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最近都在天母地區辦事,儼然就成了半條地頭蛇了,上個星期他興奮地跟我說發現了一家好店一定要一起去試試看,我當然說好囉。當時只知道是一家開了不久的店,叫做Pizzeria Oggi,義大利文的意思就是今天義式薄餅店(oggi就是今天的意思),那就是要大家今天把握機會來吃的意思嗎看來是個行家開的店,連店名也是用真正的義大利文來取的,而且只賣pizza,跟之前吃過的Solo Pasta只賣義大利麵的店是個有趣的對比

 

這家Pizzeria Oggi店面並不大,不過卻跟有名的溫德餐廳及熱鬧的天母Sogo百貨非常近,可以說佔了很好的地利之便

 

 

店門口雖不大,但是在門前的地板就特別用碎磚馬賽克拼貼了餐廳的名字,入口還豎了個大黑板來公告餐廳的菜單,都很吸睛;不過最最搶眼的,還是門口的玻璃窗後就是做pizza的流理台,後面就裝著各大大的白色烤爐,過路的人都可以看到pizza的製作過程,更可以聞到剛出爐的成品的香氣,這樣的設計教人不想進去都難啊

 

 

超吸引人的面街料理區,可以看到製作pizza的過程;現在正在做的是瑪格莉特pizza(後面穿白衣服的就是老闆)

 

 

店內的空間就如外邊看起來一樣小,大概放了四、五桌大小不一的桌子,再來就是有一長條的吧台區可以用餐了。那天好友只訂到了吧檯區的座位,不過定到位智能吃到就好了。當天我們大概遲到了10分鐘,怪我路癡吧,服務員就打電話來提醒我們了,說明當天是訂滿的,要我們趕緊到達;坐定後,服務員特別又說明因為定位很滿,只能有80分鐘的用餐時間,好吧,其實80分鐘也夠了。

 

 

坐在吧檯的好處就是可以看到廚房內真實忙碌的狀況,現在服務生正在洗生菜葉,準備其他桌的點餐。

 

 

在店內的牆上還有一個小黑板寫了當天的特別菜單。

 

 

在店裡忙著烤pizza的白衣男子就是這家店的老闆,聽說是之前在君悅飯店服務過的廚師謝宜榮先生,在用料很精的大飯店做過後,應該有影響到他開自己的店的想法不只食材講究,連店裡用的大白烤爐也是從義大利名窯廠ACUNTO特別訂製的,更用心用木材生火以求正宗原始的窯烤滋味,光是看他親自在店裡忙著烤pizza就感覺的到他對這個餐廳經營的熱情,也覺得烤出來的pizza更美味了。

 

佐餐的調味料有鹽鹽與辣油,選項不多,但是對好菜來說也很夠了

 

 

店裡的pizza都是10吋大小的,兩個人吃有點多,不過還是想吃點前菜;好不容易來了,不多點幾樣試試太對不起自己了。菜單上有今日例湯,那天是義式蔬菜湯($100),聽起來不錯,來一份吧!紅紅的蕃茄湯汁裡料還不少,有高麗菜、芹菜、胡蘿蔔、還有雞豆,味道清淡又有蔬菜的鮮味,滿不錯的

 

 

愛吃菇類的我馬上就看到菜單上有野菇迷迭香橄欖油($160)這一味,那一定要來一份啊。沒想到這道前菜非常人氣,賣到我們這邊時量已經不足一份了,所以服務人員建議我換點其他的東西,那好吧,更沒想到的是,菜單上有的毛豆火腿、醋漬彩椒朝鮮薊這些好料當天都沒有,應該是沒進到食材吧,那我就請服務人員一定要讓我吃到剩下的野菇(拜託拜託啦~~),不夠的量再用其他的小菜補就是了,這才終於吃到了野菇。野菇拌了醋與橄欖油,味道真的很好,選用入菜的菇也都是菇傘肥厚的好貨,真的很好吃。

 

 

