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本來我們幾個愛吃姊妹約了要見面,不過因為不湊巧,所以沒約成,不過我跟女孩都還是想出來晃晃聊聊,就打給藍調問他可不可以加入,那時他正在為跟另一些朋友的約會可能破局而傷腦筋;因為他預約到了有著古典又夢幻裝潢的「維多利亞花園」最難約的貴妃椅區,但要坐在那區最少要4個人,而眼看著她就要湊不到4個人了,那我跟女孩就正好去補人頭囉!沒想到,一通電話就要把我們帶入許多網友都記錄過的粉色公主世界了,真是約的早不如約的巧啊!

當天女孩、阿如哥、跟我3個人依約來到微風廣場門口等著藍調帶我們去「維多利亞花園」。沒想到,左等右等,主事的藍調卻不見蹤影,打電話也沒人接!我們只有打電話給去過的Sonia問路,才找到了對的方向自己去囉。Sonia「維多利亞花園」的招牌很小,要仔細看否則不小心就會走過頭了,還好,我們6隻眼睛一起留意就順利找到啦。

 

「維多利亞花園」的店面藏身在一間外表普通的大樓裡,那個地點讓我想到小時候去過的齒科診所,也是在這樣一個有大理石璧貼的大樓中,呵呵,結果在「維多利亞花園」隔壁真的是一個齒科診所ㄟ,太巧了。位在2樓的「維多利亞花園」從門口開始就用噴上古典秀氣圖案的玻璃門來營造夢幻的味道,透過門片還可以看到室內粉色、白色的裝潢,推開門,就會進入一個不同的世界了。

 

「維多利亞花園」觀其名就知道是想營造一個英式維多利亞時代氛圍的浪漫地方,一進門就可以看到用大量白色線板、粉色系傢俱、小花小朵布料裝潢的空間,連木頭地板都似乎染上了一些粉橘色的柔嫩色彩。這樣的裝潢在歐美比較常看到(美國還有一本雜誌就叫Victoria,專門報導這樣風格的居家裝潢與小物) ,但在台灣就算難得了,難怪大家都開心地到處打量,來客也都拿起相機狂拍,這樣的空間真的很容易引發女生心中浪漫柔美的那一塊。

 

雖然這裡只是商用空間,裝潢佈置以製造氣氛為重,並不講求用料與工細,不細看的話就會滿有感覺。當天我們坐到的是藍調辛苦訂到的貴妃椅區,在我們後面的那塊用紅色布簾隔開的小空間正好有人在辦聚會,而且大部份的人都有特別裝扮,以呼應維多利亞的主題風格,挺有趣的(左下角那位美女已經跟背景融合為一了)。

 

其實店家在設計上也用了不少心,天花板上不是刷了普通的白漆上些線板裝飾就算了,還特別用有花紋的壁紙貼底裝飾,加上有著玫瑰花點綴的水晶燈,雖然沒有像真正古堡中的燈飾豪華,但也點題又可愛。

 

另一邊的白色櫥櫃中放了很多喜餅盒及可愛的小東西,像是相框、音樂盒、掛小東西的燭臺架等等,前面還放了好多顏色粉嫩又胖嘟嘟的小兔子,真的很有春天的感覺。這家店原本是經營喜餅禮盒生意的,所以有這麼多不同的餅盒可以展示,

 

連位在室內中間的吧檯上邊都放滿了可愛的裝飾,櫃子裡面也展示著各色的餅盒。

 

在我們座位右手邊的牆面上有個假壁爐,上面還掛了很多油畫與鑲金邊的鏡子來裝飾,看起來熱鬧又貴氣,不過這區其實空間不大,兩個小桌只能各坐3人,

 

而這個貴氣的空間坐著一位小小公主,正在享受下午茶呢

 

這邊的菜單也走粉嫩色系的設計,封面就以牆上掛著的油畫為主圖,裡面是以實物照片給客人做參考,都是套餐,因為這邊每個人的最低消費是$380,小朋友則是$180,要靠單點來達到低消門檻實在也不容易。

 

「維多利亞花園」最吸引人的就是高高疊起好幾層的下午茶套餐了。我第一次在網上看到時還覺得一個下午茶組會有肋排出現很奇怪(發明high tea的英國人也會一頭霧水啊),但是看MandySonia都去過了之後,居然也忍不住對那個有肋排的套餐起了強烈的好奇心,就是想要吃吃看啊;所以,我們在去之前就先預定了一座3層寶塔要來滿足一下好奇心。不過後來才發現要吃肋排除了可以單點肋排套餐,也可以點兩層高的公主雙人下午茶套餐($680) ,東西少一點,但是享受也差不多;不管啦,數大便是美,我們人多就享用三層下午茶套餐囉($850)

 

三層下午茶套餐也是雙人份的除了有附兩杯咖啡或茶類的飲料外,還附上兩碗蔬菜湯;蔬菜湯看起來跟無印良品賣的即食蔬菜湯很像,不過味道淡如水,連蕃茄味都沒有,讓人相當失望

 

還是把注意力放在我們的三層下午茶上吧。我們特別一層層拆解開來,看看每一層塞滿了什麼樣的好料。放在最上邊的第一層是甜的,在盤子中間放了一小盅季節水果,旁邊環繞著維多利亞的喜餅餅乾,一方藍莓蛋糕,及一小盅藍莓奶酪,我們三個人分,當然就從最好分的蛋糕先吃起了,啊,蛋糕是軟趴趴的慕絲,只有淡淡到不知幾毫西弗的甜味(就是那麼淡),沒有一點藍莓香奶酪的狀況稍好些,雖然清淡但是有奶味,中間的水果也是淡淡的,像生化實驗室製作出來的合成品,大家都沒有搶著吃的意願;這一層的餅乾我沒吃幾塊,草莓馬卡洪的蛋白餅很甜也很黏牙,其他的餅乾我就沒吃了不過這邊是賣餅的,要吃餅乾還有機會,等一等囉。

