:

怪王子新聞台小凡的新聞台奕玫姐的新聞台崙子的新聞台女孩的新聞台藍調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