至於服務人員補了什麼來咧,本來我想要無花果生火腿的,不過那個不能分成小份製作,所以服務生建議換雞豆或是醋漬洋蔥,雞豆剛剛吃過了,那就來洋蔥吧。四方型小缽中裝著菜單上沒有的醋漬珍珠洋蔥,從顏色看應該是用陳酒醋醃的,叉起一個洋蔥咬下去先嚐到的是陳酒醋經年釀出的特別酸味與香氣,但咀嚼後會發現洋蔥的心是甜的,洋蔥本身一層層的果食每一層都包覆著不同的好滋味;這一樣真的是壓對寶了,是菜單上沒有的私房好料ㄟ,這樣感覺有點lucky喔。

 

我是愛吃蔬菜的,所以再加點了一份今日綜合沙拉($180),看起來這道是最超值的選擇了,一人份的用餐圓盤上堆了小山一樣高的各色蔬菜,有芝麻葉、紫高麗菜、綠卷鬚、紅卷鬚、節瓜、紅椒、水果玉米、核桃、再加上現磨的起士粉,配上陳酒醋做的郵醋醬汁真的很合我的口味,我雖然很愛節瓜跟芝麻菜,但是當天是第一次吃到脆脆的水果玉米,覺得好新鮮、好有趣喔,會忍不住把它一顆顆挑出來慢慢吃,看起來有點像小朋友在玩食物吧!

 

 

再來看最主要的pizza,這邊老闆賣的是精緻的薄皮拿波里pizza及羅馬式pizza。拿波里式的就是外面一圈餅皮厚,中間薄如紙的(Primo餐廳的也是拿波里風的) ,考的時間只要99秒就好了,而羅馬風的是整個都薄,不過就因為薄,反而烤的溫度要低些、時間也要拉長到2分鐘。我們本來一心想要吃生火腿芝麻葉口味的,朋友還特別想吃到這邊特製的夏威夷pizza(上面有風乾的薄薄鳳梨乾,聽說口味細幟清新囉),不過當天黑板上寫了菜單上沒有的羅馬式四季pizza($600),一個餅皮上集合了4種口味:有漁港海鮮、煙燻鴨胸、有機野菇蔬菜、及泰式辣味雞肉,哇!點一個pizza就能一次嚐到4種不同的滋味,任誰也都會很好奇吧,果真,當天幾乎每一桌都點了這四季pizza,當然也包括了我們,善變的女人啊。我當天是欉有機蔬菜的開始吃,這一角放上了黑橄欖、彩椒和我最愛的醋漬朝鮮薊,黑橄欖只提味不強戲,味道清爽好吃;下面我接著吃泰式辣味雞肉,就有點選錯了,因為它的味道是其中最重的一種,有泰式香料濃重的調味,又有些辣,很好吃又很創新,不過讓我擔心會影響到吃下一種口味的感覺。接著我選吃煙燻鴨肉,鴨肉配上大蔥絲,很香,味道有燻的香卻不過鹹過油,也挺好的。最後吃的是一看就有下重本的漁港海鮮,小小一角pizza上就放了大顆帆立貝、淡菜、鮮蝦,看的出選食材的用心,配上紅蔥絲一起吃,有海的感覺,又有的蔥的刺激;整個pizza吃下來四種風味截然不同,真的是個超值的好選擇。

 

 

這次用餐其實每一樣東西都很不錯吃,雖然有點小貴,不過以材料的美味與新鮮度來說算值得了有興趣的人一定要先訂位,免得當場等不到位置很失望囉。

 

Pizzeria Oggi

地址:台北市德行西路19

電話:(02) 2834-3886

營業時間為11:30~ 21:3010%服務費

 

 

P.S.正當我們開開心心吃飯、到處隨手拍時,卻發現當時整個餐廳都坐滿了人,但老闆卻突然放下手邊的事,去跟全場唯一的一桌老外夫妻聊天,一開始我也沒覺得怎樣,但是他三番兩次去跟他們攀談,但全餐廳其他的本國客人卻沒有受到同樣的待遇,連全家一起用餐有帶小朋友的他也沒問候,就讓我感覺到有點媚外,我對這方面是會覺得不舒服的,所以短期內我是不會再去啦(直到我忘記為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