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義式咖啡、義大利美食在台灣大受歡迎,成為主流選擇時,義大利式的冰淇淋也跟著進入了台灣,成為以往強調濃醇的冰淇淋之外的另一種選擇。基本上,義大利冰淇淋(義大利文就是gelato)是不放奶、蛋的冰淇淋,其實質地更類似冰沙、雪酪,只是更紮實一些,也因此口味通常清淡許多,當然,熱量也比強調料好實在的頂級冰淇淋少很多。我第一次吃到的義大利冰淇淋就是在念大學時第一次去義大利完的時候,那時覺得全天下最最美味的gelato就是在老城San Gimignano的小冰淇淋店吃到的,一統統的gelato上還鋪滿了跟冰淇淋一樣口味的新鮮水果,一球球的冰淇淋中不只是有冰淇淋,更有很多鮮果在其中,後來在去羅馬吃的都沒有那麼料好實在了。在台灣,雖然也有地方在賣義大利冰淇淋,可是卻始終沒能做到當初在老城內吃到的那種水準與味道。在聽我常常碎碎念後,我們家大老闆終於有一天跟我爆料說在內湖有家店賣的義大利冰淇淋是他在台灣吃過最好吃的,連店的名字都是很義大利的Venchi,聽得我恨不得馬上奔去吃吃看。沒想到,這家讓我幻想已久的店,就這麼巧的讓我吃到了! 話說我們上次跟著小小女人去內湖的「小貳樓」享受早午餐,在吃完鹹的之後我總是照例要吵著吃甜的,一直在念著要吃布朗尼,小小女人很耐心的對我說有安排帶我們去一家很棒的巧克力店,可以吃到很棒的巧克力還有義大利冰淇淋,一聽到巧克力我就乖了(至少有一下下吧),就跟著大家一起去這家很棒的巧克力店去吃甜點了; 沒想到,這家位在「小貳樓」斜對面的店,門口就豎著Venchi Gelato的大招牌,喔,原來小小女人帶我們去的就是這家最最好吃的義大利冰淇淋店! 其實Venchi是義大利的名牌巧克力,是家超過百年的老店了,之前他也在微風廣場的Dean & Deluca店內設有專櫃,那時算我沒眼光,只買過它的巧克力,卻始終沒有嚐過它的義大利冰淇淋。他的巧克力味道濃純、加了榛果的也很好吃,一點也不過甜過膩。這樣的一家巧克力專賣店內當然有很多種巧克力的商品囉,一進店門就可以看到花車上裝著散裝的巧克力,顏色繽紛,讓人眼花撩亂;店裡的另一個搶眼的區域當然就是附設的義大利冰淇淋櫃台了。

 

義大利冰淇淋的種類也很多,顏色又好吸引人,真讓人每個口味都想吃啊!

 

 

其實全店最貴的東西是放在最後方的冰箱中保存的頂級巧克力,也是老闆娘最強銷的精品:Amedei極品巧克力,這牌子的巧克力有許多種類,最吸引人的是它的種類不是著重在口味的不同,而居然是以搜自世界多個產地的巧克力豆做出不同風味的巧克力,以風味做區分,小小幾公克的小包裝就要$200多元,長方形的巧克力磚就要超過$500了,禮盒更是幾千塊起跳;我雖然對來自沒去過的南美、非洲國家的巧克力豆味道非常好奇,不過當天還是被那價錢嚇到了,決定下一次再說囉。

 

    

 (這裡的二樓挑高的空間有桌椅擺設,方便大家坐下來品嘗冰淇淋跟咖啡;白色的現代風格桌椅讓整個地方看起來更涼快、舒服。)

 

比起來,這邊的義大利冰淇淋價錢就可親許多了:一球$100、兩球$180,跟哈根打死或雙聖都差不多,那我一定要來各兩球啊!愛吃酸的我一定要來一球最清爽醒腦的檸檬口味,顏色鮮豔的綜合莓果也很讚啊,一球深色的一球淺色的配起來剛剛好。檸檬的吃起來酸的帶勁,冰淇淋本身清爽美味,裡面還包有細細的檸檬果肉,吃起來就是酸的好舒服。綜合莓果的味道就緩和許多,算是微酸,但又有著多種莓果的香味,加上一點點的籽和果粒,也好好吃喔。

 

 

Sonia選的是特別的紅心芭樂口味,整球冰淇淋呈現淡淡美美的粉紅色,吃進口裡卻散發出濃濃的芭樂香氣,也不過甜,是特別的熱帶水果口味;小小女人選的是哈密瓜口味的,淡黃色的冰淇淋看起來沒有添加任何色素,天然美味,吃起來香氣也淡淡的,口味跟顏色一樣的淡雅。

 

藍調選的是表面有些深淺不同顏色的荔枝口味冰淇淋,這也是個熱帶水果版的特別口味。力之本身的果實甜度就比芭樂高了,所以這款口味也是裡面比較甜的一種,可是還是很好吃啊。我們幾個女生很興奮地吃著冰淇淋時,熊哥很man的叫了一杯濃縮咖啡,我想比起來女生對甜點比較沒有抵抗力啦,而看大家都點一球只有我點兩球的證據看來,我就是最沒抵抗力跟自制力的那一個啦!

 

 

雖然這一次在這家巧克力名店我們都沒有買巧克力,也沒吃到巧克力口味的義大利冰淇淋,不過現在既然知道它在這裡了,就來日方長囉,總還有下一次吃到它的機會啦。趁著天氣還熱,想吃吃低卡冰品的人也可以來這家小店吃吃清爽美味的gelato喔。

 

 

Venchi Gelato義大利冰淇淋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102

電話:(02) 8797-8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