 

高塔中間的那層開始有鹹點出現了,有4塊三明治、兩塊塗了醬的法國麵包及中間放的一顆英式司康鬆餅(scone) 。三明治中黑黑的是墨魚三明治,裡面夾的是燒里肌肉、起士片、小黃瓜、生菜葉;粉紅色的是蔓越莓三明治,夾的是三杯雞腿肉、小黃瓜、生菜。老實說,三明治顏色的配色很漂亮,不過吃起來並沒有特別的味道,粉紅色的三明治吃不出蔓越莓香,不過三杯雞的米酒味很重,跟生菜不太搭,反而會想跟九層塔配。法國麵包上墊了一片蘋果,上面有一小球醬料,吃起來有米飯顆粒與海鮮味,感覺像蟹肉沙拉,可是菜單上寫是龍蝦沙拉,女孩說味道更像蝦味鮮 !這層鹹點感覺還好,比甜點強一些

 

最下面一層也就是最讓人期待的、有肋排的那一層了,上面放了大量淋上和風醬汁的生菜沙拉、兩隻豬肋排、及兩隻香辣小雞腿(雞翅上棒棒腿的部份啦),生菜沙拉有小黃瓜、蕃茄、彩椒丁及生菜葉味道清爽,辣雞腿吃不出辣味,但還是有米酒味,跟一般的香烤雞翅的蜂蜜芥末或BBQ口味都不一樣,但沒有青出於藍;肋排本身味道偏淡,肉質也沒有很嫩而多汁,但是上面還有肥肉沒烤化,完全沒有想到中烤肋排的焦香肥嫩好滋味,讓我們3個都覺得這邊真的是吃氣氛的,沒有很值得這樣的價位啊

  

因為我們訂的是4個人的位置,但只有3個人出席,所以還是要多點一套套餐以達到最低消費門檻,所以我們又加點了一個花園小漢堡,以免份量太多吃不完;這個套餐也有附湯跟飲料,湯既然我們都沒有好評,服務生忘記上也就算了,飲料等一下一起報告。上餐時,大盤子裡裝著兩個真的頂小的漢堡,把佔很大面積的生菜葉折起後連我的手掌心都放不滿。兩個小漢堡分別是燒肉小漢堡及香辣雞腿排小漢堡,前者夾了生菜、洋蔥、小黃瓜,後者則有生菜、起士片,吃起來兩個味道都沒有差很多,雞肉還是跟之前的雞腿一樣,米酒味最突出,不過肉質挺軟嫩。同一盤上又見到熟悉的水果(還是不甜的哈密瓜跟蘋果切片) 與生菜沙拉,這樣要$380也沒有很值得ㄟ

 

漢堡有多小?讓阿如哥示範給大家看看啦(掌心雷啊)。

 

小漢堡套餐還附送一小方起士蛋糕,這個蛋糕味道很濃,品質出奇的好,早知道三層塔上面的蛋糕放這個就好多啦。

 

我們另外點了一個甜點套餐($380),裡面有4種甜點可以自己搭配(生巧克力千層、提拉米蘇、玫瑰提拉米蘇、或草莓公主派),女孩一眼就看上了生巧克力千層,另外再配上提拉米蘇,就是我們的甜點套餐囉。甜的套餐只包了飲料,不過這次的甜點因為是主角,尺寸就大了不少。提拉米蘇大概坐在冰櫃裡太久了,也是軟軟的,沒有特色;生巧克力千層的味道就濃郁多了,可惜也是放久了,上下層的千層酥皮都浸溼、不酥脆了,要分食的時候還需要用刀來切(感覺很像切牛排一樣韌) ,也挺美中不足的。

 

飲料的部份,阿如哥點了拿鐵,他喝過後感覺還好;我跟女孩則點了熱茶:女孩一向喜歡甜滋滋的水果茶,這次也是點了一樣的,放了真的百香果、楊桃丁的水果茶味道很濃,在期望值內。我點了一壺保加利亞玫瑰茶,開了壺蓋一看就能看到玫瑰花瓣在金黃的茶水裡飄,味道清淡但香氣很重,是喝浪漫品氣氛的選擇。最後阿如哥配合套餐加點的波爾多葡萄茶顏色深多了很有葡萄酒的感覺、很波爾多,味道酸的誘人,看來這邊的茶飲比咖啡好喝

 

來這裡一趟,吃得不是很盡人意,不過玩總是要玩的盡興啊!看多了公主型的照片,那就來看看女孩的貴妃級美姿吧,修長的美腿貴妃椅還不夠裝呢

 

阿如哥也擺出城堡堡主的架式,配合演出;女孩臨走前還要跟有紅貴賓裝點的可愛傘筒合照;看的出來完全就是個很浪漫夢幻的女生(我就不是啦~~哈哈) 。這次來這邊真的發現以下午茶而言,「維多利亞花園」不是最強的,之前我在頂好後巷去過的「莫拉諾」的三層下午茶更加美味,而且那邊美麗彩繪玻璃的裝潢也很有裝飾藝術的風味,咖啡又好。不過愛粉色系玫瑰浪漫風的人可能還是要來「維多利亞花園」才能滿足吧,大家各取所需囉。

 

 

維多利亞花園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492(近微風廣場)

電話:(02) 2771-0998

官網:tw.myblog.yahoo.com/victoria-house 

 

 

Sonia之前的食記聯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